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文字最能牵动学生的心呢?我想一定是阿拉伯数字,因为记分数时都是用它写的。
近来,老师都以考单词的方式激励着我们学英语,我是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我的一颗心老悬着,是那样的不安和惶恐,如果我的成绩是100分的话,别人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你就该得这分,如果我的成绩稍差些,即使是95分,别人也以一种不屑和嘲笑的眼神望着你我,好象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羞得我面颊通红,无地自容,
但我又很不服气了,虽然没得到满分,但错又有什么不对呢?古语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没有错误让我们一步步去修正,加深记忆的话,那会有往后的成功么?所以我并不羞于我的错误,只是讨厌他们那火辣辣的眼光。正是因为有错误成为我走向成功的垫脚石,才使我学会扬长避短,谦虚谨慎。
可惜人都是血肉之躯,总有低落不安的时候,因为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太多的规定,所以一提起笔,一瞧见作业,全身就提不起劲儿来,像一只将要溺毙的鱼,压抑得不行。
学生哪,就这点苦,要死不活的,活得不痛快,偶尔间我会偷偷地想,为什么自己不是爱因斯坦的化身呢?这样多好啊,万众瞩目的天才!因此,我又做了几年的爱因斯坦梦,到现在才接受了事实,我不是天才,只是一个成绩平平的农村小姑娘,只能安安分分的读书,待有朝一日可松下“考试”的包袱,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便罢,但我相信如果这样的话,若干年后的我一定会后悔不已,同样是短短的数十载,何不做些自己喜欢做而且愿意做的事?虽然路途将远远比平淡的学习道路还要坎坷,但事事无常,说不定你一不小心就与世长辞了呢。
所以,我打算推翻死读书的老字号“书呆子”,建立快乐学习,让人人都当回爱因斯坦。虽然这思想有点狂妄,道路艰难而抖折,不过要是这样学习,人活着,不就更有意义了吗?何必为了活着而活着?我们应该为理想而活,为快乐而活!
这才不算是白来这世上走了一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