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10
20xx年的暑假是我不愿再回想的一个假期,但越不想它,它越是困扰着我。
那年的暑假正是我爸爸离开我们的日子。放暑假了,不懂事的我觉得很开心,整天和小伙伴乐哈哈地玩游戏。有一天,妈妈神色慌张,匆匆忙忙地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叫我和姐姐跟她回老家。在车上我反复问妈妈有什么急事,妈妈很不情愿地说爸爸病重了。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回到家了,我向爸爸的房间直奔,我从窗外看,看到爸爸脸如土色、骨瘦如柴。听说这几个星期爸爸什么东西都吃不下,爷爷喂爸爸粥,爸爸吃不下,即使吃下也会吐出来。
我走进房间,站在爸爸面前,轻轻对着爸爸说:“爸爸,我……回来了,我回来……看你了。”爸爸吃力地把手放在我的手上,摸了又摸我的脸。这时我非常难过,爸爸也很难过。我不忍心看爸爸的伤心,我强把眼泪咽回肚子。我怕忍不住眼泪,我赶快走了出来,我出来姐姐又走进去。姐姐一看见爸爸这个样子,她忍不住,就放声哭着走出来。
姑姑看见姐姐这么伤心,她过去安慰姐姐。我看见姐姐这样,我就跑回房间。我回到房间,我的眼泪像放开的闸门一下子涌了出来。晚上,爸爸妈妈看着我们姐妹就说:“好孩子,已经很晚了,你们快去睡觉吧!”我们都很听话地去睡觉。我虽然上床了,但翻来覆去都不能入睡,快天亮了,我才迷迷糊糊地睡着。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见有很多人来到我家,我问姐姐:“姐姐,这是什么回事?”姐姐哽咽地回答:“爸爸……爸爸去世了。”我听了就放声大哭,周围的人都来安慰我们姐妹,我们一直哭到晚上。自从爸爸去世后,我很怕有人提起爸爸,我听别人说我爸爸怎样怎样,我就哭,连同学无意说某某人上西天,我都很难过,所以我再也不想提起那件伤心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