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9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也装满了欢乐。童年更像一条金色河流,它的每一朵浪花都装着我们幼儿时的往事,这一朵浪花有惊无险,那一朵浪花快乐无比,总之,这条河流里承载着我的美丽梦想,飞翔着我幼稚的童真,但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家里有一盆话很漂亮,五彩缤纷的花瓣,遥远地看就像一只天真无邪的蝴蝶。有时,我站在小板凳上久久地望着它。可是在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它美中不足——缺少香味,为此我感到有点可惜。如果这盆花有种迷人的芳香,那不知道有多好。后来我发现妈妈的梳妆台有几瓶香水,于是我就有了一个好主意。
有一天,我趁妈妈出去的时候,鬼鬼祟祟地来到了妈妈的梳妆台里精挑细选了一瓶迷人的芳香,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搬了一个小板凳,我站在小板凳上,把香水盖毫不费力地拧开了,把它倒在花里,不一会儿满屋子的芳香扑鼻而来。
下午妈妈回来了,闻到一阵阵迷人的芳香,就问我;“为什么家里有迷人的芳香扑鼻而来呢?”于是,我就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哈哈大笑,就对我说;“你真傻,自以为是地把香水倒在花盆里,你这样做,不是帮它,反而像是在花盆里添盐加醋,最后导致花白白地牺牲了。”
第二天,蝴蝶花瓣发黄了,过几天,花不幸凋谢了。这时我才知道做事一定要想清楚,想明白才去做,要三思而后行,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凡事都必须要想明白才去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
童年时代是天真的,是快乐的,随着斗转星移,童年正渐渐离而而去,可童年时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忍不住捧腹大笑,这件趣事,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想清楚想明白才去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此事至今令我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