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满爱2
爱,就如春雨滋润大地,就如屋檐遮风挡雨,就如蜡烛无私奉献……
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字眼,就能唤醒无数人的心灵。爱很伟大,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点滴中,我发现了这一幕爱:
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我漫步在河畔上,观赏着夏季夕阳的美景,天空是彩色的,是我的心也愉快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
可偏偏在这时,天空中划过一道白光,紧随着就是一声巨响,雨滴如黄豆般坠落下来,人们纷纷向岸旁的商店跑去。又是一声巨响,我正准备走,后面传来一声尖叫和一阵哭声,我转身望去,一位七八岁大的小妹妹跌坐在河岸上,她一次又一次的想爬起来,可每每都被巨响吓得跌回原样。
小女孩一阵阵尖锐的哭声刺着我的心,我是多么的想跑过去,拉起她,但,雷响着,电闪着,也许搞不好,自己的性命也会弄丢了,我正犹豫着,一位保洁工大叔放下手中的垃圾车,冒着大雨向着小女孩跑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雨中,大叔跑步的姿势是那样的英俊,那样的伟大,那样的拨动人心,大叔来到小女孩身旁,脱下外套,把女孩裹住,一边用长满老茧的大手擦着女孩的眼泪,一边安慰的说:“宝宝,不哭,乖啊!”随即,抱起女孩向屋檐下奔来。
他放下女孩,用粗壮的大手擦着脸上的汗水和雨珠,和蔼的说道:“宝宝啊,你家人呢?”可这句话刚出口,又是一阵哇哇大哭,似乎触到了它的痛处,大叔不知所措,只得笨拙的搂在怀里哄,“那,宝宝,你家在哪儿?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但,女孩的回答却出乎意料,“我……我我我没有家,我是个孤儿……”小女孩带着哭腔睁着那双乌黑的双眼噙着泪水望向大叔,所有人都震撼了,纷纷投来可怜的目光。大叔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大声果断的说:“孩子,不怕,有叔叔在,你就有家!”所有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
雨渐渐小了,天空也缓缓晴了,不知何时,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
爱不只属于熟悉的人,陌生人之间也有爱,生活处处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