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7
家乡的秋天是美丽的。
家乡的秋天是丰收的。
家乡的秋天是令人喜悦的。
放眼望去,大地、田野都穿上了一件黄色的衣裳。但山坡上有些反应慢的小草还沉浸在夏天的浓荫里,迟迟不肯脱掉绿色的T恤衫。大树们要聪明得多,一阵秋风吹过,片片枯黄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宛若一只只黄蝴蝶,打着旋儿得在随风起舞。飞累了,落到地上,铺成一条天然地毯,黄黄的,软软的,踩上去“沙沙”作响。树林里隐约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声。原来他们都趁着丰收,忙着收藏过冬的食物呢。太阳公公也绽开笑脸,迎接这丰收而又美丽的季节。
金黄色的田野,在阳光的照射下,刺眼极了,饱满的稻穗像洒了满地的金子,秋风一吹,又像海上的波浪。它们低着头,像一个个笑弯了腰的孩子。玉米也成熟了,挺着笔直的腰板,露出半边脸,就像巡视人间丰收景象的将军。山坡上的家乡特产也成熟了,像一个个黄宝石镶在树枝上。男人们在树上打,女人们就在地上拣,他们团结合作,将丰收的山核桃一筐筐地抬回家,虽然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但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天上的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飞,它们一会儿成“人”字形,一会儿成“一”字形,不时还发出尖叫声,为家乡美丽的秋天喝彩。
秋天是绚丽多彩的,秋天是富有诗意的,我家乡的秋天是更具有人情味的。我爱你,秋天;我爱你,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