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飞翔的翅膀5
一直以来我和妈妈的关系真可谓是水火不相容,怎么也找不到那种母子间那种天生的默契。到了初中我们的关系更加恶化,小争执几乎天天有。为此妈妈是苦不堪言,我也是身心疲惫。
就昨天一个星期天,家里那可真叫热闹,一天就三起战争。中午妈妈要带我去姥姥家吃饭,我不想去,就跟妈妈起了争执,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没办法我只好妥协,和妈妈去姥姥家吃饭。这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在写作文的时候,妈妈走过来说你这样写不对,你应该这样写,我一听就火了,“又不是你写作文,干么你想怎样就怎样?”母子之间又是一场唇qiang舌战,最后还是以我的失败而告终。总以为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不会再有什么不愉快了,可谁知你越怕什么,什么就越会光顾你。写完了作业,正准备轻松一下,这时候妈妈又发话了,出去理发吧。不过这次我坚决坚持自己的观点,最后不得以,妈妈采取了个折中的办法,不去理发可以,马上洗头。虽然结果我没去理发店,但我丝毫享受不到胜利者的喜悦。
星期天本来是一个放松自我的时间,但陪伴我的却是激战。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一个和谐的空间,而我们母子常常这样的争执,给我的心灵会带来多大的创伤。妈妈,我也知道,你要我这样那样是为了我好,也许在你的指导下,我会写出一篇美妙的文章。但您想一下,你我二人的战争中,你是常胜将军,我总是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出现,长此以往,我将会迷失自我,成为一个没有主见人云亦云的人。妈妈,你喜欢一个有主见有自己观点的儿子,还是一个唯唯是从的儿子呢?妈妈,我们能换一种交流的方式吗,我不希望我的事情总由你来做主,我的世界我做主,妈妈,给我一双自由飞翔的翅膀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