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8
我喜爱家乡那绿树红花、生机勃勃的春天;我喜爱家乡那绿树成荫,天气晴朗的夏天;我喜爱家乡那白花花、亮晶晶,迷人的冬天;但我更喜爱家乡那枫叶满地、飘香四野的金秋!——题记
天
金秋,是迷人的。天瓦蓝瓦蓝的,洁净得好像刚洗过的蓝宝石,使人感到天高气爽。又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用秋雨洗刷过,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漂浮着;似棉花,又像一朵朵绽开的花儿。当南方的大雁把它清厉悠长鸣声,遗留给北方广袤雄浑的山川原野时,秋天,便挟着野菊花的幽香翩然来临了。蓝天下一群大雁往南快速的飞行,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在这蔚蓝的空中飞舞着。太美了!蓝蓝的天空呀,你是那么的圣洁,那么的漂亮。
地
金秋,是迷人的。阵阵秋风一吹,满山的红叶,好像朝霞撒满了山坡,常说“一叶知秋”,你看,几片枫叶落在四上,秋风吹着它们旋转飞舞,这不是秋来了吗?地上枫叶满地,火红火红的,像一堆堆正在燃烧的篝火一般。金色田野里,稻子小弯了腰,玉米涨红了脸,连红高粱也垂了头。秋风吹来,田里翻滚着金色的波浪,不时送来一阵阵清香。这是收获的季节,辛勤的农民正在热情洋溢地收割着金黄的庄稼,真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啊!
万物
此时此刻的秋天,万物都变了,小草枯了;花儿谢了;树伯伯们的头发剥落了;桃李都结了甜果子。秋天,正是枫叶红透、菊、桂盛开的季节。瞧,枫叶从东红到西,像是着了火。菊花更是大显身手,它们形状不同,颜色各异,白的像雪,黄的像金,粉的若霞,那别有特色的“龙爪菊”像是无数缕喷泉,又像是小姑娘的卷发;还有“金丝菊”像节日的礼花。哦,对了,这么美好的季节里,散发出来的香味是令人陶醉的。乡间的秋天是多么迷人哪!金秋,你是一位伟大的魔术师,让大地都犹如像装饰了金一般的衣服,金一般的衣服,金一般的裤子,一闪又一闪的,壮观、美丽,大方、漂亮。啊!金秋,真是太伟大了!
你说说,春天有活力,夏天有希望,冬天有动力,而秋天确是独具一各的,是最有收获的!
啊!金色的秋天!,我爱你,我爱饰满金色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