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9
花以妩媚的姿态,证实她经努力得到的成功战果;蜗牛以坚持到底的态度,证实再慢也会到达成功的颠峰;星星则以努力的精神,向世人证明在小也会发出无限光芒。可是,难道他们成功只是靠着几种精神吗?不,还有他们在追逐成功过程中,不断的跟自己赛跑,超越自我的那种精神。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则故事:一个导游领着他的旅游团来到一座屋子前,导游说:“里面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敌人”,顿时,团员门都很好奇。当导游打开门时,旅客们鸦雀无声,屋子里是一面镜子,旅客们看到的都只是自己。
其实,许多人每天都会为升官发财而奋斗,但他们都是以自己某个同事来竞争,或许他们最后以他们的角度来说是成功了,但或许他们却有更大的潜力,在他们眼里的成功与他实际的潜力比,还差十万八千里。像故事里的旅客一样,他们之中几乎每人都想不到世界最强的敌人是谁,但他们看到结果后的几秒中,应该都有所觉悟吧!
其实“乌龟赛跑”也是这样的,乌龟在比赛中,都是以自己为敌人,他不管兔子已经跑多远,只要自己不断超越自己,这就是胜利。
只有真正跟自己赛跑,不断超越自己的人,才会获得世上最无比灿烂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