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人10
在几年的小学生活中,我认识了许多老师,其中陈老师是最令我敬佩的老师之一。
陈老师是我的奥数老师。她留着短发,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上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一张讲起普通话来很流利的樱桃小嘴,她是一个教书有方的好老师。
记得有一次,陈老师在给我们讲解一道比较难理解的例题。然后,她问了我们一个比较难的问题,然后让每组派一个代表来回答。我们组派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在回答的时候,一不小心说错了,有几个男同学在下面嘲笑我。当时,我心想惨了,回答错了。等一下又要挨老师的批评了。谁知,陈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朝那几个男生瞪了一眼,他们见老师生气了,就立刻停止了笑声。这时,陈老师又和蔼地对我说:“回答错了也没关系,不要害怕别人嘲笑,毕竟这是一道比较难的题目嘛!你只要从中吸取教训,努力改正你的不足之处,就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陈老师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我真感谢陈老师对我的宽容,我一定要像陈老师说的那样,吸取教训,努力改正不足之处,争取更大的进步。
还有一次,我和同桌在课堂上说悄悄话。当我们正说得起劲的时候,不料被陈老师发现了。陈老师用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盯了我们一眼,仿佛在说:“上课时不能说话!”我看见了,明白了陈老师的用意,就赶快用胳膊肘碰了同桌一下,她立刻坐端正了。从此,我们在课堂上再也没有说过悄悄话。
这就是我的奥数老师——陈老师,她是一位教书有方的好老师,也是一位最令我敬佩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