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我们拥有的10
你有看过安徒生童话吗?你有看过卖火柴的小女孩吗?最近我们就学了这篇《卖火柴的小女孩》课文。
这故事凄惨的结局让我们为女孩的命运而叹息。童年时,父母就没有好好的疼过她,爱她的奶奶也去世了。你说,她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和她一比,我们是不是泡在蜂蜜罐子里的小蜜蜂呢?我们有个快乐的童年,我们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名牌。生活在科技时代,电脑、电视样样不少。而女孩什么都没有,爱、父母、奶奶、吃的、穿的、用的……她有几样?她很不幸,生活在旧社会,一个贫穷的时代。她也很幸福。她快乐地死去。
她的死是否能向我们诉说---诉说旧社会的黑暗?能否向我们诉说---诉说我们的幸福?我们要珍惜,不要自以为是地认为,我应该拥有这些,我本来就该拥有这些。
如果,这位可爱的女孩,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我要带她去看明亮的教室、美丽的诚实…… 最后,我要谢谢这位小姑娘,她的死给了我们这个警告:珍惜我们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