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人3
她不是最漂亮的,她不是最富有的,她也不最聪明的,她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人,但她却是我最敬佩的人,她就是我的妈妈。
一天下午放学,我正在往家走,突然,不知怎么的,从远处飞来一块玻璃,把我的书包划开一个大口子,书包咧开嘴“笑”了,而我却吓得魂飞魄散,差点就“泪奔”了。我心想:如果妈妈看见我的书包成这样,一定会骂我的,该怎么办呢?一路上,天空阴沉沉的,马路上车水马龙,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先是一愣,然后又“不动声色”,僵持了将近十五分钟后,我轻声细语地说:“要不再买一个吧。”“不,我有办法。”妈妈和颜悦色地说。说完,她拿了针和线,还拿了一个熊猫图案,一针一线地将它慢慢缝在书包的大口子上,一边缝补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能用就用,不能浪费,浪费是一种犯罪。”经过一小时五十九分五十九秒的努力工作后,终于缝好了。那个熊猫图案一直提醒着我要节约。
妈妈教会了我节约,妈妈,谢谢您,您教会了我一个基本的做人道理,您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您的谆谆教导我会永远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