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9
难忘的往事说起往事,我便不由自主的想起奶奶没去世时陪我的那快乐时光。我脑子里常常浮起奶奶那慈祥的笑容,每当老妈抓起鸡毛掸子打我时,奶奶总挡在最前头,阻止妈妈打我的举动,而且在我伤心时送来欢乐。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我和周围的伙伴正玩耍嘻戏,玩得起劲时,一不小心绊到石头,摔了个四脚朝天。杀猪般的痛哭声传到了奶奶的耳边,奶奶走到我身旁,用手扶起我的小身子,手拍了拍我,拍去身上的泥土,并拿出纸巾檫去我的热泪,安慰我,说:“小锋,咱不哭,乖。”说着,她假装抓起石头,念叨:“叫你不乖,害我孙子摔倒,打你屁屁。”她天真的逗我笑。我揉揉眼睛,说:“对,奶奶,使劲揍它,为我出口气。”奶奶眯眯眼睛,答道:“好。”奶奶逗了我笑了,我抓了石头使劲扔扔到地上,没想石头散了。我也嘟囔的笑了笑。另外,奶奶还从兜里掏出一个不倒翁,告诉我说:“锋,你知道奶奶为什么要你不倒翁吗?”因为年纪小,所以不是很明白,只能疑惑的是很明白,只能疑惑的摇摇头。奶奶说:“我呀是想让你学习它永远不倒的意志,在哪摔倒就在哪站起来。”说着,我拿起不倒翁玩起来,看看它是不是真不倒……奶奶我现在我已经长了,但却无法再孝敬您,您对我的教育,我永远紧记心中。我只能对在天堂的奶奶由衷的说一声:“谢谢您,我最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