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是初冬,寒冷却能轻易穿透身体,独坐窗前,窗外是萧条的大街,窗未动,帘在飘。影子在光里起翩翩起舞。这个季节,不尤得怀念夏日的阳光!
在不同的地方,总能看见相同的话-人生若只如初见,当世事经过一些轮回,岁月不再回头,留给我们的。似乎只有记忆,当沉醉在记忆里时,总有那么若如果,与后悔无关,轻叹往事,如初春时节的阳光,暖暖的,却也凉凉的。
人,总习惯把失去的当最好的,人之本性,一直在想,生命,到底应该赋予什么颜色呢?黑与白的判定,只有苍凉的结局,落得无数叹息,自己无从知晓,别人无法理解,前几日,看“爱人”,突然喜欢一句话--生命,是钻石与尘埃!人生不可两全。
文是这样说的:健康生活十分宝贵,早起,跑步,持之以恒,你的身体你的头脑你的灵魂都会点头嘉许,它也由衷的轻快。但,没有哪一位成功者不是工作狂,拿破仑一天睡4小时,居里夫人摇试管十五年里没有休息日,……
有的人,从一开始就渴望永恒,却总在一次次的错过中失败,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周末,和朋友一起逛街,回忆起刚毕业的时候,由衷的说了句,那时候的我们懂什么啊。连自己穿衣服的风格都不知道,现在经历这么多年的错买和搭配,才终于找准了自己的风格。穿衣都如此,感情和事业更是在挫折中才真正的成熟,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想追求的,日子,其实变得简单。
只是,衣服可以买错,生活呢?生命有限,容许错几次呢?这条事业的道路上,从一而终,我从不认为很好,因为年轻过,我们得允许自己多一次选择,找准自己的地位,而后在一条路上坚持的走下去,感情的道路上。一摔再摔,因为总得因为遇见癞蛤蟆而学会辨别金枪鱼。终于有人说出一句知心的话,否定这是人生的失败。事业能从一而终,初恋就能建立美满婚姻的人,要么就是太幸运,或许就是他们本就没勇气跨出一步,不敢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对命运的默许。因为年轻。我们都允许犯错,错误衍生出美丽,有的错,只是代价太大,但收获一定也大,聪明人,不是不犯错。只是不再在同一地方跌倒!
大多数女人,都为了家庭愿意放弃一切,事业与金钱从此远离,甘心当丈夫和孩子的女人,当有一天,红颜逝去,孩子长大离开身边,自己身体疲惫,有的开始后悔,开始感叹自己的人生,似乎一无所有,再回看身边的人,红颜也在,生活如鱼得水,留自己在家孤独叹息。
我想过的,是家庭与事业适当分割的生活。陪着爱人努力拼搏,留几分照顾家庭,留几分惬意的享受生活,人生的路,确实是越走越窄,随着年龄的增长,顾虑随之一起增加,思维也逐日成熟,明白自己想要的,学会享受窄窄的人生路,那将是快乐和成功的捷径,谁也不能会为你走错的路而负责,生命的道路上,蜿蜒崎岖,旁边无意延伸出来的小道,总能轻易的引诱我们走错,有的,明知错误,却还一味的执着。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坚持不该坚持的,所以有的时候,我得学会从新起步。
记得那文里说:理智最坚定,感情最热烈,身体却也有它的强大,他们能够三方合一,共同做出决定的时候很少,而我们的选择,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呼唤。理智第一。也许会另你寂寞,感情打头,很可能人财两空。所以什么事情,总不能在开始的时候就知道结果,只有走了,才知道路的尽头到底是深渊还是仙境。
记住这样的话,在上路之前,不要怕;上路以后,不要后悔。生命是钻石与尘埃,两着并存。不可或缺,而我们,以一种非常私人的坚持,一路走下去,一定会遇见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