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3
在我的大家庭里,有一辆滑板车。它是绿色的,表面上有层防滑钉,两个橡胶做的轮子。每到夜晚就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每当一看见它,眼前就会浮现出当天的画面……
“你会不会滑啊!”“我们的脸都被你丢尽了!”“不会滑就别滑,还在这滥竽充数,快走!”当时,我留下了不屈的眼泪,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会滑板!那一年,我刚过七岁生日,天刚刚亮我就拿着生日礼物(一辆崭新的绿色滑板)来练习了,由于站不稳,我只能抓着旁边的冬青叶一步一步慢慢滑,一圈、两圈、三圈……冬青叶掉了一地,裁剪人员估计不用来裁剪了。
一眨眼就来到了中午,我拖着疲劳的身体回了家,扒了几口饭后又继续来练习,但是这点劳累比起日后小伙伴的嘲笑又算得了什么!太阳火辣辣的毒,我大汗淋漓。湿透了的衣服、“人工降雨”的头发还有妈妈的催促声都使我开始动摇,我又想起了那天的画面,咬了咬牙,继续练习。冬青叶又被“剥”掉了很多,我突然一手抓空,以为冬青叶都害怕的躲着我。仔细一想,原来是中暑了,所以今天的练习告一段落。
到了第二天,我为了赶上昨天落下的圈数有摸黑去练习。又是五圈,狠了狠心,还是坚持了下来。
第三天,我已经能和他们滑的一样好了,当我滑着滑板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们那一张张诧异的脸使我得意洋洋,我想: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许多往事已经随风而逝,只有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因为它时常提醒着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