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还是依旧有蝉鸣,天还是依旧有月亮,风一样的吹,雨一样的下。这秋看似平淡无奇和夏天一个模样,可你不知道发生了多少变化。
当秋风无情的刮走枯叶,你从未感觉,秋风可触,可闻,可感。当一些人无情的伤害你,你感觉很深,伤害可触,可闻,可感。为何秋风和伤害身体感觉一模一样,可心上的感觉不一样呢?古人常云:冷月有情,秋风无情。为何秋风和冷月的感觉一模一样,可一个无情一个有情呢?张籍说道:“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洛阳城里那么的繁荣,可秋风还是让人感到有一丝丝悲伤无意伤害的情感。不知为何,秋风成了千古罪人?秋风和万事万物都一样,为什么,它被人冤枉了而不能诉苦?
秋风依然吹,因为它习惯了,被人怨后,会缓解自己的情绪。春风也有,夏风也有,冬风也有,同样都是风,为何要数落秋风呢?秋风一定经得起刺激,要不然,早已变成了灰烬。秋风一定宽容别人要不然,树枝吹的东倒西歪。秋风并不是没有用处,只是你没有发现罢了。
秋风一定很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