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飞翔的翅膀6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里孩子少了,还有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便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关注我们的学习。于是,我们的好日子就到头了。一旦我们的成绩达不到标准,父母们就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上演"男女混合双打";有的四处给我们报各种各样的学习班;有的滔滔不绝上起了"思想政治课";有的慌忙向班主任老师打电话求助......可是,我们好似并不明白也不理解这番苦心。
有的同学认为爸妈不爱自己,因为怕挨打就离家出走;有的同学则暗地里骂爸妈出气;更为严重的是,有的同学由于学习压力太大而出现心理问题;难道这就是我们90后面对挫折的表现吗?难道父母不关注我们、放任我们就是真得爱我们吗?难道只有一帆风顺才能健康成长吗?固然有时父母表达爱的方式不够恰当,但身为90后的我们,如果想要成为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就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耐挫能力。
同学们,你们可知道,困难和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当一个人从来都不会遇到困难时,也就无法感受到解决困难后的快乐,长此以往,甚至会失去生存的信念。有报道称,瑞典每年有20xx多人自杀,是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自杀的原因却是生活太过稳定,生下来就不愁吃穿,不用上班、干活,于是他们就会问,上帝要我干什么,因为想不通,所以就自杀了。因为生活太美好而自杀,虽然听起来不可信,但瑞典的高福利的确让人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瑞典人享受着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护,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样。听起来,令人艳羡,令人神往,但没有苦就感受不到甜,没有失败何来成功,从未感受过激流勇进之乐、勇登险峰之趣,岂不枉来人世走一遭?从这一点看,能够拥有困难和挫折是一件幸运、幸福的事情。
当我们再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时,不要抱怨退缩,而要把这只拦路虎当成我们的良师益友,和她真心相处,在她的鞭策下,用勇敢、勤劳和智慧去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就像大诗人普希金所说: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定。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是啊,生活瞬息万变,痛苦和挫折都将会过去,胜利的曙光总会出现在我们眼前。
人生是精彩纷呈的,难免会有跌倒,会有挫折,没关系,转过身去我们就会练成护体神功。阳光总在风雨后,所有的困苦都会变成美丽的翅膀,带着我们自由飞翔,飞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