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4
看着画板上刚刚画好的画,我顿时觉得有些烦闷,将画一撕,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捅中。我默默地收拾好东西,背着画板离开了画室。一阵窃窃私语传入了我的耳中,“她又怎么啦,不是画的还可以嘛,干嘛撕掉?”“谁知道呢,管她干什么,赶紧画我们的吧,马上就要参加比赛了,这次比赛的主题是理想,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画,得抓紧……”
是啊,马上就要参加比赛了,这可是全国大赛啊!我却还是画不出自己满意的画,我自认为我的画技还是不错的,但总觉得画出来的画少些什么,到底少的是什么呢……
我是一个和画一起长大的孩子。母亲是一位画家,她总能画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每当母亲开始画画时,我总会坐在母亲后面看着,偶尔还会找张纸,拿只笔,学着母亲的样子涂涂画画。母亲见我对画画很感兴趣,就开始教我绘画,从那时起,我的生活便离不开它了。我希望能画出自己心里所想的一切,我希望能画出世界上最美的画,我希望我的画不仅能给我还能给其他人都带来美和快乐。每当我想到这个理想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一双翅膀想带我飞翔。我把我的这个理想告诉了母亲,母亲听了很是高兴,对我说:“孩子,记住你的理想,我期待着你达成理想的时候。”于是,我更加投入地进行着我的绘画创作,并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绘画比赛,一路凯歌,我赢得了许多奖项,赢得了很多人的赞叹,我很高兴,然而母亲却只是微微地笑笑。我不明白为什么母亲没有夸赞我,也不曾发现那曾经的翅膀渐渐暗淡……
可是这一次,我却怎么也画不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比赛一天天的临近,如果到时我交不上一幅高水平的画作,如果我这次不能获奖,我……我不敢想象我的失败。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停地画,不停地画,却仍旧不满意,于是揉成球再画,弄得满地乱七八糟。
母亲走进了我的屋子,拾起了被我揉成球扔在地上的画,展开看了看,然后说了一句话就又离开了,她说:“你最开始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画画?”我有些迷茫,我最初是为了什么而去画画的?我静静的思考着,我画画是为了……我想起了当年的宏伟抱负,渐渐的,我明白了母亲的意思,我明白我的画少的是什么了,是感情,是灵魂。这些年我画画的目的似乎就仅仅是为了得奖,在我忙于追逐名利奖项时,却忘记自己最初的理想,我最初的理想就是画出自己心里所想的一切,就是为了给自己和别人快乐啊!
我开始挥舞着手中的画笔,看着逐渐成形的画,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次,我坚信我会成功。而且我也看到,那双翅膀,再度闪耀……我给这幅象征着理想的画起了个名字——《隐形的翅膀》,并在旁边加了一句话:只有不迷失自我,不忘记理想,我才能插着理想的翅膀,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飞向代表着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