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2
老人、中年人、青少年,都有过自己的青春,青春很特殊,不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只是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不该出现的时候不管我们怎么呼唤它,它也不会出现。当音乐停止,舞也跳完时,四周一片安静,连精神、心思都一起没了,青春已离我们而去。走时没有起床声,没有脚步声,没有咳嗽声,静悄悄的。当满脸皱纹,老得动不了时那充满活力、充满智慧的青春已走得很远很远,再想抓住它已不可能了。此时人们异口同声的叹息到:青春多么短暂啊!
拐杖、咳嗽、腰酸背疼、皱纹,这些词看起来很熟悉吧!这些词用在青少年身上吗?不是。用在小孩身上吗?没有啊!难道用在老人身上吗?对了,就在老人身上。我有一个自信、坚强的爷爷。知道吗,爷爷身体糟透了,每时每刻喊出痛的叫声,连晚上都无法入睡,睡了又被吵醒,有时真的无法忍受,真让人讨厌。早上起床时,因为我很奇怪难道老了真的这样痛吗,爷爷刚起床,我就坐在爷爷旁边问:“爷爷,您每天晚上为什么总叫着‘痛’这词呀!”爷爷摇摇头对我说:“你现在是青少年了,要照顾好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总依赖父母,这样你才会自立,才会走好自己的路。现在正属于发挥自己的才能,寻自己的路的时候,要努力学习,以后的生活是怎样的就看现在你怎样珍惜青春,时时把握、抓紧、奋斗,不要像家人一样回家扛锄头,要走出农村的大门。辛苦一点没关系,抓紧有活力的时间去奋斗吧!爷爷以前没有抓住青春的意识,让青春白白的离去,现在我后悔但是又怎样,又不能再回到青春时期。青春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看着爷爷,听完爷爷的话,我决定要好好把握充满活力的青春,每天努力学习,实现爷爷曾对我说的走出农村的大门的愿望,做国家有用的人才。我不会轻易放弃青春,不再像爷爷那样让它溜走,到后来空悲叹。
青春是一曲舞,正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等着我们踏着青春的拍子去舞动。青春对我们说不能再有遗憾,赶快来珍惜,当音乐结束时他也要走了,到时我们不会找到他的,他一去不复返。
朋友们,青春多么短暂,让我们都来珍惜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