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春雨4
春天,春雨绵绵,细长的雨水连绵不断,一直下个不停。这不,又在下了。
早晨,我刚要走出楼道口,忽然听见外面有“沙沙”的声音,往外一看,好家伙,外面的春雨又在“弹琴”了。我急忙“蹬蹬蹬”地跑回家,拿好雨伞后准备上路了,那阵春雨可让我多费了不少时间。
其实,我并没有什么“讨厌春雨”的感想,我知道,春雨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了雨水,小河就不再流淌,那世界就又要闹旱灾了。而且,小草喝足了水,才会更加翠绿;大树喝足了水,才会更加枝繁叶茂……我们都知道,只要在春雨的滋润下,大地才会出现那生机勃勃的景象。
中午,我忽然想到:在雨中玩水枪应该会很有趣吧。于是,我兴冲冲地拿来我心爱的水枪,兴致勃勃地射起了落在窗户上的水珠。一颗、两颗……
在春雨的“鼓励”下,我射完了全部水珠。我又将水射向窗前的草地,细长的水和春雨一起浇着草地上的花草树木。高兴的我一直玩到吃饭的时间。
可我还是不肯现在休息,开始观察雨中的景色。看,在雨中,树木直起了结实的腰,小草抬起了尖尖的脑袋,杜鹃花绽开了红艳艳的笑脸……它们好像都希望春雨下得时间长点,而春雨好像也满足了它们的要求,一直到晚上还在下。
但是,连绵不断的春雨啊,不免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烦恼,春雨啊春雨,何时才能停住你的脚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