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3
我的家温暖、幸福、和谐。妈妈善良美丽,爸爸博学多才,我呢,聪明可爱。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正在其乐融融地吃饭。妈妈刚吃了一口饭,就说家里的饭真是好吃啊!我疑惑地问道,家里的饭与外面的饭不都是一样的吗?不,妈妈郑重地摇摇头,说家里的饭,跟别处的不一样,它里面有家温暖的阳光的味道呢!看我的妈妈爱家吧!
爸爸是家里的厨师,他做的饭菜香味四溢,让人垂涎三尺。但是做一餐好吃的饭菜,往往要花费很多时间。那次我看到爸爸一大清早就起来,给我们做打卤面,从6点一直忙到7点多。可小时候的我,有时候还挑剔饭菜,嫌爸爸做的菜咸了或者淡了,现在我才明白,每顿饭,其实爸爸都是很用心地去做。我后来学着多表扬爸爸,即使有时饭不好吃,我也说点善意的谎言,表扬他一番,因为我也长大了。
自从那次我帮爸爸擀面条后,以后每次爸爸擀面条都会叫上我。我问他为什么,他搞笑地吐了吐舌头说,因为有了你的帮助,我总感觉面条擀得比别的时候香很多,因为这里面有亲情的味道。你看我的爸爸妈妈,“味道味道”的,真有意思。
在闲暇之余,我跟妈妈经常坐在电脑旁敲敲打打。我仔细斟酌每一句话,因为那是我的文章。每次都用不了多久,我们就打出来一篇好文章。就这样持之以恒,我终于打开了《快乐日记》、《东营日报》等刊物的大门。
我们家的打扫卫生政策也很有趣,当遇到苦活累活,谁都不想干的时候,我们总会用世界上最公平的办法,猜拳来决定。当胜利的两个人兴高采烈地离开的时候,愁眉苦脸的就是另外的一个人了。那次爸爸输了,他又拖地,又扫地,还无可奈何地去倒了垃圾。
我还是个活宝,老爸说我是个活泼可爱的宝贝,简称活宝。我还是调味剂,保鲜剂,每每说些搞笑的话,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使他们想打架也打不成。
我爱我的家,爱这个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