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8
在20xx年大阪110米男子跨栏比赛中,中国健将刘翔获得第一,记者围上来询问:“请问今天风很大对你的比赛有什么影响?”“我从来不考虑天气”刘翔说。“那么今天跟你一组的8名运动员力量都比较弱,你是不是感到很轻松?”“我不在乎别人的力量,我只是在和自己赛跑!”刘翔的一番话使我感触很深。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与自己赛跑,只有超越自己才能更加进步。
在一次小测试中,我只考了80分这可是从没有过的历史最低分,我当时的情绪可想而知,同学们善意的嘲笑,老师严厉的批评,还有回家后的折磨,压力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回家的路上,我故意放慢了脚步,身边的事物,在我眼里都是茫然一片,没有任何欢乐的气氛,只有寒冬的肃杀。
可能是我把这次失误看得不可挽救,而事实上,我的爸爸妈妈还是很宽宏大量的:“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一次失误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下次超越了自己就好”我一听,心里豁然开朗,对呀与自己赛跑,一天一个不一样的我一秒创造一个新的自我,创造一个不断进步的我,什么困难都挡不住我,今天无法解决的事,通过我又一天的学习,相信NO problem。
平时,我在学习、生活中,不大注意时间的流逝,以为时间总是有的,用也用不完。
今天,我学习了《和时间赛跑》一文,才使我真正明白了:“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由此联想到自己,我感到十分惭愧。平时,老师在学校布置的作业,自己能拖就拖,心想,回家有的是时间,回家再写。回到家里,遇到好的电视剧,想看;有时还想上电脑打打游戏。这样,等做完作业,再练两张大字,有时还要完成英语班、作文班、奥数班老师布置的习题和作业,每天晚上总是睡得很晚很晚。
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使我感到,自己之所以这么狼狈,关键是没有抓住时间。自己要是能抓紧时间,在学校少玩一点,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能在学校完成的,尽量在学校做完,这样回到家里,就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干别的事情。
如果我能抓紧时间,首先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我就能挤出更多的时间,学好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学好奥数、作文和英语,还能多阅读一些课外书。这样,我就能在同样的时间里,比
我坚信,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一定是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