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课5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开始,程老师神秘的变出一副扑克牌,我们一头雾水:语文课怎么还用扑克牌?谁知,他问:“大家猜着这节课我们用扑克牌来做什么?”同学们议论纷纷,就像电视直播现场。有的说变魔术,有的说讲述扑克牌的危害……我说:“是用扑克牌来算二十四。”老师一听,直夸我思维巧妙。
还真让我给猜中了,是神算子争霸赛!刚看完比赛规则,我们迫不及待的抽了四张牌。好难啊!往日这几个细小的数字今天却变得那么庞大,使我头昏脑胀。终于,我们组的何自澎算了出来。原来只要全部加起来就行了,真是不可思议!
第二轮淘汰赛开始,每组的优胜者都聚在一起,看着四张牌,神情凝重。突然,一个响亮的声音划破长空。是曾家伟!听着他把方法慢慢道出来,我们心服口服。这样,他成了我们东部的代表。和那边西部的邓卫轩展开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决赛。
程老师抽出四张牌,只见他们立刻沉思起来。邓卫轩突然叫起来,原来他知道了。我们东部气的火冒三丈。第二局,我们东西两部无人做出,只好作罢。最后的一局来临了,他们都冷静下来,宁眉思考,我们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终于,我们东部的曾家伟胜了,欢笑声在课室里久久回荡……
这真是一节有趣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