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满爱4
爱就像一片绿荫,给处在炎炎夏日的人们带来阴凉;爱就像一束暖阳,给冬日寒冷的人们带来温暖,爱就像一泓清泉,给干渴的人们带来舒爽。生活中充满了爱。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和父母开车回老家。经过一个偏僻的地方时,路边的一个阿姨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背着一个包,手里拿着几个袋子,身旁还有一个行李箱,在强烈而又无情的太阳下,她每走一步路,都流淌着许多汗水。这时,她停在路旁,挥手拦住了我们的车,爸爸打开车窗,这个阿姨说她要到官渡,于是爸爸让她上了车,上车时,我发现她后背全都是汗,就像穿着衣服去河里游过泳似的。快到官渡时,她拍拍爸爸并开口问到:“你好,多少钱啊?”爸爸却说:“什么多少钱,不收钱。”“这怎么行!”阿姨说道,于是她“偷偷”地把钱塞在了车座后面的口袋里,这被眼尖的爸爸看见了。下车时,爸爸又连忙把钱塞到阿姨的手里,说:“就当是坐个顺风车,真的不收钱。”我对爸爸说:“收吧,不收白不收嘛,赚点钱是对的。”爸爸却生气地说:“谁说的,人不能贪图小便宜”最终爸爸还是把钱还给了那个阿姨。那个阿姨也不好再说什么,连声道谢地离开了。事后,爸爸批评了我。在那个炎热的一天,陌生阿姨最无助的时候,爸爸“救”了她,而阿姨又以车费来回报,并连声道谢。虽然爸爸没收车费,但足以见证生活中充满了爱。
还有一次,中午回家,妈妈把现饭炒了给我吃,只放了葱和盐,鸡蛋什么的都没放。于是我便赌气,什么也不吃,说要妈妈煮方便面,而妈妈又说方便面不健康,过了一会儿,我想:妈妈肯定不会给我煮方便面,因为像我这样无理取闹,妈妈怎么会听我的呢,结果妈妈出去了,后来,妈妈回来了,原来他去超市买了方便面,并买了几根火腿肠。把方便面煮好后,我闻到了很美味的香味儿,似乎整个竹山的人都能闻到。我吃了一口,好吃极了,因为我吃出了爱的味道。对我的无理取闹,一般人都会生气,而妈妈却按照我说的,依着我的,使我感到了生活中浓浓的爱。
生活中,爱是无处不在的。在世界的任何地方,任何角落,都会有温暖人心的爱。生活中充满了爱,让我们共同传递爱给世界带来温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