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6
有一种力量叫做坚强,有一种感动叫做坚强。电影《隐形的翅膀》,15岁的志华在摘取悬挂在高压电线上的纸鸢时不行触电,失去了双臂。这使得正处于花季的她来说有如晴天霹雳,震撼中,她就像一只失去了双臂的小鸟一样,惊慌失措。但是志华在温融的母爱中,在坚决的父爱中,她终于在颓废过后重新振作起来了。“没有手,可以用脚!”她在无数的血汗与眼泪中努力:泪水流过幼稚的面庞,汗水浸润她青春的新房,曾经选择死亡,如今她变得坚强。她终于成功地走向了她的理想——学校。常人不可想想的苦难磨砺了她的青春,同学们的阵阵高呼,阵阵掌声再说:“好样的,志华,加油!”
志华的苦难令人哀伤,志华的坚强令人赞赏。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失去双臂的苦难后的失去母亲的磨难把志华推向了悬崖。正是这样激发了志华的潜力,取得了残运会的游泳冠军。坚强的生命绽放了光彩。
然而作为健全的人,作为一个享受优越物质条件的学生,我们在生活上不自立,在学习上不积极,这令人倍感惭愧。在志华的坚强和勇敢面前,我们应该含泪深思:志华的成功源自坚强,她的坚强正来自理想这双“隐形的翅膀”。我们要像志华学习。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因为我们已经见识了那”隐形的翅膀”的魔力了,我们深知有理想,有报复是多么的重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心中的一个闪念做起历练坚强。坚强需要梦想,或者说是一个志向。有志者立长志,我们就像志华那样树立一个坚定的志向吧。身残志坚,三载拼搏,血泪相随终成功;才学兼备,十年寒窗,风雨兼程创辉煌。
在一阵心怀激荡过后,我们应该沉静下来凝想生命的真谛。从志华的经历中我们应该看到一种生命本身的力量,一种超越了“品质”、“性格”的神奇,我认为这边是生命在无尽情感下的升华。逆境中的成长,在逆境中积累生命的光华,这边是生命的潜质之所在。我们应该在更深层次上去敬畏生命,去珍视生命。我们要像志华一样,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从不言败,让生命在珍视和坚持中升华。
“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像……”从不服输,永不言败,让我们张开隐形的翅膀,在生命天空中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