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课7
今天的语文课因为一个小游戏,而增添了不少欢笑。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拿着语文书大步走进了教室。他来到讲台边,清了清嗓子说道:“上新课前我们先来开火车吧!”话音未落,台下可炸开了锅,到处都是翻书声、背诵声。
三分钟过后,老师宣布火车出发。“古诗两首!”“火车司机”站起来用响亮的声音说道。老师笑道:“我喜欢着洪亮的声音!”第一位“乘客”不紧不慢地站起来,道:“孟浩然送黄鹤楼……”话还没说完,大家就哄堂大笑。老师幽默地说:“这位乘客看来是博览群书、见识多广,老师都不认识黄鹤楼这人,他却认识呢!”这位“乘客”脸顿时“唰”地一下红了,他脱口而出:“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下一位“乘客”赶紧接上。
就这样,在各位乘客地努力下,火车继续往前开着。可是,当轮到最后一位时,却卡壳了。大家都屏息凝神地望着他。“西出阳关无敌人。”他用洪亮声音答道。同学们先是一愣,接着又是一阵笑声。“那元二先生就一路顺风了!”老师轻轻的说道。那位“乘客”再三思考,终于说了出来,“西出阳关无——无故人。”
……
这节语文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