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2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里便生出一股感慨之情,就会想起电影《隐形的翅膀》。
影片介绍的是一个叫智华的小女孩在小时侯放风筝时碰到高压电线失去了两只手臂。她的家庭靠扎风筝维持生活,为了生存她只能靠两只脚当手来用。在她上学的时候,妈妈让她在学校住宿,室友轮流伺候她。可是在一次考试中,考试没考好,妈妈和她吵了起来,智华跑出去了,妈妈去找智华,忽然想起智华小时侯碰高压电时的情形。第二天,智华妈妈疯了。妈妈疯了以后,智华的负担就更重了。智华不仅自己用脚穿衣服、做饭。还要喂妈妈吃饭,可最终妈妈还是在一次意外事件中离开了人世。因为妈妈是被淹死的,所以智华抓住了一次机会成为了全国残疾运动员中游泳运动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全国特奥会比赛中,智华姐姐获得了全国冠军。她也如愿以偿收到了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与智华姐姐相比,我显得那么渺小。那是五年级暑假时发生的事。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我高兴万分,因为每当我看到别人滑旱冰时我就会流露出羡慕的目光,为此,妈妈终于给我买了旱冰鞋。买旱冰鞋回来的第一天,我好奇地抚摸着有四个轮子的旱冰鞋,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一定要学会溜冰。”妈妈则在一旁欣慰地笑了。我原本以为凭借我的小聪明,学好溜冰是件轻松的事。可是真正开始学滑旱冰的时候,才明白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一次又一次重重地摔倒,在练习了一天滑旱冰后,我的腿上都是伤,脚也痛得肿起来,于是我就放弃了学滑旱冰。
对比智华姐姐坚强不屈、不怕困难的精神,我的脸红得像红苹果一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溜旱冰。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行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起那些像智华大姐姐一样坚持不懈向命运挑战的人们,他们一直在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