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舞动3
太阳下山了,明天还是一样的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我的青春小鸟去了,永远不回来。——题记
春江水暖鸭先知
“嘎,嘎,嘎……”不远处的小河里传来鸭子的叫声,几只鸭子在水面上悠闲的游来游去。我跑过去,走到小河边,发现水更清了,更深了,更蓝了,小鱼小虾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水底的细沙、碎石子清澈可见,让我不由得想起大文豪吴均的“游鱼细石,直视无碍”。一阵微风吹过,水轻轻的荡漾,泛起微波。
细看小草破土出
“加油,加油……”我听到了几根小草在给另一只小草加油,我忙蹲下身来。看:它使劲的把小脑袋探出来。
小草出来了,露出来了,终于从地下出来了,它好奇的眨着小眼睛,好奇的望着这一切,再看看自己身上,嫩嫩的,绿绿的,它又看了看小伙伴,和它一样,它抬起头来,看着柳树姐姐的长发上多了装饰——柳树发芽了,绿绿的真好看。
近听百花春争靓
“我,我,我……”我老远就听到百花在争论,我赶紧走过去瞧瞧。
听:
迎春花骄傲地说:“人们都叫我迎春花,因为这里是我最早发现了春,应该数我最漂亮。”
杜鹃花不满地说:“错、错了,这里我最漂亮……”
不等杜鹃花说完,桃花迫不及待地说:“你们说的都不对,看看,我这身姿,我这脸蛋,我这气质,我最漂亮。”
“我,我,我……”
我听了它们的争论,不由得笑了起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
我坐在树下,听到朗朗的读书声,突然想起《舞动青春》这首歌,心想,万物不也是正在舞动青春吗?!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也应该像万物一样:行动起来,学习起来,勤奋起来,一起舞动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