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2
一本书都有它自己的优点,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是作者写的目的永远是教育,教导我们,带领我们走上一条新的旅途!这个国庆假期里我读了中考的满分作文《这就是幸福》,在读完后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惭愧”,惭愧什么呢?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居然能用这么一枝小小的笔,写出这么精致的文章,我不禁的问我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文章?是我们的智力比他们低吗?不是的。那是什么,大概是我们没有把自己的心和笔连在一起吧,俗话说的好:心手相连!现在该是心笔相通。
翻着一张张印着字的白纸,我仿佛间觉得这一张张纸都有了灵气,而给予它们力量的就是那一位位魔术师,用自己手上那一根根魔术棒“唰唰唰”的谱写一段美丽的人生。这就是幸福那,幸福应该就是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吧。父母给你鼓励是幸福;老师给你学习启示是幸福;同学给你声问候是幸福……幸福就是这样,在你不知不觉中悄然出现!
在读完后,我感慨万千,这么美的文章我难道就只读过这么几篇吗?不,只不过我没有现在那么勤快,没有及时的写篇读后感充实自己,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想想“幸福”这个词好象并没有那么陌生吧,但是我直到现在我才发觉自己跟幸福离的太远了,我从不会去留意身边的小幸福,总以为幸福就应该是别人付出的,没有什么可言,但是我错了,幸福是一种深刻的教育,人只要感受到别人带给你的幸福,这个人的人生就是完美的,而这个人没有可言的幸福,那这个人的人生就是残缺的。现在想想幸福与我擦肩而过的确很多。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很不舒服,一点也不想和人说话更别说跟他说说笑笑了。可是我妈妈知道我心情不好,就故意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可是我呢,一个劲的给她翻白眼,使眼色,可是妈妈却一直讲啊讲,一点也没有想停的欲望。她真的惹火我了,我就冲妈妈说了句重话:“你烦不烦那,真是更年期到了,罗理罗嗦的!”妈妈听了我的话,好象有点不高兴了,心里好象突然之间就凉了。但是当时我没有什么顾虑。可是现在想想啊,当时真的过分了,那是妈妈的笑话应该就是让我快乐的幸福感吧。真是后悔那……
你看,幸福就是这样跟你擦肩而过,但是只要你是生活的细心人就能无时不刻的发现幸福,感受幸福。
唉,看完句句暖人心的文章,我真的是无话可说了。虽然他们有些地方没有写出味道来,但是他们能写的这么美,这么打动你、我、他(她)的心,还是值得学习。我相信在三年以后,我也要努力写出一篇能令人写出读后感的文章来,所以我现在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