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7
梦并不远,心并不远,只要我们心怀执著,跟自己赛跑,我们就能飞得更高,到的更远。
——题记
为了生活过得充实,我要跟自己赛跑。
我每天更多的时间是在与书打交道,很多时候累了,倦了,便不想坚持了,可总还有点不安,内心生出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呼喊:
人生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于是贪玩之心便服从了理智。
为了不虚度年华,我要跟自己赛跑。
清晨,东方露出点点晨光,我自问:新的一天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下午,太阳慵懒的照在窗前,我自问:有一个今天即将过去,你珍惜了吗?夜晚,窗外的星星窥视着室内的灯光,我自问:黑夜将代走今天,你收获了吗?我明白,如果说明天的成功是绚丽的彩虹,那么今天的勤奋就是水汽,没有水汽就没有彩虹。
为了明天不后悔,我要跟自己赛跑。
我想起了在一次世界马拉松比赛中,一位来自非州的选手,在比赛中不幸受了伤,他本可以退出比赛,但他没有,他拖着一条伤腿,奔跑在赛场上,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不能停下,我是代表祖国来参赛的,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到达终点。天黑了,他忍着巨大的伤痛终于完成了比赛,他的精神感动了无数观众。
在人生的跑道上,我们需要不断地跟自己赛跑,我们才能多一份自信和力量,少一份自卑和懦弱。
跟一个平庸的自己赛跑,将会创造一个不平庸的生活。
跟一个平凡的自己赛跑,将会创造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跟自己赛跑,将会演绎一段超越自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