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成功6
心中充满阳光,就是充满希望。
记得有一天,刚下数学课,同学们都离开座位,各自三五成群地玩去了。茫茫人海之中,却有一个孤单的身影坐在自己座位上低头沉思,显得有些不和谐。那个小孩便是我。那天课上,数学老师在荧幕上留下了一道十分困难的探究题,希望我们能够做出来给她满意的答案。在课上同学们都各自想着各自的解法,唯独他只是一遍,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题目……
下课的时间到了,有些同学选择放弃了,可还有一少部分同学依然沉浸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其中就有他的身影。可没过多久,那些同学也因绞尽脑汁而选择了放弃。他依然沉浸着……突然,一位同学走到他的身边说道:“别想了,别人都不做了,你也别做了吧,走,玩去。”可他却婉言谢绝了。听到那位同学的话,他心中顿时燃起了激情,那火焰燃起好高好高。
回到家,迅速写完作业后,只见他从书包中取出了数学笔记本,翻开了没有答案的那一页。继续思考着。当爸爸唤醒趴在书桌上睡着的他:“怎么睡着了?去床上睡吧,别想了。”可倔强的他肯定的说:“我写完才去睡!”爸爸也只好无奈的离开了。此时是凌晨一点。
第二天早上,老师表扬了他,他是班上唯一把那道题做出来的人,我看到了他脸上的自豪与欣慰,看到老师满意的笑容还有同学们的崇拜与敬佩。
我默默的注视着他,在他背后我看到了渴望,看到阳光照到他身上而折射出的黑影。他是多么渴望成功呀!渴望那同学们和老师的鼓励与夸奖。因为他希望证明自己!让他人肯定自己!
他像一颗充满活力的种子,它从种子里长出芽来,在经过种种努力与不懈,它终于破茧而出,顶开了坚实厚重的泥土,此时它便不是一颗默默无闻的种子,它已然变为可以独挡一面的植物!为什么它有这么大的勇气呢?
因为他心中充满阳光,坚信自己弱小的身躯最终会长成万人瞩目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