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4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相信大家大家都听过这句话吧!意思是说,父亲的爱就像一座山一样“险峻”。母亲的爱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去大良溜冰。我们一家人坐着车子,高高兴兴地到了大良的顺峰山公园。到了之后,看见许多人在溜冰,看着她们那矫健的步伐,我不禁想去尝试一下。我兴高采烈地换好了溜冰鞋。
一开始我以为很容易,所以,我就立马站了起来,差点就摔了个屁股跤。等我第二次重新站起来的时候,我加紧了“防备”,以免会被别人撞倒。我扶着那张石凳,慢慢地站起身来。先把右脚慢慢地抬起来向前迈过去。第一步,我成功了。当我想去告诉爸爸妈妈听的时候,妈妈就说:“当心着点,小心啊,别摔了。”我就说:“不回的,你放心吧”当我真的摔了的时候,爸爸却冷冷地说:“你在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爸爸又对妈妈说:“不要去扶她。”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觉得眼眶都湿透了。我生气地从地上爬起来,换好自己的鞋子,狠狠地把溜冰鞋摔在地上,不满地走开了。
当我回到家以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妈妈在外面叫:“女儿啊,你以后就会懂得爸爸妈妈的这片苦心的。你也不要怪爸爸妈妈。”听了这句话只后,我还是不明白爸爸今天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直至有一天,我打开妈妈的电脑,本想去网上查找资料的,但是,我看见了电脑的桌面上有一个文档,题目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好奇地打开了那个文档,上面写着
今天,我们一家人出去外面溜冰。本是一个开心的晚上,但是,我的女儿,因为太骄傲,导致了摔跤。最后受到了她爸爸的严厉教导,可是,她还是不明白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其实我们这么做只是想让她自己独立,成长,迟早我们都要离开她的。这个方法是我和她爸爸花了很长时间才想出来的最佳教育方法。
读了妈妈写的这封信,我终究明白了,天下的父母都是为自己的儿女好的,并不是因为一个严厉的批评而不爱自己的儿女。我现在真想上前去抱抱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我长大了。我学会独立了。那时因为我的一时任性,导致了你们为我操碎了心。我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也想向你们说一句“对不起”这所谓,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父母的爱是温暖的外套,时时刻刻温暖着我,我现在真想真诚地对爸爸妈妈说一句: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