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舞之梦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并应该获得被平等放飞的机会。
上帝没有给邰丽华一双美丽的翅膀,却给了她一颗会飞的心,一个有梦想的大脑,于是让她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邰丽华, 她小时候由于高烧注射链霉素而失去听力,从此她的世界进入了一个无声的世界。后来,她去了聋哑学校学习。在律动课上,老师踏响木板的声音,把震动传达给同学。当接触到声音的那一刹,一种强大的电流,撞击着她的心,她兴奋极了。
XX年春晚,由她领舞的群舞—《千手观音》,震惊了国人。当被问到时,她说:“我只是1/21的千手观音,整支舞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是因为有背后20个千手观音的努力。回想起以前的努力,她不禁流下了为梦想能够得到实现而高兴的泪水。她这样简单的回答让我们想起:其实,所有人得人生都是差不多的,有圆缺,有空满,这是无法选择的,但你可以选择看人生的角度,带着快乐感恩的心去面对。
邰丽华因为有梦,所以她坚持了下来,让自己的“恋舞“梦想得到实现,让自己的人生绚丽多彩。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