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学习心得9
今天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探讨与学习如何学好我们的大语文。感谢张老师给我机会,也感谢小伙伴们的信任与聆听。
在我看来,语文是最有用的知识,自从小时候接触了拼音,认识了汉字,学会了阅读,我便爱上了语文。
首先,我认为要把学习语文当作是一种乐趣,而不是去应付老师的任务,为了完成而去完成,那就成了一种负担,只有你真正热爱上语文这门学科,才能真正的学好它。
其次,学习语文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在课内,要求我们紧跟张老师的节奏牢牢把握住课本的基础知识,而积累的内容是需要不断修正的,把之前做错的字词等隔段时间拿出来反复练习,不在基础题上失分。迄今为止,小伙伴们也经历大大小小不少的考试,不难发现课外的考题其实是占据相当大的比例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完成课内作业的前提下,利用好时间,多去看课外书,积累更多的课外知识,应对未知的挑战。每天做的阅读摘录我觉得就很有必要,优美的语句词段的摘录,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不光有效的提升了文学素养,也为写好作文积累了很好的素材,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认真的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