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6
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我们只要做最好的自己,便是胜利。——现在这个社会中,充满了人们种种抱怨的声音,有的人抱怨自己没别人聪明,有的人抱怨自己没别人漂亮,有人抱怨自己不是富二代,有人抱怨自己学习成绩不如别人……我何尝又不是这样,我的表姐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又弹得一手好琴,这让我羡慕不已,我就开始抱怨自己学习不那么好,为什么妈妈小时候不让我练钢琴。我总是觉得处处都不如别人,我总想如果我和表姐换换多好。六一儿童节,老师和我们一起观看表演,一个漂亮的女孩优雅的跳着天鹅舞。我又开始抱怨自己为什么不去学天鹅舞如果我能跳这么棒就好了,我又觉着我自己真是没有一点长处,和别人比起来我什么也不会。学习不拔尖,既不会跳舞也不会弹琴。于是,我对一切学习的兴趣都没有啦。整天无所事事,终于有一天,妈妈看不下去啦,对我说,你整天没事可干,也是过一天。别人天天忙着学习这的那的,也是一天。到头来别人样样都好,你却什么也不会。我觉得也是这个理,可我什么也做不好啊,这也不会那也不会,我还能怎么样呢?连最基本的文化课都考不到前十。我晚上怎么样也睡不着,最后终于想通啦,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努力,不管我做不做的最好,我都全力以赴。是的,成绩不好,就停下努力以为自己天资不够吗?别人说什么自己总是当真,有没有听听自己的心声?
第二天一早,我就对妈妈说,让她帮我找个课外兴趣培训班,妈妈会心一笑,答应了。不知怎么的,这一天,妈妈心情格外好。中午妈妈就找到一个各方面都满意的舞蹈集训营,我也答应了。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报了名,便留在那里学习。看着那一个个同学的身姿,背影。我有一些自愧不如,看看别人那小细胳膊小细腿的,再看看我……唉,没法比。回到家,我一直闷闷不乐,妈妈问我怎么了,我也不说话,只是一直生闷气。知我者,唯母亲也。妈妈还是猜透了我的心思,给我说了一段受益终生的话:为什么要一直想着和别人比,做得再好,也只是第二个别人,还不如踏实做好自己,做得再不好,也是独一无二的。没错,从前只想着和这个那个的比,连真实的自我都从未看见过。管别人干嘛?做好自己才是关键。从那以后,我拼命练习,心中难免有过气馁,可只要想到妈妈的那一番话,又总会重新树立起目标。做最好的自己,不管别人做什么,说什么。只要坚信:我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