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大多数人眼中是悲寂、凄凉的,但在我眼中家乡的秋天是美丽的,是独一无二的。
与生机勃勃的夏相比,秋所显示出的是凄清,但在我家乡的秋天一点儿也不比夏逊色。
家乡秋叶——家乡路边有很多树,一到秋天满树的绿叶都被秋风染成了一树的黄。微风吹过,树叶纷飞,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可定睛细看,下落的树叶好似蝴蝶飞舞。看到满地枯叶虽觉得可惜,可转念一想,这不就是生命的轮回与重生吗?它们只是把自己献给了自然,献给那些更需要它们的地方,它们也在尽力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
家乡秋风——外面的风轻轻地吹着,它抚摸着那些还未枯黄的树叶。风儿穿过大街小巷向人们诉说秋天来了的喜讯,它“呼呼”地唱着歌儿。秋风不像春风那样轻柔,也不像夏风那么炎热更不像冬风那么寒冷,秋风它有自己的特点,它将家乡染成了美丽的金黄色。
家乡秋收——家乡是“鱼米之乡”,在这里,秋天必定是硕果累累。而农民伯伯也都在这时露出笑颜,他们欢呼秋天的丰收,赞美秋天的美好。人们个个咧开了嘴在笑。放眼望去,田野里大片大片的稻子金灿灿的,个个都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腰。他们好似在向农民伯伯敬礼,又好像在说“农民伯伯辛苦了,请把我们带回家吧!”面对满田的稻子农民伯伯高兴得放声大笑起来。秋天给人们带来了汗水和忙碌,也带来了丰收、快乐、信心与希望。
这就是家乡的秋天,虽比不上春的轻盈灵动、夏的生机勃勃、冬的银装素裹,但它总能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成功的希望。
我爱秋天,更爱家乡的秋天,爱秋天带来的汗水与忙碌,爱秋天带来的喜悦与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