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4
一个人的一生中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我们从一开始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没有人与人的差距,也没有所谓的先天缺憾。在赛跑的途中,我们需要不断的点醒自己,不断地激励自己。
动人心弦的音乐并非来源于天赋,后天的努力对于人生也有莫大的帮助。贝多芬晚年失聪,但是他在无声的世界中却错做出了撼世的杰作。如果只是因为别人眼中的轻蔑而对心理上产生阴影,那么只会让人以为得在胆怯中迷失自我。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如此豪放的诗句,体现了何等的气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又是何等地从容淡泊。
他经受过官场的勾心斗角,久经宦海沉浮,尝受过旅途的坎坷曲折,功名败裂后,也曾彷徨失落。岁月给了他退却的理由,但历史又给了他坚定的脚步。
不曾经历过人生的跌荡起伏,人生就不会完整,在于自己赛跑的同时,他也成为了人类精神上的标志,更成为了历史上一块永恒的里程碑。
自从经历过两百年前罗马广场上的焚烧之后,布鲁诺就成为了真理的代名词。真理的道路是曲折的,但他坚信,是雄鹰,总会有划破长空的那一刻;是金子,总会绽放耀眼的光彩。他向世人所证明:真理是要用生命来支撑的,进步的科学验证的英雄的价值。
在人生中,我们只有接受风雨,在挫折中寻找人生的意义。只有回去阴霾,才会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