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是每个人都拥有的,谈何珍惜?不错,但是,那些盲人呢?他们怎么办?
相信大家都一定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吧!海伦· 凯勒,她每天都要忍受极大的痛苦。看不见,看不见意味着什么样:不能见到美丽的世界;不能见到老师、朋友;甚至不能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甚至,还会碰到无数的危险,无数的困难……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样一段,它的大意是说:一天,海伦的妹妹睡在海伦最喜爱的洋娃娃的摇篮里,结果,海伦不管三七二十一,掀翻了摇篮,差点害死了自己的亲生妹妹!天哪,失明竟会伤害自己的亲人!实在是太可怕了,让人一想起来,就心惊胆战。或许,你会说:海伦后来不是十分有名吗?但是,那是因为她有着坚强的毅力,经历了许多困难,而且背后有个好老师在支撑,才历经千辛万苦得来的。大家在佩服海伦的同时,也该想到,其它盲人可不见得有这么幸运:家境不好的,怎么请老师?就算家境好,也不见得有那么多像沙利文老师一样的好老师呀!盲人不仅可能一生都没有学问,还可能会受父母嫌弃呀!再说,世界上能有几个海伦呀!多数盲人要不乞讨,要不蹭饭吃,最后活的一点都没有尊严。
由于我现在已经近视了,所以干许多事都不方便:吃饭啦,活动啦……也许你会说:近视就是近视,失明就是失明,不一样,但是,失明就是近视加深,既然近视都那么痛苦,更何况是失明呢?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痛苦,所以请大家珍惜所拥有的光明吧,不要再伤害眼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