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2
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感受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时刻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用“严父”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他对我的学习、生活要求很严。他给我制定作息时间表,督促我认真完成家庭作业的同时还经常让我阅读一些课外书,让我了解课本之外的科学知识。现在,每当我每次考试后面对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时,我渐渐懂得了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的妈妈是典型的“慈母”。她对我的吃、穿十分关心,对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给我解馋。每周周末她顾不上休息,就开始洗我换下的脏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特别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又是倒水,又是递药,半夜三更还要起来看看我的被子是否盖好……。
有件事一直让我记在心头。那次我打扫完教室里的卫生准备回家,看见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我背起书包就向外跑。刚到校门口,在人群中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高兴地喊他。爸爸看到了我,微笑着把伞移到了我的头顶上。这时,我看到豆大的雨点打在爸爸身上,然而,那把伞依然在我的上方停留……
其实,每个父母都是对孩子倾注了极大的关心和爱护的,父母的爱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我却能够时时刻刻感觉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