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就是说只要你不断的做那件事,终究会成为胜利者的。然而,在这个星期日,我就更进一步的证实了那句名言警句。
星期日,我闲的无聊至极,于是便想找点儿有意义的事儿干干。我思来想去,决定进行一次家庭大扫除。我二话不说,迅速的拿起扫帚把卧室、厨房、卫生间和阳台都扫了一遍。只见我弓着脊背,头向下低垂着,眼睛随着扫帚而移动,一眨不眨的,我的右手有力的握住扫把的主棍头,左手则扶着右手,握到它的下面。就这样,来来回回扫了两次,第二次扫得还算顺利,第一次扫的时候,地上的灰尘到处乱跑乱跳,我气的脖子里的青筋都快要爆出来了。
不过在本大小姐的制止中,它们乖乖的被我送到‘地下回收站’里啦!扫地任务总算完成了,下边开始进行抹家具的‘艰巨’任务。我拿一小块抹布,在水中浸湿,然后就开始一个劲儿的猛干。我弓着背,弯着腰,左手支撑右手抹,一个劲儿的猛擦。到了抹窗户了,我不得不搬来椅子,借助椅子跳到窗户台上,此时的我顾不得那么多,直接就给那玻璃窗一阵喜(洗)礼。就在我抹完窗户准备跳下窗时,不料脚下一滑,不过幸亏我手疾眼地快抓住了窗帘,要不然我不被摔个‘狗啃屎’才怪呢!最后就只剩给地板‘洗澡更衣’了,可我现在累的已经没力气了,我想了想,以前父母经常教导我坚持就是胜利。是啊,我现在已经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为何还要停下来呢?想着想着,我的脸不禁有点儿红------我很惭愧。于是,我又开始蛮干了起来,风风火火的拖完了地。此时的我脸上已经布满了汗水,因为我出力了嘛!
经过这次的家庭大扫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不断的付出就能收获到丰盛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