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舞动5
你要在我的额头浮雕你的佳作,我便在你的心间搭起彩虹一座。在将来某天你会发现我的好和你的美都曾相互深深爱慕过。青春,你这让我爱得形骨消瘦的家伙;青春,你这让我活得个性张扬的蠢货。
我不知道人生还能有几多个芳龄十八;我不知道人生还能重复几许妙龄二十。但我深深知道我正从芳龄十八走过,那一路的热情在青春的艳影下慢慢遗失。等在路两边的春花现已将春诉出个阑珊,啊,你会看见凋零的花瓣在水面上迷失!
我正朝向妙龄大步摇摆着走去,无视这一路无尽的坎坷崎岖。青春在我的心间涌动不息,翻滚一浪又一浪不死的气息。我爱在这草绿色的边沿遐想,在谁也看不见的点上明确我的方向。你此时披一身寂寞来把岁月奏响,而青春早已溢满了你所眷恋的故乡。我们只好在二十的点上找到自己的归向,不必埋怨、不要寂寞更无须感伤!
那一年,大小凉山开满杜鹃花,我正在成长的路上走马观花,成年的父亲在我面前总不发话,我焦急的心便炒熟了那个计划!在多少年后的今天含苞欲放时,我的心也乐得炸开了花,把紧掩的心扉打开让阳光带进氧气。因为我时刻需要呼吸,心率的调整需要新鲜的空气。而一切希望都在春里孕育,也应去春里奔放生命的激情!于是不顾一切向春飞奔。
多年以后我已经长大,踏过十八岁的槛,打着青春的旗号四处称霸。我亦不是昨日那纯洁的孩童,所有的思维回不到初的记忆,在现实的虚妄中忍受苦痛!
那一年,告别了父老乡亲;那一年,离别了水秀山青,为着青春的一席梦;为着青春的一阵热,我们翻越了那些大山,那些曾探寻而入的深山,为了寻找更多的文明,为了塑造更美的魂灵,我们又一次离开了那里。
趁着二十妙龄的光环,来到文明的海洋里幽会,饱食人间不同的文化,摒弃一切的肮脏与坏!然后悄悄打包带回,为贫寒的父老乡亲带回,那时,一定有谁会感激;那时,一定有谁会感动!
都说是歌的民族;都说是舞的民族,都说歌舞是青春的专属,那么我的朋友你可以得不到一点眷顾,你不该埋怨或者长哭!我曾把自己紧紧束缚起来,为了一点怜悯把自己出卖。让孩童时代的记忆去制裁,那些无法弥补的决定和错失!可是我还想回过头来望望你,因为从此以后我会与你流离!你不会担心我将又一无所有,因为你知道我从来一无所有。但我相信你没放弃我,青春;你知道我从不出卖你,青春。
是该有那么一些时候,让我静下心来为你写首诗。可是要我哪里去才可寻那些美丽词汇将你歌诸于世?青春,是你绚烂了我的意识;青春,是你拯救了我的魂魄。当我睡饱了午觉,站在镜子面前一笑,所有的疲惫不再嚷叫。于是我趁机勤奋开来,把所有的碎片串联起来,将快乐和痛苦一并收藏珍爱,为人生描绘出无限的精彩!
我们怀揣着好奇一路走来,我们的足迹留在不同的角落。一次又一次的毕业和离别,把我们的感动和泪水重叠。看一路的风景如此美丽;看一路的心情甚是清逸;这一路有无尽的收获和甜蜜;这一路得很多的成长与自信。青春,我是该把你刻在岩石上,用我的情感为你歌颂魂灵的高尚;青春,我是该把你刻在岩石上,用我的热血给你书写无悔的诗歌!
当季风吹来滚滚的热气,刻意让我们逼近窒息。我知道是疲倦了的春意,定要为我们配合最后的默契。就让我们为你奔放肆意,即使那不是我们的本性。因为我们知道你一定,在这炎热的季节消逝!假使我无法面对你的微笑,我定会痛哭失去了幽默!那时你会不会在我眼角,为我的似锦前程鼓掌叫嚣?
我把自己装扮起来,自认为在世间弥足珍贵。回回头望望走过的轨迹,才发现从来没有奇迹,于是我奋力奔跑起来,在青春的另一头寻回自己。我庆幸自己涉世未深,还可以随时觅回自身!现代早已在人世间营业,可是幻变窃取了追梦者的夜。于是慢慢习惯着脱离快乐,夜复一夜的辗转反侧!摩登不再是唯一的潮流,归真也要引领时代的主流!人们却在两者之间随波逐流,从不管谁能最后残留!
