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晚风,依旧那么寒冷,我坐在房间里,静静地凝视着窗外的风景,汽车嘀嘀嗒嗒地奔驰在宽阔的街道,一起一伏的楼房里没有丝毫光亮,满天的乌云遮挡了星星和月亮,天空没有了一丝生气。
“吱呀”一声,房门被打开了,只见妈妈生气地望着我,手里拿着一张八十四分的试卷,空气仿佛凝固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大声地说:“考了这么点成绩,你说你怎么变得这么差了!真是给我丢脸!”
乌云越来越浓,覆盖了整片天空,汽车似乎也没了声音,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死气沉沉了。
望着妈妈生气的面孔,我的眼泪像一串断了线的珍珠般掉了下来,使我回忆起四年前的那一天。
四年前,我和妈妈走上了人来人往的公交车,妈妈好不容易占到一个座位,却又让给我了。还有一次,作业特别多,我一直写到晚上十点都还没写完,到了十一点,我终于做完了作业,到客厅一看,妈妈依旧坐在沙发上看电书,一直等到我睡了以后她才上床休息。
想到这里,我的心流露出无限的悲伤,妈妈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却从未回报过妈妈,“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再也不贪玩了,我以后一定听您的话!”
“好了,把眼泪收回去,不要哭哭啼啼的,以后可要好好努力学习,不能考这么差了。”妈妈的声音是那么温和,那么清翠,像小溪的流水潺潺而过。
天空开始变得明亮了,乌云也已经散去,可这个夜晚却永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