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又到手了,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手练出茧子的小女孩》这篇文章像块磁铁深深吸引了我。
与很多从小显露出体育天赋的运动员不同,体操冠军刘璇是一个大器晚成者。因为她先天条件不好,所以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5岁,这个同龄人还在母亲的怀抱中撒娇的年龄,刘璇却已来到少年宫健美班学习。来到健美班后,矮小的刘璇被排在队伍的最后,跟着小姐姐们练动作。她学得十分用心,每个动作都认真去做。教练看了非常高兴,心想:“这个小刘璇,练得认真,以后定有出息。”以后,教练开始对刘璇进行特殊训练。
上小学时,刘璇的功课特别好,回回考试都得满分,每次完成作业后,她还要坚持去少年宫健美班训练。8岁那年,刘璇被选进湖南体育局训练。她一直刻苦训练,以至手上磨出了血泡,长出了茧子。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就这样,刘璇从5岁开始练体操,一直到21岁,经过漫长的16年时间,她终于拿到了三枚来之不易的奥运金牌,成为了中国体操第一人……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成功并不能用金钱和地位来衡量,而是依据她在迈向成功的过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难和障碍。人只要有理想,并向目标不断努力,那么,成功的大门终会向他敞开的!不是吗?不只刘璇一人,有很多古今中外的人正是靠着这份刻苦与坚强,取得成功的。海沦凯勒一个终生生活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大学;爱迪生,发明大王,他发明电灯时有过上千次的挫败,但他坚持了下来,取得了成功。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就拿我自己来说吧,今年,古筝考级,我将要从四级直跳六级,这对于我来说,多多少少有些困难,但我没有因此放弃,在安排好学习的同时,每天挤出半小时练习曲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考级那天,我终于弹出了一首引人入胜的曲子,受到老师的赞赏,顺利通过考级。
是的,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自身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坚强的意志和努力奋斗的精神。
让我们做一个坚持不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