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幸福”是一个美好的字眼,许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么是幸福,人们的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来说吧,过去,我以为过春节才是幸福,既能得到压岁钱,又能穿上新衣服,既能吃到好东西,又能逛五彩缤纷的灯会。总之,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其实,我也觉得这似乎太孩子气了,但对于幸福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总感到有些迷茫。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后,我受到了启发,找到了答案。
这篇童话读后感故事主要写了三个牧童通过共同的劳动,砌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的花草树木和动物们来感谢他们,祝他们幸福。牧童问:“什么是幸福”?智慧姑娘要他们去弄个明白,十年后再到这里来相见。十年过去了,三个牧童果然在小井旁边相见了,他们各自谈了自己的幸福观。当医生的、干杂活的和留在村子里种地的,他们都感到幸福。智慧姑娘听了后说:“你们三个人都明白了,幸福是靠劳动,要很好的尽自己的义务,作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智慧姑娘一语道出了幸福的真谛,拨开了我思想上的迷雾,我不禁为过去的幼稚无知而感到羞愧。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不见得。凡事要看具体情况。电影红楼梦里锦衣玉食的贾宝玉幸福吗?最终他自己都觉得“幸福”难熬,撒手出家了。我们才是幸福的,因为妈妈是最疼爱我们的。我们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