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赛跑2
“生年不满百,长忧千岁怀”古人的训诫非常适合今天的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为了承担好自己的责任,我们需要心怀今天,懂得跟自己赛跑。
为了生活过得充实,今天我要跟自己赛跑。
仔细算算,在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每天起码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与书打交道。有时会觉得特别累、特别苦、特别烦,想停下倦飞的翅膀,歇一歇。可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在响起:“生无所息!”“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我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任他年华似流水,豪情依旧似火红。”理智最终战胜了惰性,我调整好身心,抖擞精神,以必胜的信念在书海里畅游。
为了不虚度年华,今天我要跟自己赛跑。
清晨,东方露出点点晨光。我问自己:“新的一天开始了,你准备还了么?”下午,太阳慵懒地斜照门前,我问自己:“今天即将从身边溜走,你珍惜了吗?”夜晚,窗外的星星窥视着斗室内的灯光,我问自己:“马上将翻过今天的日历,你收获了吗?”我明白,如果说明天的成功是绚丽的彩虹,那么今天的奋斗就是滴滴水汽,没有水汽的累积,天空就不会有美丽的彩虹!
为了明天不后悔,今天我要跟自己赛跑。
父母给了我们生活的机会,却没有给我们生活的全部,所以我们需要奋斗。我们生活在经济全球化、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但我们未能足以安慰自己的明天,所以我们需要开创。然而,懦弱填满心胸又怎能大步迈向生活的巅峰?迷茫掩盖双眸又怎能看清前行的路途?只有学会同自己对话,跟自己赛跑,我们才能少一分懦弱与迷茫,多一分自信与力量,迎着风雨,走向明天。
跟一个平庸的自己赛跑,我就创造一个不平庸的生活。
跟一个平凡的自己赛跑,我将收获一份不平凡的人生。
跟自己赛跑,我将演绎一场超越自己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