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6
有人说,幸福是个比较级,只有人垫底,才能真正体会。而事实呢?在这个浮躁喧嚣的世界,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幸福的,真的已经很少了。幸福是实实在在,是知足,是平凡。
好久好久,没有跟爸爸妈妈手牵着手散步了,少了那种小手牵大手的温馨。曾几何时,我也天真浪漫,纯真幼稚过,没了儿时的傻气。回到原点,突然发现,我看似在一步步走向幸福,其实是越来越远……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感人的画面,一对年过古稀的老人,在夕阳下漫步,他们的步履,很慢很慢,他们的步伐,很轻很轻。老爷爷搀扶着杵着拐杖的老奶奶,什么也不说,就这样走,但早已心意相通。累了,就坐在木椅上歇歇,让后惬意地沐浴着最后一点阳光,那阳光像金子般洒在他们身上,创造了一幅美得掉眼泪的画,有点沉,有点伤,有幸福,有让人格格不入的感觉。曾以为幸福好远好远,但其实它就在你我身边,只是我们不懂得把握。
他,曾经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或许并不富裕,但每天都活得很开心,一家三口挤在一个小房子里,有说不出的温馨。后来,爸爸想让一家人过得更好,他要买一辆汽车,在买一套大房子,于是,他没日没夜的工作,爸爸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差,工作越来越忙,熬夜越来越多,终于,爸爸不堪重负,患上了癌症,而且,是晚期……全家人都被这个消息震惊了,爸爸曾经是一个健康的人,很少上医院,可为了一家人能过上传说中的好日子,没日没夜的工作,他可知道,从他萌生贪婪的欲望起,幸福就已悄悄离去?或许这只是一个别人口中的故事,可它在现实生活中,成了多少事实?
幸福是什么,我不禁想问,它为何总是来了又去?难道它真的遥不可及?不,它就悄悄的藏在我们身边,可为什么只有幸福离去时,我们才会惋惜?幸福就是虽然不富裕,但过得充实美满。幸福就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心意,幸福就是每天早晨母亲把你从睡梦中悄悄唤起,幸福就是每天一杯充满着爱的牛奶。幸福就是感动时漾满泪水的眼眶。
从这一刻起,请你小心地抓住幸福,请你创造幸福,把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那时,你才能真正领悟到幸福的真谛,幸福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