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课3
小朋友们,我们知道团队合作是非常的重要的哦,只有合作的好才能够把一件事情顺利的完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欣赏一下这篇日记是怎样写的吧。
【哈,哈,哈】操场上传来了一阵阵欢乐的笑声。这是一节特殊的语文课,因为今天我们要写一篇关于【合作最快乐】的作文,于是老师把我们带到操场上做一个体现合作精神的游戏——二人三足。
课堂上老师对我们讲清了游戏的规则,即:将全班56名同学分成7组,每组8个人。这8名同学自由组合,两人【一队】,将他们相邻的两条腿用红领巾绑在一起,七个小组的每名同学都要参与游戏,每组选择一队同学参加比赛,这队同学到达指定位置再折回来,第二队同学才能出发,最终要看哪一组的速度最快,哪组获胜。由此可见,这个游戏不仅要看各个【小队】同学的速度,还要看全组同学的团队意识。
紧张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每组先派出【一队】实力最强的同学代表自己小组前来比赛。只见张家瑞和高卓实两个人跌跌撞撞地艰难前行;李博文和孙洪超齐声喊着口号【一、二,一、二】。他们两人可能事先商量好了,喊【一】的时候迈绑着的那条腿,喊【二】时迈没绑的那条腿,他们步调一致,速度均匀,很快便到达了终点。由于他们的遥遥领先,为他们组后面的同学节省了很多时间,所以他们组轻而易举地取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与别人精诚团结,互相合作,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同时,我也希望像这样的语文课,今后我们能够多上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