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0
大兴安岭的秋天是遍地金黄的,落叶遍布大地;而漠河的秋天是寒风刺骨的,让人的皮肤生生的干裂。可你想想,有个地方,若是到了秋天却还是漫山遍野的绿,是不是很神奇?太阳温和的照着你,却也感觉不到刺眼,是不是很理想?风儿轻轻柔柔的,就像母亲纤细的手抚摸着你是不是很舒适?这个地方,便是我家乡的秋天——厦门。
厦门的秋天,是迈着轻盈的脚步,小心翼翼地来到的,它是生怕惊醒了人们,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将身上的短袖换成了长衣。从窗外朝山那边望去,不论是从山顶到山脚,全身上下都是用青绿色的外套紧紧地包裹着。虽说一年四季都是绿,却也从不感到厌烦。厦门秋天的绿叶没有像春天夏天那样艳绿,它暗暗的墨绿色,就像一位姿态婀娜的少女,秋水般深邃的眼睛带着一丝丝忧郁。若是在这片绿色中偶尔见着一从枯萎的矮树,那才叫奇迹。你要是单单靠近看着那从落叶,暗黄的叶子已经没有任何生机,拿起一片放在手心里,轻轻一捏便碎在了手里,随风飘去,心里不觉感到默默的悲凉。无意间后退一步,便惊讶地发现,在那片枯叶旁,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绿的起劲,而那个枯黄正是这片绿的点缀,心中又成了喜悦,就是那落叶使得绿色蓬发!
看着对面的山总会想到后边的海。厦门是一个被海包围着的海岛,那海岛就像颗海上明珠,发着光亮。秋天时的海是宁静的,海浪轻柔地拍击着沙滩,用“哗……”的声调奏出一曲海陆之谱,使人的一天烦躁的心情沉淀下来,闭着眼睛去感受带着海腥味的海风,才能明白到“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在众多的孩子面前,老天爷是偏爱厦门的,心疼给厦门下雪,害怕他冻着,冷着了,总是让太阳暖和地照着厦门,让秋天也似春天般温暖。但是厦门在秋初时可真是个调皮的孩子,不理睬爷爷的爱,老跑到外面惹是生非。这时“爷爷”可是狠下了心来,用狂风来鞭打自己心爱的孩子,台风呼呼地刮着,疼的厦门呀,哇哇直叫。到了深秋之后,这个娃娃便乖了下来,一整个秋天都是静悄悄的,宁宁静静的。
虽然厦门的秋天没有满山的硕果累累,没有遍地的金黄落叶,但我爱家乡的秋天,爱它和煦的阳光洒在人身上惬意的温暖,爱它深绿色的叶子随风轻轻的摇曳婆娑的曼妙的舞姿,爱它海浪声中细声细语的亲切交谈,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