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人4
我的外公是一位六旬老翁。在我的印象中,我依稀的记得,他总穿着那件廉价朱红色皮质粗糙的皮衣。
外公和外婆在几年前,一手打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宾馆,取名“正圆”,生意也还不错。为了节约钱,外公和外婆没有聘请服务员,而是什么事都自己扛着。外婆直白天的班,外公就值晚上的班至早上的班。
外公每天都起早贪黑,晚上等所有客人都回来后。才睡在离客房部不远的沙发上。一般要到凌晨一、二点才肯睡觉,有时还会一直熬到太阳公公对我们微笑。不过幸运的是直到今天外公都还没有爆肝。开玩笑的,不过每天熬到那么晚,能撑这么久已经很不错了。更何况,外公白天也没有补过一次觉。这真是我亲眼看到的,我都敢当众发誓。不过除了有时能熬熬夜,还真不知道有这回事。
那天是校花季的总决选,我很早的就守在了电视机旁(当时我回老家就睡在宾馆里),为我喜欢的校花加油。直到快凌晨一点我快撑不住时,我才推开房门 ,准备去妈妈房间睡觉。只见外公正戴着一副老花眼镜,开这一盏微弱的灯,在算这个月赚的血汗钱。天气的寒冷,令外公的手不时地颤抖 。白发在稀疏的黑发中显得格外明显。一位女士敲着玻璃门,外公拿起钥匙开了门,然后又锁上……
朴实?任劳任怨?真心为别人付出?这就是哪位我敬佩的人——我那淳朴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