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过:“你就是你,你不是别人,先做自己,再做别人。”这句话当被我听到时,心中便有一种尘烟飘飞的感觉,那里充满着迷惑与不解,有宛如蔚蓝的天空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帐。今日提笔写来却颇有感触。
“人之初,性本善。”是的,人一生下来并非都是邪恶的,世界本应充满善良和友爱,但由于生存环境的变化,人的心也就有了欲望,进而产生了非正义之感,好比那天空中皎洁的月亮被乌云所笼罩,以至于人们看不清他的本来面目。可是那些乌云只是暂时的呀!只要拨开云雾就能看到青天,不是吗?在我们的生命中,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善良的对待每一件事,我自己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当看到野外有如天使般绚烂的花朵,双手就会不听使唤的去把它们摘下,心中还在暗暗自庆的时候,手中的花正在一点一点地流失它的生命,就像鸟儿失去了天空,不能飞翔;鱼儿失去了清水,不能嬉戏;马儿失去了草原,不能自由的奔驰。而这花儿只有无可奈何等待着死神的来临,我却不以为然。现在想想该是如何的羞愧!
做最好的自己,善良地对待他人,当然也包括了宽恕。当心中充满了善良的思想时,任何的怒火,任何的苦恼,任何的不安,对你来说都像一粒尘埃,它只会随风而去,不会在你心里占据哪怕一丁点的位置。“人心如海,世事如烟。”但只要在你心中留下一片净土。你就会是一个善良的人,就好比有人嘴边常挂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心里却想着”为将来吃香喝辣而读书”。这就是一种人心,一种世事。善良乃人之根本,相信只不过是被世事所掩埋罢了,只要自己肯去挖掘,肯去寻找,善良也将会是你的化身。
善良——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