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春的温柔,夏有夏的奔放,冬有冬的刚烈,可是你眼中的秋是怎样的一种景象呢?她没有春的妖娆,没有夏的红火,也没有冬的宁静,然而,在我心中它却独具特色。
不知何时,风儿抖起了它微弱的双臂,抚摸着我的面颊,柔柔的;不知何时,它的双脚又踩在我的肩膀上,抚弄着我的皮肤,赶它,它却不走。偶然间,它又会发出“嘶嘶”的叫声,陪你四处游荡。树叶,虽已找不着那浓密碧绿的颜色,却仍泛着一丝丝的光晕;叶子一天天地枯干,一天天地滑落在地面上。无风时悠闲自在,有风时则四处乱窜着,落在地上,逐渐编织成一张金色的毯子。花败了,但阳光偶尔也会灼热你的脸庞,似乎有一种回归盛夏的感觉。于是我疑惑地问:“是不是秋天到了呢?”
校园中,小学时同学们追逐打闹的那道风景,很难再找到;我们并非愿意沉浸在书堆中,只怪成熟的金秋中,总是渗透着淡淡的寒意。没有花红柳绿,咄咄逼你的眼;没有小雨丝悄悄弄湿你的头发;没有鸟儿清脆婉转的鸣叫声,就连操场上那一大排游乐器材也吸引不了同学们的注意。也许你会说秋不美,但我却爱秋,爱它清晨中浓雾未尽的天空,爱它朝阳中寒气弥漫的几丝风绪,爱它正午时分阳光普照大地散出的金黄,我更喜欢落日时分霞光中淡淡的韵味。
晚自习的铃声再一次响起。透过窗外朦胧的暮色,树显得更加的老壮,也更加得矍铄。墙外的灯光混着斜斜的霞的余光,投射在我的眼前,寂静的世界,成长的天空,甜甜的……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秋韵2
秋,一个金色的季节,一个美好的季节。这个季节里有果实的飘香,有叶子的金黄,还有南迁大雁的队伍,连那芦苇荡里飘扬的苇絮,也讲述着它们的故事。
高高的芦苇密密地插在水里,没有设计师的专业指导,它们却有条有理,整齐划一,绝不会乱,富有大自然的神来之笔。那苇杆早已枯黄,但却不软,不会像草一样塌下去。凉风一吹,芦苇就跳起舞来,遥遥晃晃,沙沙作响。那绵绵的苇絮,在凉爽的秋风的吹拂下漫天飞舞,给人一种梦幻而诗意的美。
天鹅和仙鹤就在此时飞过天空,在高高的芦苇荡之上,在湛蓝高远的蓝天下,掠过去。此时的天空,高高的,蓝蓝的,是那种淡蓝色。天空中扯出的几朵云,是那样洁白,白的纯,白的亮,怎能叫人不喜爱呢?那云朵是天空拉起来的,丝丝缕缕地飘着,一缕一缕,虽然不少,但不让人眼花缭乱,就像那棉絮,怎么扯也扯不断,怎么扯也扯不烂,每一团都惹人爱,而且怎么也让人爱不够。这样的天空,这样的云朵,加上这么美的鸟儿,秋的魅力就这样展现出来了,那么深邃,那么长远……
秋天的水是明澈的,里面多种多样的虾和蟹,从微微泛着涟漪的水面上一直望到水底,透明的河水让你对水里的一切都一览无余。
秋不愧是最忙碌的季节,所有的生物都在忙碌着。它们要忙活大半个秋天,然后就要舒舒服服的睡一觉了。松树上的松果已经成熟,每天都能看见几个活泼的小精灵从上面跳跃,一个一个挑选着。勤劳的蚂蚁也感觉到了冷,灵敏的它们爬的更快了,急急忙忙地寻找食物,然后又急急忙忙的运回去,这一道长长的工序,如果没有对集体的热爱与团结是不可能做到的。我佩服这些勤劳的,劳动着并且乐此不疲的动物们。
秋之神韵,不可能只体现在这几个方面,它是多方面的。就像一个魔方,它的任何一面都代表着它的一个特点,每个特点都相似,但它们又不完全相同,但正是多姿多彩的特点,让秋的神韵更好的散发出来,让我们都爱上秋天。
秋,一个忙碌的季节,它富有勃勃生机;
秋,一个富有诗韵的季节,它独有魅力。
我爱秋,爱它的神韵,诗韵……
秋韵3
夏日的激情渐渐隐去,沉睡已久的秋缓缓被唤醒,睁开她那迷蒙的双眼......
