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坚持2
人生,就是行走,就是登攀。辉煌而灿烂的人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简单的两个字——坚持。
坚持,是激励人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只要你坚持了,就一定会享受到收获的喜悦。
人生,需要坚持。因为坚持才会让人勇于面对失败与挫折,获得丰硕的成果。历览古今,沧海桑田,之所以世界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与科学家们的发明创造是分不开的。爱迪生,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由于他的坚持,电灯就此诞生,而人类因此进入了崭新的电气时代。他,虽然历经了诸多的不如意,虽然疾病缠身,但深入骨髓的那份坚强,让他在千百次的失败面前依然不屈不挠,无怨无悔。试验,试验,再试验R22;R22;有付出终会有收获,在他收获荣誉的同时,他也正在为人类历史的新纪元点燃绚烂的烟花。
正是坚持,才开启了近代科学事业的新篇章。
人生,需要坚持。因为坚持,才会让人战胜难以想象的羞辱和苦难,创造出许多人间奇迹。司马迁,一位赫赫有名的古代文学巨匠。当时,却遭遇了人生难以忍受的痛苦,甚至比死刑还凶残的宫刑。因为,那是对人的心灵的摧残和侮辱。“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这是他受刑后的肺腑之言。此时的他,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在屈辱与苦难面前,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坚持完成父亲毕生未竟的事业,坚持《史记》的创作。终于,《史记》,这部充盈着司马迁心血和泪水的皇皇巨著诞生了。因为他的坚持,后人才能更好地诠释历史,了解历史的真实面目。
正是坚持,才创造了震撼人心的伟大奇迹。
人生,需要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会让人立志高远、永不止步,使人生绽放出璀璨的光彩。固然,人的一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艰难困苦,需要我们去面对,去战胜;但是,人最难战胜也最需要战胜的却是“自我”。有一个中国女孩,只身一人到美国哈佛大学去读研。几年的时间里,她视野开阔了,阅历丰富了,她的人生有了很多的亮色。大三那年,学校要竞选学生会主席。在此之前,哈佛大学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华人主席。因而,当她对几位华人朋友说起要参加竞选时,她们都劝她:“放弃吧!还是现实些,不要去作无谓的努力了!”当然,她,是不会轻言放弃的。她的内心,正在滋生一个伟大的念想:我要让美国的学生知道:你们能行的,我们中国人也一定能行。竞选的过程漫长而艰辛。但她从未想到过要退缩,只是咬紧牙关坚持着,坚持着。而她的坚持终于收获了成功。她,成为了哈佛历史上第一位华人主席,成为了许多中国留学生心目中的骄傲。 正是坚持,才会使人生的花朵绽放得如此艳丽精彩。
人生,需要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会让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困苦、失败挫折,成功才会向你招手,喜悦才会拥你入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