当太阳再次升起,你若早起,你会不会看看日出,无法捕捉的慵懒身姿,感受那些许的无力?当太阳再度西归,你若晚睡,你会不会看看夕阳,热烈燃尽的沧桑倦影,感知那瞬间留恋的眼神?
我曾走过一片丛林,那里有无数的花草树荫,还有不知名的野兽鸟音。我暗自害怕,害怕但不停步;我放声痛哭,痛哭而不自固,当我临近那小溪一头的潭湖,看见百花齐放,群鸟高歌才自悟!于是阳光洒下光热为我眷顾!
朋友,你可曾知道我也恋爱中?我热恋这广袤的土地和辽远的旷野;我狂爱那巍峨的险峰和湍急的江河。所有的花草树木是我不离不弃的恋人,至今我仍深爱着她们爱得那样深。我爱春夏秋冬不同的肤色,我爱一年四季别样的赞歌。
朋友,你可曾恋爱过?你看这春天的嫩绿那样招人思念;你看那秋装的金黄如此让人迷恋。在激情洋溢的青春期两岸,满枝头的莫名之花那样娇艳;在冲劲满怀的青春期两边,你看满是鼓励和支持的陪伴。你还有什么借口沉默?你还有什么理由停留?
青春一样舞动着,即使你满是倦意不曾应和;青春舞动着与你相关的一切,在睁眼和闭目之间悄悄偷窃,当你经意时候已遭无情的揉捏!风一样吹着感动静静流淌,阳光一样暴晒懒散光冕堂皇。而青春早已疲惫不堪,那时,你是否感觉一丝难安?
舞动青春,让我们褪去疲惫继续抗战;舞动青春,让我们携手共进不再犹豫;舞动青春,让厄运匍匐倒地心惊胆战!舞动青春,让我们共创美好憧憬未来!今天,我们有幸在这里相聚,明天,我们渴望在这里欢聚。
都说风是自由的,都说少年是像风一样的,看不见快乐,但它时刻都在快乐。我不知道青春褪色后是什么模样,我更不敢怀想青春不再后的空荡!幸运的是我处在正青春的今天,还能让遗憾夭折于未萌芽的开端!你或许正徘徊在你的苦恼中怀疑,你甚至不会告诉我你苦恼的名字。好吧,只要你相信我的诗意,你的忧伤就会化作一朵并蒂。还有我们的名字一起会被美好记忆!那时候再讲述如今的志气,你不会埋怨起青春的无力!
大小凉山的巍峨算什么?你的肩头更是无比威猛!当我们充实了自己的头脑,那些暗藏的怜悯就会开始热闹。青春一片灿烂撒开迷雾,无数的灵魂在暗夜的庇护下狂舞。那时候我们或许已白发苍苍,却不会埋怨青春的一派强壮!
让四季来去自如吧,我们自知历史的使命;让青春感激我们吧,我们为之付出得通明!
舞动青春,我们是故乡的未来母亲的歌谣;舞动青春,我们是民族的希望高山的自豪;舞动青春,我们是国家的栋梁陆地的骄傲;舞动青春,我们是时代的主流历史的高潮;
没有理由在春天里只为释放冬眠后的倦意而逍遥;没有理由在夏日中,只因天气炎热而使自己也报销;更没有借口在深秋时候因为万木凋零而伤神苦恼;更没有借口在寒冬季节,因为冰雪皑皑而将自己也封套。
我有我的血液与时共流;我有我的激情应季节的需求。假如你一定要说我无聊,我不会顶你来句干燥!你若是爱你青春,它会报你以荣光。没有第二个十八岁的芳龄;更没有下一期二十岁的妙龄,你若是爱你生命,你便要学会珍惜。那些邂逅过的容颜,是此生不会多得的娇艳;那些人群中的回眸,是今生最难得的祝愿,只有偶然忆起才算最真本愿!
都知道青春不需要太多的感动,都想要给青春创造更多的感动。人生而伴太多的欲望,所以有了更多的失望。所以我的朋友,你如果一定要有什么欲望,你就一定要抓紧青春不放。
春又来时花会再开,下一个花季又会何在?励志青春充实每一分钟;舞动青春快乐每一分钟,不管有怎样的结果那都是小三,只有正房的态度才能撑立桅杆,让我们在人世的海洋脱去黑暗,寻得归家的朝向和海岸。励志青春,让我们舞动青春自我做主;励志青春,把所有遗失的空闲再度填补;励志青春,使那些沉睡的梦惊醒自顾;励志青春,用诗意描绘整个青春的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