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个夜晚9
一个晴朗的夏夜,与父母挽手散步于铺满石子的丛间小路上,听蟋蟀的鸣叫在耳边回响,路旁生了锈的铁艺灯撒下一束束幽暗的光,映衬出脸上清晰的线条。
本以为要在这样的寂静中度过这个夜了,这个平淡无奇的夜,但人生的经历总是多姿多彩的,他给予你的总是很多很多。当我看到丛间一朵美丽的牵牛花时,便停下脚步感受她的芬芳,这时,一声巨响传入耳畔,我本能的向四周张望,只看到父母同样慌张的的神情,和那个不远处的瘦弱的身影。试问,当你看到一个骨瘦如柴,破烂不堪的的人出现在这座豪华都市时,你会怎么予以应对?反感?讨厌?呵斥?是啊,迎接他们的是一种异样的目光,使得他们在这种目光之下过这种凄凉的生活却很无奈。
我看到的正是这样的人,50岁左右了,两鬓已斑白,一件肥大的黑色外衣把他瘦弱的身体包裹的严严实实,那双历经沧桑的黝黑的脚裸露在外,那样的引人注目。看到他时,他已坐在地上呻吟着,旧的几乎散架的的自行车被抛在路边。支撑着想要爬起来的那双手干瘦的如枯枝一般,此时的他,看上去很无助,我们在没挪步,出于同情,也出于对这样受社会排斥的人的尊重,爸爸上前扶起了他,受了影响的我,也冲上前去,让那个碰一碰就散架的自行车归回了原位。也许是对他的帮助与同情会让他感受到人世间的人情温暖,让他不被贫困低贱的现实所折磨,而拥有了自己的生存位置时,同样的,他回应予我们感谢。月光照射着他继续前行的路,也照射着我们心中延续不断的爱心赋予我们出生相同却命运不同的人。
走出寂静,前面的闹市依旧繁华,善良的人们,你们是否也在这样的一个夜晚帮助了他们呢?然后默默的期盼他们的下一个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