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5
21世纪是一个科技术飞速发展的世纪,更是一个随处充满竞争的世纪。因为近乎残酷的竞争,许多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台上补习班,一直上到高中毕业。每个周末,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背着书包、戴着眼镜、表情木讷,埋着头匆匆赶路的“补习班族”。家长们也喜欢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比,比不过就疯狂地“加压”……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一位哲人说过,人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战胜了自己,才算是一种进少,一种成功。我认为这很有道理,很有智慧。俗话说得好,十根手指有长短,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同的人的优点和缺点也是存在差异的。美国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很是贪玩,有一次他想和同伴出去钓鱼,他的父亲告诫他:“不要因为别人干什么,你就干什么。记住,把别人当成自己的镜子,白痴也许会把自己照成天才。”从此以后,爱因斯坦开始努力学习,在1905年时写出了著作《相对论》。由此不难看出,自己和自己赛跑,自己战胜自己,才能使自己不断进步。
朋友们,人生就如一场赛跑。只有自己跟自己较劲,自己给自己鼓励,才能不断唤醒自己的潜能,不断督促自己超越一个又一个的对手,跑出最好的成绩。
跟一个平庸的自己赛跑,我将演绎不平庸的人生。
跟一个平凡的自己赛跑,我将收获不平凡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