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6
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钓龙虾的时候。那一天,我们在爸爸同学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了一个钓龙虾的地方。
那里有一个自家挖出来的水塘,这个水塘十分的大。在池塘的边上,有许多的杂草,来这里钓龙虾的人都会搬一个小凳子,就这样坐在塘边钓龙虾。
如果你钓过鱼的话,那我就告诉你这个钓龙虾呢,可就比钓鱼轻松多了。钓鱼呢,你就必需保持不动,说话的声音也要小,而且,还要不停的用眼光扫着波光粼粼的水面。这样真的很累。而钓龙虾的时候,你只需要在塘边搬一个凳子坐下,然后把诱饵扔到水里然后把脚踩在竹竿上固定好就行了。对了,说明下,钓龙虾的工具就是一根一米长的竹竿,在竹竿的一头绑一根长长的细麻线,在细麻线的另一端栓上一块新鲜的肉(老板说是肝脏,龙虾的最爱),一切就弄好了,你可以放心地吃东西、玩手机、看风景等等。反正在过一、二分钟之后把绳子拎上来,我保证上面一定有一只大龙虾趴在上面,你只需要把肉提到一个桶子的上面一抖,大龙虾就乖乖地跑到桶里去了。
这一天,在我们全家的辛苦劳作下,钓了满满两大桶的龙虾,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但是,这些龙虾却不怎么高兴,我们把它的自由给夺走了,于是它们一个个拼命地往桶外爬。看,有几只已经爬出来了,快爬到池塘里了,不行!这些可是我的战利品,快给我回来!我迅速地把它们捉拿回来,可还是被三只龙虾报复了,夹住了我的指头,很疼的哦。不过,我为了感谢它们送我的“礼物”,晚上让妈妈把它们全都给做成麻辣小龙虾,送进了我的肚中,嗯,真是解气!!!
这一天,将留在我的记忆中,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