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这是妈妈曾对我
说过的一句话。
我学骑自行车时,因为妈妈没有在后面扶着我的车子作我的保护神,我驾驭不了我的新买的“马”一慌神儿就“砰”的一声撞在了树上,我被压在了车子下面,脚也被蹭到了直疼,我躺在地上“哎哟哎哟……”叫起来。妈妈从一个石桌旁跑过来担心地说:“伤到哪了,破了没有?”然后看了我指着脚,说:“没有事,只是擦破了一点皮,要不歇会再学吧?”“我不想学了,妈妈,我骑车这么难,还没有遇着难做的题好解决呢?那只是动动脑子而已,我都学了半天了怎么还不会呢?”妈妈说:“我小时候还学了几天呢,你只是第一天,光想一口吃个胖子不可能吧,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在石桌边歇了,我拿起一本书扇起来,妈妈就站在我的旁边,一会说:“要不这样吧,你改变方法,两中脚叉在车的两边,一只脚蹬在脚踏上,由这只脚先起动让自行车动起来,就用这种方法吧,比站在车的一边快得多了,试试看,欣。”我站起来就按照妈妈的说法学。
不过,这种方法就是好,其码车子在我的两腿中间,我就不用车老往一边倒。我们在公园里的一片树阴下,那里是松软的土地,我就这样在百米长的土地上来来回回地挎着,竟然没有被车欺负了,二三十分钟,我就能两只脚全蹬在脚踏上了,车子能从一两圈到三四圈的往前骑了。我大着胆子呼吃吃的骑了起来,有一两下骑得快了,一咕噜连人带车给翻了,我立刻再站起来还接着骑。终于由于我的不放弃,我的坚持不懈我学会了骑车。看来妈妈说的坚持就是胜利是给验证了。
以后我要像学这自行车,只要坚持,是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