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8
童年的趣事,就像无数的星星在我的脑海里。接下来我要摘下其中最闪亮的一颗和大家一起分享。
小时候,我一直住在城市里。有一天,妈妈爸爸突然对我说:“儿子,我们一去回老家吧,那里的风景很美很美。”我一听,就问到:“妈妈,我的老家在哪啊?那里好玩吗?”妈妈说:“你的老家在陕西,那里有一望无际的苹果园,有绿油油的玉米地,你可都没见过哦!”我一听,来了精神。
坐上了火车,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看着路边的景色。
老家终于到了!映入我眼帘的真的是那一望无际的苹果园,绿油油的玉米地!我高兴得不得了。
接下来就是认亲戚们了。什么大姑,二舅,三婶儿的,我都不在乎!
有一天,一个自称是我奶奶的妹妹的一个人,她拿着一筐咸鸡蛋给我们送来。当时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那个奶奶说:“这是咸鸡蛋,自己家淹的,可好吃了!”我连忙摆摆手说:“奶奶,谢谢您,但妈妈说不可以吃陌生人的东西,而且这东西我们西宁也有。”这位奶奶说:“那不一样,就留下尝尝吧!”我只好留下了。
过了好长时间,他们还没有回来,我的肚子却饿了。我一想,那里不是有咸鸡蛋嘛,便顺手拿了一个吃。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啊!那鸡蛋实在太好吃了,蛋黄沙沙的,无与伦比。我一次吃了两个。
我就想:什么鸡能下出这么好吃的蛋啊!那个奶奶一定每天都给鸡喂好多的盐。我想着想着就拿了一大把盐去给我们家的鸡喂,它们还很爱吃。我说:“快吃吧,吃完好下出咸鸡蛋。”
可过了几天,鸡们再也不吃盐了。我很着急,忙去问奶奶:“奶奶,这鸡吃了盐咋还不下咸鸡蛋?”奶奶听完以后笑的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可我还是一脸茫然。奶奶说:“傻孩子,咸鸡蛋是要淹的,可不是喂出来的!”
我也笑着点了点头。
童年的趣事,你像烙铁一样烙在了我的脑海里面!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