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0
那是一个初秋的下午,秋高气爽,如此好的天气,我来了兴致,想和爸爸妈妈去体育馆大乒乓球。爸爸妈妈都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到了体育馆,开始打了起来。真是“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也许是平时练习得少了,和爸爸妈妈打没有了我所想象的所向披靡、横扫千军的感觉,差不多每个回合都是“孔夫子搬家——尽是输”。好胜的我有些气急败坏,气不打一处来。于是我就把这气呀全撒在了爸妈的身上。回家时,我眉头紧锁,爸爸妈妈走这条路,我就走另一条路,他们叫我回来,我偏充耳不闻。我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们,我很生气!
我在街上东奔西跑,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回到了家。跨进家门,妈妈就急切地问:“上哪儿去了?怎么这时候才回家啊?”“我想去哪就去哪,你管不着!”我气呼呼地说,说了后,我就后悔了,可好面子的我不想就这样低头,还没容妈妈搭话,我就丢给她一句话,“我想静静好吗?”于是,我头也不回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门。我想妈妈一定愣在那里,张大着嘴巴。可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躺在床上,思绪万千。
八点,八点半。妈妈突然推门而入,说:“别生气了,快出来吃饭吧!”“不吃你的菜,我都吃腻了。宁愿买五角钱零食。”我的话像无数把尖刀戳穿了妈妈那热情的心。爸爸终于忍无可忍,说着就要打我。妈妈连忙上去阻拦,说谁都有不高兴的时候,绕过我还是静一静。我的脸红了,这能怪谁呢?是我不勤加练习造成我技不如人,到头来还把这气撒在他们身上,我真是世界上最可恶的儿子。我红着脸走出卧室想用行动给妈妈道歉。我端着饭菜,大口大口地吃着。妈妈脸上布满了笑容。饭后,我把锅碗洗得干干净净。妈妈还说,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睡不着。现在想来,我当时是多么幸运,我有一位慈祥的母亲,总是无休止地宽容我、帮助我,我也有一位严厉的父亲,时常鞭策我。他们就像我生活小船上的帆,努力推动我前进。妈妈爸爸,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