轻挽起被风吹起的裙角,踏着曲径,带着些许期待,慢慢走进那片树林。
记忆中那曾绿得发亮,厚如海浪,多得挤在一块儿的碧叶儿已褪尽艳丽,陡然披上一件暗黄的外衣,如洗去风尘,看破世事的浪子,攀在枝头,淡淡地望向远方。给这孤独的秋天悄悄染上了一层萧瑟......凉风袭过,我不禁打了个颤。那一片片干枯的叶儿被大地母亲所召唤,在空中翩翩飞舞过后便又落了下去。霎时,天空似下了场叶雨,如仙境一般,扬扬洒洒,好不有韵味!
秋天的韵味便在于这黄叶飘零,归入大地的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雨绵绵,淡如烟,细如丝,飘逸着我入仙境如梦境的思绪。我停下脚步,张开双臂,伫立在蒙蒙细雨之中,任凭它亲吻我的脸颊,轻抚我的碎发,亲身感受着这淡淡的秋韵。在这如絮如丝,如烟如雾的雨中,什么也不想,任凭我的思绪与这细雨紧紧地融合。
秋天的韵味还在于这雨之蒙蒙、雨之绵绵!
继续前行,穿过树林,竟到了一个小果林。那五彩的颜色一下子吸引了我:红红的柿子似一个个灯笼挂满了枝头,黄色的橙子闪耀着成熟的光芒,串串葡萄映紫了整个藤架......一呼一吸中,充斥着满满的果实的芬芳,将之前淡淡的忧伤早已冲走。
秋天的韵味也在于那颗颗果实带来的收获的喜悦!
咦?时已入秋,那些娇弱的鲜花早已凋谢,为何那儿还有迷人的香气呢?
走近细细一瞧,才知那是菊花。虽然百花已落,但她却依旧傲立于寒风之中,更加凸显她的傲骨。她不畏风寒,悄然绽放着。这时我猛然明白为何陶诗人对她情有独钟了。
秋天的韵味还在于这菊花独自怒放的精彩!
秋韵似一杯醇香的红酒,越品越醉......
秋韵4
一片金黄的树叶,伴着朦胧的细雨…迎接秋天的来临。此时,想起《酬刘柴桑》中的诗句:“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随友人乘亭赏秋,又是另一番感慨,秋似乎带来别样的惊喜,遥远的记忆……
看!那枫树上火红的叶片,此时就如一团燃烧着的火焰:红红的、亮亮的,令人想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地上那曾经鲜艳美丽的花花草草却一个个垂头丧气,慢慢地、渐渐地枯萎了,仿佛凋零的生命,让人有一丝凄楚之意!地上覆盖着一片又一片如金子般的田野,微风吹起,又如金黄的海浪,一排又一排的迎面而来,勤劳朴实的人们正在收割着他们的辛劳。果园里,果树上的水果你挤我碰,似乎在媲美,又似乎在争着要人们去摘呢!
傍晚,天高气爽,骤然而来的秋雨如细丝般带来凉爽,清新,从天而降。那雨,如舞者,在暗红的天幕下,跳着优雅的舞蹈,隐隐约约的笛声,似悠扬、似婉转、又似……路上的行人,穿着一身丝薄的雨衣,朦胧飘渺,与雾雨交织在了一起,形成一幅绝美的风景。
风,是清凉的,似乎从来不曾看它肆虐,它牵着叶子的手舞在空中,我好像看到了一幅巨大的油彩画,天空湛蓝无比,碧玉般清澈,却又过滤出一点杂色,纤云不染,远山含黛,赫然与四周的花色形成鲜明的对比,但又与其相呼应,融合在了一起,我惊了,醉了,似乎忘却了我此时的感受。我不知如何品秋了。
秋,杂乱无章的,那些秋风吹过的碎叶铺满记忆的小路,每片叶子都能看出那个挥之不去的的情结,忘不了的童年,不知不觉,又经历了几番秋风秋雨,使人勾勒出童年的点点滴滴:童年,宛若星空,一颗颗流星在幽蓝的暮色下划过,装载着幼时纯真甜美的愿望;童年,好似大海,单纯的能包容一切;童年,像梦,隐约却清晰。真是如同一梦么?是吧?却又有另一番滋味。有时也不禁联想到人生……或许,人生也是一场梦罢!
秋,沉醉了世界,给辽阔的土地带来锦绣山川!
秋,醉了自然,给自然带来一片仙幻色彩!
秋,沉醉了人们,更沉醉了我!使我折叠往日的痕迹,把秋的颜色收藏。飘落成别致的风景,给探寻的目光以触碰心灵的启迪。
秋,藏在心中怀念,追逐在梦里。留下的只是一路的脚印,承载着悲伤、欢乐,作别那个秋日遥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