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10
时光如水,转眼飞逝,屈指数来,我们离中考还有40天左右的时间。三年的初中生涯,走到这里就像万米跑道的最后100米,终点线就在不远的前方。此时,我们不仅不能懈怠,更要全力以赴,奋起冲刺。
跟自己赛跑,做时间的主人;跟自己赛跑,在超越中完美。
训练、发现、改正、挖掘潜能,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工作;焦虑、迷茫、无措、紧张不安,一团团愁绪忧纷难解——最后的征程,最艰难的征程。无论曾经是否有遗憾,无论对过去的日子是否后悔无奈,现在开始,全力以赴,跟自己赛跑,跟时间赛跑。在枯燥的生活中发现乐趣,在繁多的课业中找到方法——坚持,坚持,再坚持!
让我们跟自己赛跑吧。拿起笔来,列好每日计划,按部就班。早晨在朗朗背诵声中清醒,傍晚在点点回忆之中睡去——对于只需要记忆的知识在早上完成,对于需要理解并记忆的知识在晚上完成,掌握方法。今日事,今日毕,绝不在时间的后面拖泥带水地追赶。
让我们跟自己赛跑吧。做好针对性的专项训练,抓大放小,提炼概括,有高度才能有远度,才能有细节。拥有全局意识,统筹兼顾,对于不足的科目从简单入手,对于优异的科目巩固提升,把差的学科提升到中上水平,让好的学科不留水分,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让我们跟自己赛跑吧。多做训练,坚持到底。在题目中找到自己的弱点,及时对掌握不牢的地方进行复习,习题与知识有机结合。不要不做题,更不要只做题,要做到题不二错,及时复习巩固,争取一遍拿下。
让我们跟自己赛跑吧。调整状态,乐观面对。根据复习的进程不断改变心态,耐心、细心、专心、开心——态度决定结果。对于喜爱的学科保持良好的兴趣,对于有困难的学科更要发现兴趣,让兴趣指引你找到前进的方向。
学业考试已经拉开冲刺的序幕,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向前,只能坚持。努力挖掘自身潜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咬紧牙关,只有两个字:坚持!只有一个目标:跟自己赛跑!
相信吧,在这充实紧张而独具意义的艰难时光背后,我们将迎来一个春暖花开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