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3
幸福,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声祝福,都会让你感到幸福!
幸福是在茫茫沙漠艰难跋涉时望见的点点绿意;是冬日里一杯浓淡总相宜的暖茶;是孤寂落寞时翩然而至的问候;是远行时亲人牵挂的目光;是谅解别人后的释然一笑;是与知心的朋友在幽径间肆无忌惮的谈笑;是月光如水的暗夜里恋人的相依相拥;是夕阳下拉长的蹒跚背影。幸福是一道风景,你若以一种感应和欣赏的心态漫步其中,便也成了一道人生幸福的风景。幸福是一种默契,是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用说时,一个默默的眼神,一个会意的微笑,就足以感受到那份浓浓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感悟与发现。珍惜拥有,你就感悟到了幸福,发现幸福,你才会更加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幸福不是攀比与嫉妒,而是对生活的理解与欣赏:孑然一身也是幸福,没有生活琐事的负累,随心所欲地享受自由;年轻是幸福,拥有无限美好的明天和希望;迟暮也是幸福,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可供回忆的阅历。相聚是幸福,美丽的相逢是醉人的甜蜜;离别也是幸福,渐行渐远的心痛和思念历练着我们的感情。
幸福更是一种体会,需要用心去品味。鞋子穿得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幸福亦如此。有朋友是幸福,喜怒悲欢有人分享有人诉说;孤独也是幸福,享受静谧的冥想和心灵的净化。顺境是幸福,享受上天的恩赐;逆境也是幸福,在奋斗的汗水陪伴下拼搏。被爱是幸福,时时处处享受无微不至的关怀;爱也是幸福,从此生命有了牵挂,梦境有了归属;富有是幸福,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贫穷也是幸福,它让你清楚地看到除了金钱你还拥有许多宝贵的东西;杰出是幸福,被人推崇被人膜拜,体味掌控生活的快感;平庸也是幸福,平凡的人生,踏踏实实地享受每一个清晨和日暮;上有老下有小更是幸福,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幸福需要创造,幸福里没有等待,也没有给予。幸福是辛勤与汗水的凝聚,没有付出的艰辛,就不会有收获的甘甜,没有淋漓的汗水,就不会有累累的硕果。
幸福应该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吧?我们艰难跋涉,口干舌燥,望眼欲穿……最终,却只见到几丛沙棘。
幸福应该是大海中的闪亮的珍珠吧?我们涉江探海,筋疲力尽……末了,却只捡到几只贝壳。
多么令人懊丧!我们抱着理想中的幸福四处寻找,得到的却常常是遗憾、失望和痛苦……难道,幸福是那无踪无影的外星飞蝶,是那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其实不然,只是我们把幸福太理想化了,太过追求完美!世上没有完美无缺的幸福,或许它只是绿洲旁的几丛沙棘,大海岸边的几枚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