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为话题的作文_风的遐想
我喜欢在我家阳台倚着栏杆而站。倒不是为了晒太阳,而是为了等待那比太阳还稀有的风。我是极喜欢风的,我喜欢它像孩子一样的清明。带着对风的遐想,我在这嘈杂的城市里,能够不完全遗忘自然。
夏日的阳光是令人生厌的,连空气也是沉闷而烦躁,这个时候,我却依然喜欢站在阳光下,只为等着那一阵风。这时候的风,清凉而带有些潮湿。风像是顽烈的孩子,非要和沉闷烦躁的空气作一番斗争,将它们赶走。这偶尔吹来的一阵风,深受欢迎。它走过的地方,一片绿意,花草舞动着身姿,连楼下花园的老榕树也情不自禁随风而摆。我闭上眼睛,那是风的世界,是自然的天堂,我在大森林里奔跑,看云,拥抱大地,我看到了大自然里生命的热烈。
如果说,夏日的风带来了狂热,那么,秋天的风带了的便是希望。
我喜欢在阳台上吹着风,静静地看书。偶然读到一句诗,“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夜里,一阵南风吹起,风过处,满地的小麦覆盖着田垄,到处一片金黄。许多人说,秋天的风带来的是萧瑟的凄凉。我看,不尽然。秋天的风,让我看到了金黄,看到了希望。
冬天的风很是凶猛,这时候的风像是一个发怒的孩子,但这就是风,一个清明透彻的孩子,或喜或怒都那么明显,从不隐藏。
春天到了,春风揭去了满地的睡意,唤醒满园的草木。也许带着一种歉意,它温和而柔顺,带着春信,它抚过我的眼睛,带我进入它的世界。我随他在河边散步,听鸟语、盼朝阳、寻泥里苏醒的花香、体会最微细神妙的春风。它的呼吸、它的体温,近在咫尺,触手可及。逼着人忍不住要去亲近的。“吹面不寒杨柳风。”此时的风,像做错事的孩子,讨好般地向你致歉,带着孩子一样的清明。身边有着这样的孩子,教我如何能遗忘自然。
我们离苏东坡“人间有味是清欢”的境界越来越遥远了,清明的心念也越发淡薄了。纷扰的城市里,再也找不到可供散步的绿野田园了。那么就去感受风吧,带着对风的遐想,去感受风的清明,它会给你一个自然的天堂,带你融入无边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