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有的人认为幸福是互助与奉献,有的人认为幸福是朋友捧上的一束鲜花,还有的人认为幸福是书山寻宝。
在我看来幸福还是“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的母爱,幸福还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幸福还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的收获。
幸福是“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的母爱。
还记得那一年盛夏,我发高烧,被高烧缠绕了足足一个星期。在这个星期里,谁是我每次睁开眼睛,看见的第一个人?是母亲;在这个星期里,是谁每天一大早起来,为我做早餐和煎药?是母亲;在这个星期里,是谁顶着炙热的太阳为我撑伞,带我上医院?还是母亲。有母爱在,即便是生病了,也是幸福的。
幸福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还记得那一年暑假,我和爸妈去北京旅游,我走进了那恢宏壮丽的故宫中,情不自禁地赞叹,赞叹古代建筑的辉煌;我来到了那意义非凡的天安门广场,情不自禁地敬仰,敬仰那让中华民族站起来的伟人——毛泽东;我登上了那绵延万里的长城,情不自禁地感慨,感慨古代人民的智慧。回到旅馆,已是疲惫不堪,却倍感幸福。有豪情在,即便很疲惫,也是幸福的。
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的收获。
还记得那一次考试,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领成绩报告单。心里十分担心考试时粗心大意,把一个学期的努力全给毁灭了。可是,出乎我的意料——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一。那一刻我明白了:有自己的汗水,有自己的的努力,有自己的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那一刻我很幸福。有收获在,即便是忐忑不安,也是幸福的。
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去寻找,就能够明白幸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