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想要自己的成绩提高,就必须要认真听课。欧阳老师说过:“抓住了课上就等于抓住了好成绩的咽喉;丢了课堂就等于丢了一切。”语文中的那些需要理解的语句,在老师讲到时一定要认真记忆,当然,你更应该拿起手中的笔把它记录下来,把重点、难点用特殊的符号标注。因为这样,在下课时再翻开笔记时你才会说:“这句话原来是如此的呀!”当然在做题时,我们也要养成标记的好习惯,用红笔标出选错题的错项,并想想它为何错,错在哪。在老师讲《综训》时,也要用红笔把自己做错的地方修正过来,让我们讲过的地方都是“百分卷”。在课下或放学后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有条理的读读它们,保证在下次做到类似题时不再出错。
还有,语文中有很多需要背诵的地方。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为苦恼的一件事。捂着耳朵或抓耳挠腮这种事常在我们身上发生。“你还在为背不下来而苦恼吗?你还在为第二天检查时不过关而苦恼吗?那就快快尝试一下‘睡前背诵三复习’的方法吧!”当你晚上做完作业时,抽出一点时间打开课本,有条理的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大体背诵一遍。注意不要“一口吃个胖子”,要把他们分批背诵。这样,到了第二天早上,你会发现昨晚怎么也背不下来的知识不知何时已全然印入脑中。这时你莫要放松,再抓住这好时机把细枝末节也严格背诵一遍,并进行多次复习,让知识不再从我们脑中“溜”走。长期下去,再勤加练习,相信它很快就是你的脑中之物了!
但这次考试中我也有几点不足之处,尤其在作文方面我也要呼吁大家:“作文也是一门大学问,不容小看!我们要做到勤读勤练,要好读书,读好书,并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习惯,不断从生活学习中积累优美语句,才能写出锦绣文章!”
当然,除此之外学习语文的方法还有很多,我们也常在父母和老师平时的讲话中捕捉得到。不要认为它很平常,可真正认真做到的能有几人?同学们,只要学,就会有所得;只要练,就会有所掌握。也希望同学们能拿起良好习惯的武器,在今后考试中争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