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2
不知已化为灰烬的那只布老虎还记得它孤独的同伴吗?不知深埋于地下的枯叶还记得那棵粗壮的大槐树吗……真不知它们是否记得往事,是否回忆往事,是否像我一样面对往事感慨万千。
曾经充满快乐回忆的平房已化为眼前这片草地,我想起那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而在我面前的物非人亦逝,怎能不泪流呢?隔着朦胧的泪水望着星空,思绪被拉到从前……
仲夏之夜,在大槐树下乘凉,倚在姥姥怀中,大蒲扇吹来了凉风也吹来了古老而神奇的故事:杨过与小龙女在月下执手相望,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月下生死相许……槐树下曾是梦的乐园,是幸福的天堂。而此刻除了我的思念都已深埋于地下,面对秋叶,我怎能不感伤,怎能不泪流满面。
西方的天空斜挂着一轮落日,它带着一种迷离的柔情,一种神秘的饥渴,一种久远的感动,一种回归的安谧缓缓地从容的走向大地。夕阳散发着柔和的光,染红了空中广阔无边的晚霞,也染红了我怀中的布老虎。细密的针脚,可爱的外型都藏不住岁月的针线绣上的令人心痛的故事,夕阳的温暖为它渡上一层柔和的温度,抚摩着它陷入回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