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从梦中醒来,听见窗外传来“沙沙”的声音——我便知是下雨了。
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拉开窗帘,瞬时,一幅美丽的景象吸引了我——那千万条银丝轻轻击打着窗户,宛如蚕丝般的细。
飘飘兮兮地落下来,一阵风吹过,便闻到那一丝泥土与花草交融在一起的芳香,是如此淡雅,如此清香。阳春三月,春雨是那般欢快!瞧,它亲吻了大地,抚摸过树木,还调皮地逗弄花朵。那些花朵也不客气地探出头来,正眯着眼睛,舒服地享受春雨给它们的洗礼。来到湖泊上,只看见湖面上密密麻麻的不断泛起的浪花,一朵一朵的溅起涟漪,让湖面不复原来那般单调。鱼儿也渐渐跃上水面,似乎在伴随着这欢快的节奏高兴地跳起了舞来。春雨的到来,一下子给湖泊带来了不少生机。
春雨来到田野里,田间的小草刚刚探出了尖尖的脑袋,就看见了那一点新绿。远远望去,只剩下那么一片淡青。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还有那金紫的苜蓿花,被春雨亲吻后显得更加光彩夺目。
春雨来到竹林里,还想让这些可爱的竹笋多穿点儿翠绿的新装。当雨滴从竹笋那稚嫩的身躯涓落到根底时,它似乎感受到了一丝微凉。于是,它又迫不及待地想破土而出。春雨给了竹笋一股神奇的力量,致使它不断长高。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而我,依旧停留在那绵绵春雨的美妙意境中,久久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