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小鸟在枝头欢快地叫着“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这清脆的叫声使我们在梦中醒来。起床后,我站在窗前凝望着小鸟,渐渐地……我好像也进入了鸟的春天的雨,细如羊毛,小而少。“淅沥沥,淅沥沥”,如缕如丝,飘落在大地上。织起了一张无边无际绿茸茸的毯子。雨声异常清脆,打在窗户上,把窗户敲得“哒哒”直响。淅沥沥的雨声敲起了春耕的锣,打响了播种的鼓。
夏天的雨,由小到大,“哗啦啦,哗啦啦”,一颗一颗地雨点噼噼啪啪的落在地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雨声像一首曲子,由“哒哒哒”变成“沙沙沙”,最后变成“哗啦啦”。整个大地都笼罩在一片茫茫雨帘之中。
秋天的雨,“哩哩哩哩”,雨声像清脆的旋律,“滴答滴答”,“哩哩哩哩”,清脆的旋律滴进了河里,滴进土壤里,仿佛巴赫在演奏小步舞曲。
冬天的雨,静悄悄的,因为雨已经变成了雪,雪是没有声音的。
大自然的音响还有许多,都需要我们仔细倾听!世界,我似乎变成了一只小鸟,也同百鸟一起尽情地欢唱,尽情地飞翔……原来,那“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叫声是一首动听的歌,多么美妙啊!“砰”的一声,才让我从鸟的幻界中走出来。
上午,我在林中散步,脚踩在落叶上沙沙做响,这声音十分脆耳,听起来让人心情舒畅,知了在不停地“知了、知了……”似乎是在叫着“热啊、热啊……”或许是受知了的感染,不由得多了几分闷热,这时如果再下一场清凉的雨那就好了。天,似乎听到了我的先是听见它的声音,从很远的山林里传来,从很高的山坡上传来——
沙啦啦,沙啦啦……
像一曲无字的歌谣,神奇地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逐渐清晰起来,响亮起来,由远而近,由远而近……
雨声里,山中的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头顶的岩石像为我撑起的巨伞,我站立之处成了看雨的好地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
不知在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山中一下子变得非常幽静。远处,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开始啼啭起来,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近处,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往下滴着,滴答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
丁——冬——丁——冬……
仿佛是一场山雨的余韵。
我继续的在林中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小溪边,这时周围十分的幽静,小溪的流动的声音在这时也十分地清析,“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我闭上眼睛,随这着声音便进人了一个奇妙的音响世界,这是一个水的世界有鱼,有青蛙……我听到了各种声音:鱼儿吹泡的声音,青蛙“呱呱”的叫声……是那样的婉转动听。
几只麻雀从我的头上飞过,它们清脆的叫声才让我从水中的音响世界里拖出来。
现在已经是下午了,我也得依依不舍地告别这一天的“音响旅行”了!
朋友,你是否也想感受一下这声音带来的美好,那就用心去倾听它们吧答案补充自然界中的音响世界真是太丰富,太迷人了!雷声,风声,雨声,敲门声,脚步声,说话声,叫声……真是五花八门,五彩缤纷。
我喜欢雨的声音,你知道四季的雨是什么样的声音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期盼,跟着一阵阵湿润的清风,跟着一缕缕轻盈的云雾,雨,悄悄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