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下午,迎来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海珠区第十二届学校合唱节。合唱节在海珠区小海燕少年宫的剧场举行,各校的合唱队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悠扬的乐曲声一直在少年宫剧场萦绕。
我们学校的合唱队员全都穿着演出服,在后场安静等待,看着台上一个个演出队伍,我们心中激情澎湃。回想这一段时间的训练,真可谓悲喜交加。由于时间紧迫,而这次我们选的曲目又是希伯来语演唱的歌曲,这无疑加大了演出的难度,我们合唱队员每天都加班加点地练,一个细微的问题都要反复地纠正。在演出的前一天,我们还练到了晚上8点多。多少个中午,我们都在合唱室随意吃了几口饭就又开始练习了。中途,有个别同学因为承受不住压力,选择了放弃,但是更多的合唱队员咬牙坚持,他们怀着对音乐的热爱,对唱歌的热衷,硬是挺了下来……“请第61号单位——海珠区实验小学表演!”到我们了!我们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我赶紧收拾心情,步出舞台。随着具老师的手一抬起,音乐声随之响起,我们马上陶醉在歌声中,那悠扬的乐曲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大自然,我们仿佛看到了那美丽的彩虹……比赛结束,我们获得了第四名,并代表海珠区进入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