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本童话书中,我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也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在圣诞节的夜晚,一个小姑娘光着脚在街上卖火柴,她的一根火柴也没有卖出去,她怕爸爸骂,不敢回家,只好蹲坐在墙角过夜。小女孩又冷又饿,便划燃了一根火柴,又幻想自己在一个暖烘烘的火炉前面,有香喷喷的烤鸭,美丽的圣诞树,还有慈祥的奶奶,但是最后,她的幻想随着火柴的亮光消失了,小女孩在圣诞节的夜晚冻死了。
读完这篇文章,我拿自己和小女孩对比,我从小到今,还没受过冻,小女孩盼望有一只烤鸭,烤鸭身上还插着刀叉,这说明她真的是太饿了,而我,每餐都有大鱼大肉,能吃得饱饱的,还有吃不完的各种美味零食,小女孩她怕爸爸打骂,而我呢,一直被受爸爸和妈妈的疼爱,他们从来都不让我受到任何伤害。。。。。。
卖火柴的小女孩所幻想到的东西我都拥有,她的愿望在我看来,十分渺小,微不足道,我根本就没想到,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会有那样的愿望。我和小女孩的年龄差不多,可她一点儿也不快乐,我和她的生长环境当然是截然不同的!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故事,我认识到,我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认真读书,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它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