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
记得我五岁那年,爸爸买了一个新手机。可是,怕我费眼睛,也怕我弄坏了,就一直也不让我看他买的新手机。我多次央求爸爸让我看一下,是爸爸就像藏着宝贝似的,一眼也不让我看。
我就想:爸爸新买的东西有什么秘密吗?难道里面藏着棒棒糖吗?有一天,我实在是太好奇了,就趁着爸爸上厕所时,找到了他的手机,我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也看不出来什么破绽,这也没有什么东西呀?我刚想放回去,突然,手机亮了,亮出了我的照片!哦!原来爸爸只是买了一面可以变黑的镜子。
从此,我就不再好奇了。可是,有一次爸爸正在拿着我的“照片”打电话,被我发现了。于是,我就问爸爸:“爸爸,你在干什么?”爸爸看见被我发现了,只好无奈的说:“这是手机,可以打电话、发信息……”突然,我的目光落在爸爸手机上的一个“小飞机”上,手机里怎么能有飞机?于是我就问爸爸:“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那是飞行模式……”还没说完,就来了一个电话,爸爸就去接电话了。
有一天,爸爸不在家,手机却落在家里了。我就想起了爸爸手机上的“小飞机”,我便有了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坐着爸爸手机上的“小飞机”出去玩!我回忆起爸爸那天给我看他手机的步骤,对!就是那样!我打开了爸爸的手机,点了一下那个“小飞机”,然后赶紧把爸爸的手机放在屁股下面,没反应!再试一下吧。我想起电视上的飞机都是先往前跑,然后才能起飞。我就在家里一直跑,一圈,二圈……跑得我满头大汗,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看我屁股上夹着手机满屋跑,便问我:“你在干嘛?”“我想坐着你手机里的飞机出去玩。”爸爸哭笑不得。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便会笑得肚子疼。童年一去不返了,可是我每当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就仿佛看到了爸爸的新手机,仿佛看到了五岁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