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99%想要成功的欲望,却有1%想要放弃的念头,这样也只能与成功无缘。有时,成功与失败之间的区别也仅仅在于是否能坚持到底。
很久以前在一本书上看见了一幅漫画,一个挖井的人,他一连挖了好几口井,都没看到水。并不是没有水,而是他只要将其中任意一口井再挖深一点点就好了,但他没有,他选择了放弃,结果所有的功夫都白费了。
事实证明,只要不断努力地去尝试,凭毅力去追所期望的目标,我们才会成功。但是前提是我们必须要从今天采取行动,哪怕这一步微不足道。
有这样一个故事。
在1863年冬天的一个下午,他穿好大衣,准备到附近的邮局去。在他开门的那一刻,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他打开门一看,又是一位邮政工人,邮政工人将一包厚厚的邮件递给了他,他一看到这样的邮件就预感到了不妙。因为自从几个月前他把他的小说寄到各个出版社之后,这已是第15次收到这样的邮件了。邮包内有一封退稿信,每次收到这样的退稿信,他的心都是一阵绞痛。这已经是第15次了,他的稿子还是没能被采用。此时的他已经心灰意冷,他愤怒地发誓,再也不写这该死的小说了。于是他拿起手稿疯狂的向
壁炉走去,就在他正要把这些稿子付之一炬的时候,他的妻子赶过来,一把抢过手稿紧紧地攥在手中,此时的他已经愤怒到了极点,说什么也要将手稿烧掉。他的妻子安慰他,不让他灰心,并且让他再试一次。他沉默了好一会,终于在妻子的劝告下将手稿寄给了第16家出版社。稿件寄出不久,该出版社决定出版这部小说,他成功了。
他就是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凡尔纳。如果没有他妻子的鼓励,如果没有那在坚持一下的勇气,我们就失去了一笔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
成功与失败之间,仅隔一步之遥。坚持一下,就是成功的彼岸。而失败者往往就是缺乏再坚持一下的勇气,屈服于眼前的困难,就在成功向他招手的那刻,放弃了迈向成功的那一步,也失去了成功的机会和成功会带给他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