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个夜晚5
前天,我和同学们来到了佘山少儿活动营地,开始了“毕业之旅”。
今天,我打开背包,那用了一半的牙膏、只剩一点的肥皂、皱巴巴的活动单呈现在我的面前,我不由又回想起那几天里的各种趣事。让我最难忘的莫过于第一天晚上激动人心的烧烤晚会……
傍晚,天还没有完全黑,苍翠茂密的树林里弥漫着烟雾,火花在树与树之间时隐时现,到处人声嘈杂、人头攒动。
莫非是有森林大火?看着大家开心的笑脸和额头上的汗水就知道,并没有什么森林火灾——那是大家在做饭、炒菜和烧汤。切菜的切菜,点火的点火,放木柴的放木柴,灌米的灌米,烤竹筒的烤竹筒,所有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看,这边的同学多么认真,时刻关注着火势;那边的同学拿起了平时碰都不敢碰的菜刀,仔细切菜;有些人还在老师指导下做着“水果拼盘”;大多数人则一边劳动,一边说说笑笑。
“哎呀,火势太旺了!”负责烧汤点火的小沈一边叫,一边拿掉一些木柴。另一个同学拿来装着水的盆子,准备倒水。高高的火苗足有一人多高,火花使人睁不开眼,小沈的汗流了下来。正在这时,只听“哗——”一声,火苗被水浇灭了大半。小沈和一个胖胖的同学又开始添木柴。“哎呀,手被木头的小刺扎到了!不要紧,继续!”……
汤的鲜香,竹筒饭的清香,香肠的甜香,一齐在营地上空飘散开来。我们终于自己动手准备晚餐啦!
夜幕降临,饭菜总算烧好了,那诱人的香味使我们一个个垂涎欲滴。我们每个班都围成一个圈,先排队盛汤。一碗碗汤热气腾腾,实在是说不出的好喝,笑声、叫声,此起彼伏。“真棒!”这一碗碗汤凝聚着大家的汗水和辛劳,可惜汤不够多,每人最多只能喝两碗。
“竹筒饭!竹筒饭!”这竹筒饭可是这晚的压轴大戏,竹筒饭刚烤好,虽然很烫,但大家都争着要吃。竹筒饭看上去貌不惊人,可是味道却非同一般,米饭的香甜软糯,竹筒的天然清香,还有香肠粒的浓郁香味配合得天衣无缝,大家一尝都赞不绝口。我也一口气吃了很多竹筒饭,吃得满心喜悦。夜色渐浓,月光皎洁,树影婆娑,营地里一片欢腾……
那个夜晚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因为,这次营地体验让我懂得了自力更生、互相关爱和团结互助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