一只小小鸟7
这是一首百听不厌的歌曲。曲调极其简单,谁都能演唱。歌曲简单明了,令我记忆犹新。“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小鸟飞呀飞不高,我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演唱者叮当唱出了歌曲的高潮,柔美中含着刚强。叮当刚刚正好的向我们诠释了音乐无限的魅力与巨大的感染力。时而舒畅,时而高昂,富有极大的大众口味,雅俗共赏。我听完音乐以后,脑海里还久久徘徊着音乐的旋律,口中还哼着曲调,久久不能忘怀。
这首歌似乎在唱我自己,我就是一只小小鸟,曾经,我是一只快乐的小小鸟,在没有上学之前,我是多么的快乐,没有作业,没有负担,没有压力。双休日,我可以去游乐园,可以去旅游,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可以去登山,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可以任我思绪放飞,在自己的世界里翱翔。不过在上学之后,只能与自由说拜拜了。
可如今,我却成为了一只沉默的鸟。电影院里,没有我尽情观赏的身影了;书房里,没有我看书的身影。甚至连喝一杯水的时间也没用了,大课间时,只能坐在位置上,读那些无聊与无趣的课文,写那些枯燥之字。苦海无涯,回头无岸,苦海无涯苦作舟。因为我的肩上背负着祖辈的嘱咐,父辈的期待,老师的重托,同学的厚爱,我的目标是向蛟川进发!为了达到我的目标,我开始笔耕于书海之中,因为我坚信,成功总是与失败成正比的,成功与胜利在向我招手,我应当开足马力,努力展开我幼小的翅膀,努力开阔的视眼,努力向成功与胜利进发,扑向希望的怀抱,如果现在不学习,长大之后,怎,面对未来?未来将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不学习将无立身之地。我坚信我的翅膀一定能够触及到深邃的蓝天。
“我是一只小小鸟,想飞却怎么也飞不高”这倾诉了内心的不快,内心的怨恨,唱出了属于我自己的旋律,我只想在这个蓝天中自由飞翔,为什么连这个小小的愿望也不能实现?我们还只是孩子,玩,本来就是孩子的天性,为什么不可以边玩边学习?我们的父辈不也是在玩中长大的吗?爱迪生还是在玩中发明的电灯吗?为什么不能满足我们这小小而又简单的愿望呢?鸟儿本来就是属于天空的,为什么不能在天空中遨游呢?为什么要求我们放弃稚幼的翅膀飞翔,沉浸于笔耕之中呢?沉浸于书海之中呢?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渴望自由,渴望蓝天,渴望飞翔。放开我们的手脚,让我们自由飞翔,这是我们内心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