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5
幸福到底是什么,怎么样才算幸福?
也许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尽相同。我不是什么大师,也说不出很高深的理论。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我觉得幸福可以很简单,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吃饭就是一种幸福;和心爱的人一起做饭,饭后一起散步就是幸福啊;看到自己宝宝在活蹦乱跳也是幸福啊。幸福其实就在不经意的点点滴滴的生活中。
另外我还想提醒一下,幸福和开心两者还是有区别的。幸福是一种感觉,反映在内在层面,而开心是大多反映在外在层面上,容易通过表情和肢体语言表现出来。比如你今天发奖金了,你会觉得很开心,但谈不上幸福。比如你晚上看书时候,你的爱人给你煮一杯牛奶,你会觉得很幸福,但谈不上开心。有钱人不一定开心,更谈不上幸福,或许还不如深山里面一对老人在热炕上每日粗茶淡饭和一杯清茶来的幸福。
每个人都想幸福,都在追求幸福。很多人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到最后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都不清楚,最后可能没有好好把握本来离自己很近的幸福而懊悔。有的人看起来思想很简单,但是她觉得每天过的很开心,生活感到很幸福。当你多年后走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也很羡慕那种简单的幸福。
幸福是种感觉,那些整天把幸福挂在嘴上炫耀的人是因为心中对幸福的把握度不够。其实真正的幸福与金钱无关,与住别墅开名车穿裘皮无关,与高官厚禄无关,真正的幸福是心灵的安恬,精神的充实,和谐的情感,平静的生活。
人生苦短,在人生最美好的这几十年中,好好奋斗,但没必要过分去追求一些东西而使自己很累很累。快乐享受幸福生活吧!
幸福其实很简单。擦亮你的眼睛,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