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假就旅游,谁不高兴呢?
我们第一站去了山东日照刘家湾赶海。导游姐姐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小桶和耙子,我们就快乐的冲进了大海的怀抱。可能是我心急吧,我左挖右挖怎么也挖不到猎物。眼看着别人挖到了一只又一只的小蟹、泥螺、贝壳……。着急得团团转,我不灰心,仔细地看着别人挖。哈!我找到办法了,原来办法就是找有洞的地方挖,并且要挖深一点,还要用手摸一摸。于是我认准目标拼命地挖,终于在这个洞里挖到了许多“宝藏”,我兴奋地又叫又跳。转眼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把收获的猎物都放生了,毕竟只要放开心了就行。
第二站我们到了泰山,听导游说:“泰山海拔1540多千米,是盘古头的化身,虽然不是五岳中最高的山,但它却是五岳之尊。
我们来到泰山脚下,一眼望去泰山仿佛被仙女围绕着。一开始我们都怀着轻松自信的心情爬着台阶。但不一会儿我们的脚就酸了,还有许多人落伍了。
走到万分之一的时候,有个地方叫“快活三里”,因为这段路很短很好走,所以起名为“快活三里”,走完了“快活三里”,路就陡了起来,但相对来说路还是好走的。我们走到迎客松时,彻底走不动了,听下山的人说:“这才连泰山的一半都不到,还说最后一段叫“山路十八盘”,是最最难走的一段,那些楼梯都是悬空的,左右两边只有摇摆不定的铁链。”听到这儿,大家立刻想到了同一个问题,回去!我们转身一看,这儿已经到了有点仙境味道的地方,那些往下走的楼梯颤颤巍巍的连一只脚的距离都容不下。现在我们是下也不是,上也难了!我心里想,只要到了南天门(最高点)就可以坐缆车直接到达山下了。想到这儿,就没办法,上吧?
我们走走停停的硬闯到了“山路十八盘”,那时候的我见了人就往他身上靠,毕竟累死了么!我扶着铁链一步一步小心地走在台阶上,当我的眼镜第n次掉在地上时,我也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经过三姨的百般劝阻,我终于同意了上山,但这回我再也没力气站了的,只好两手撑地,两腿一蹬这么真正地爬上了山。
上了南天门后,我突然可以站起来了,我大呼一声“万岁”!在南天门里有一条天街,在天街上可以看到山东任何一处地方,云在我们的头顶上,地在我们的脚下,这条街上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服装……在白云亭里可以看到山上的景色以及坚持不懈的游人。
那一天,我征服了泰山。嘘,我又要向下一个目标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