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3
童年的趣事就像藏满了宝石的五颜六色的魔术盒子。现在,我就取出宝盒里最闪亮的一颗宝石与大家分享。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在电视看见农村的孩子很可怜,总是吃不饱,穿不暖,于是想给他们捐献鸡蛋,可想了想,觉得买那么多太花钱了,就想出了一个妙计。
我总是看见爸爸复印一些资料,而且复印出来跟原来的一模一样,就想:“如果把鸡蛋放在里面,复印出来是不是全是鸡蛋!这样既不用纸,又不用钱,还可以送给农村小朋友一些鸡蛋,这可是一举三得呀!”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说到做到,于是就动身子。我打开复印机电源,把鸡蛋放进去,可半天没有鸡蛋出来。“是不是复印机坏了。”我生气极了,大叫“妈妈,复印机坏了,怎么不拿去修呀?”
“什么,坏了?你这淘气鬼,准是你弄坏的。”
妈妈气冲冲地走进房间,发现放纸的地方有一个鸡蛋,笑着说:“小傻瓜,这复印机是不能复印立体东西的!”我一听,情绪顿时低落了许多。
这招不行,我又想出了另外的办法。对呀,既然鸡蛋是鸡生的,那我又不是男生,我应该也可以生蛋吧。于是我又拿出了一个鸡蛋,放在屁股下面,可两个多小时过去了,都没有生出一个蛋来,呀!会不会是我的屁股坏了,于是边哭边喊:“妈妈,我的屁股坏了,怎么办?”妈妈发现我屁股下有一个鸡蛋,笑着说:“我的爱迪生,你又不是小鸡,怎么能下蛋呢?”
如今我长大了,不会再做那些傻事了,可是一想起它们,还是妙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