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3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敬佩的人,可能是闻名世界的作家,可能是伟大的科学家,可能是享誉盛名音乐家,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英语老师——付凤芹,一个平凡而又敬业的老师。
我敬佩的付老师,首先是因为她的教学认真,方法独特。付老师的单词联想串讲法也是一绝。由一个词源开始,引申出若干相关词汇,这样学生就不是在单纯地记忆一个单词,而是由一个单词从而记住了更多的单词,大大增加了学习效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付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不仅仅是教给我们这一个知识点,而是教给我们要掌握这一类知识,把知识串成珍珠链便于我们掌握和记忆。在讲解难题时,付老师总是很认真仔细地分析错题点,并且扩充很多相关知识。付老师还经常鼓励我们要多提问题,并且还乐此不彼地,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我们成绩的每一点提高和进步,都离不开付老师的辛勤培养和教诲。
第二点是付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听写单词时,付老师会对不同程度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让他们都能感受到成功的快乐,默写错的单词,老师都会二次对我们进行提问,从而加强我们的记忆。付老师对每一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严格要求,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正是因为付老师的督促和鼓励,我们的英语成绩才能突飞猛进,有了很大提高,也渐渐地对英语产生了兴趣。
付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引导我们,教给我们知识,还在思想上帮助教育我们。当有同学想要放弃学习或学习松懈时,付老师总是能及时地观察到,并耐心地开导他们,让他们重新拥有信心,点亮学习之火。她还经常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关心我们我们健康地成长,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上付老师的课不会感觉十分紧张,因为付老师为人和善,还有一点小幽默,因此课堂气氛总是轻松活跃,同学们也学得很开心。
付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就像丝丝春雨,滋润着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付老师虽然不像明星那样出名,是一位普通的老师,但是我们离不开付老师的教诲和帮助,就像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天空一样。付老师,您永远是我最敬佩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