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4
升入初中,意味着什么?一个新的起点,一种新生活,还有一声声笑声、哭声,一件件令我们温暖、快乐、失望、回信、感动的事……往事像沙滩上的贝壳,捡起一个记载着初中生活的欢声笑语的,最令我难忘的,最想对你们说的一个最闪亮的贝壳,让我打开与你们分享。
开学不久的一个中午,一阵起床铃把我们吵醒。每个人不情愿的睁开朦胧的睡眼,因为下午还要军训。不一会,我们彻底清醒了过来,该洗脸的洗脸,该梳头的梳头。
我慢吞吞的梳头,一下、两下。终于梳完了,我要扎起来,却发现受伤的头绳不见了,我没有在意,检查床底下,没有。我顿时慌了,把着头发的手放了下来,梳子一丢,急急忙忙的找我的头绳,枕头下,被子上,床单下面,床底下……没有!没有!我发疯似地寻找,可是头绳好像故意似的要和我躲猫猫,我把宿舍找遍了也没有找到,我快急哭了。
那时,一只仿佛天使一样的手伸到我的面前,手里放着一个皮筋。“你先用我的吧。”顺着这万分温暖的声音望过去,一个个个头矮小,脸上长满“芝麻”的女生对着我善意的露出了微笑。我把皮筋接了过去,对她说声“谢谢”。
现在想起来,那时是多么的温暖,接过来的皮筋上仿佛还残留着余温。我后来看着她送我的皮筋,圈出了她的一张笑脸。同学之间是如此温暖,使人不禁潸然泪下。
放下“贝壳”,讲述完我最想说的一件事,下一步就是把它记录下来,再慢慢品味着,一点一点地感受同学间温暖的话语,善意的微笑以及人情的暖意和那个皮筋的故事,想着想着,心里不知填充着什么东西,满满地,满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