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人,不是作家,也不是明星,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修车人。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我骑着车外出踏青。耳机里放着熟悉的歌曲,一片花花绿绿的草地挤进我的眼帘。不知名的野花绿草水灵灵的,翠滴滴的,特别惹人喜爱,平添了一种醉人的美。新生的绿草,笑眯眯地软瘫在地上,像是在与五彩斑斓的野花绵绵情话。小鸟也
过来凑热闹,叽叽喳喳地唱个不停,像是在向我述说着百花的芬芳。
我兴致勃勃地加快了车速,可我的一切好心情都随着一声刺耳的爆胎声荡然无存。地上撒满了玻璃碴子,而不远处就有一家修车辅。我的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烈火,肯定是修车辅的店主故意把玻璃碴子撒在这儿的!挣钱的手段真是卑鄙!我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气得几乎咬破了自己的嘴唇。“修车!”我怒气冲冲地撞进修车辅,火冒三丈地喊道。整个修车辅脏脏的,一个赢弱的年轻人坐在“油垢”之中。他的头发乱蓬蓬的,却有着火一般的活力;他的眉毛又黑又浓,眉宇间好像有一种能包容世间万物的气概;两只眼睛虽然不大,但却炯炯有神,似乎能看透世间万物;高挑的鼻梁下是厚厚的嘴唇,苍白的脸上抹着一块块的油垢。他虽然瘦小,却让人感觉他有着坚强不屈的精神,和能负担一切的力量。
车修好了,我才发现他是个残疾人。我没有一丝怜悯,反而更加气恼:残疾人也能干出这种事!我极不情愿的递给他钱的手,却被他推开了。“区区小事,不用付钱了。你可得小心呀,刚才那车上掉下来几个瓶子,兴许一路上还有玻璃碴子!”他那真诚的声音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呆立在那里。哦,原来是我误会了他。我红着脸,忐忑不安地离开了修车辅。
修车辅里的那个年轻人使我终生难忘。他不是什么伟大的人,只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但他却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不会忘记他的坚强,也不会忘记他的宽容,更不会忘记他的善良!年轻的修车人,我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