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错8
我胆子很小,并不是怕什么鬼神,而是在陌生人面前或是面对很多人注视时我总会惊慌失措,甚至都不敢正视。
那次我和爸在路边看到一个可怜的老爷爷在乞讨,路人纷纷走过去施与援助之手。“我们也去吧!”爸爸对我说。我知道爸爸是想锻炼我,可是那么多的人,我真的不敢,我只好找个借口说:“爸爸您去吧,我去买个东西。”这样的借口不用说,爸爸一眼看穿了,语重心长地说:“你胆子这么小,以后在社会上怎么办呀?”可我怎么也不愿意走近老爷爷一步,只好不了了之了。事后我为了这件事哭过,后悔过,怨恨过。
可就在七年级开学的那一天,一切都改变了,语文老师让我们每个人上讲台自我介绍。我心想:开学第一天怎么这么倒霉呀,遇到这种事!轮到我上讲台了,“怦、怦、怦”心跳极度加速。算了,豁出去了,疾步走上讲台,抬起千斤重般的头来望着全班的同学,脸蛋像火烧一般。当时的我一心只想敷衍几句赶紧下台。
在讲台上的那几分钟,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之久。回到座位上,我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我说出来了?对,我说出来了!而且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出来了!我心里的小人一蹦三尺高!至于在台上说了些什么,我浑然不知!突然间,我觉得自己真的不错,因为我做到了,做到了!做到了一件对于我来说难于登天的事情!
以前在人多的地方什么也不敢做的我,如今在讲台上背古诗再也不会脸红了,在讲台上赏析古诗词再也不会忐忑不安了!别人都说世界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突破了我自己!哈哈,我真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