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我们拥有的2
人到底是什么样,为什么总是不知足,或者人也是脆弱的,总是不堪一击,不管是外物还是内心世界的打击,总是觉得,活着应该是最好的,也该得到最好的,却远远的不急于追求目标,却也不断的追寻,可是好像永远的追不上,就算达到自己以前的目标,又会觉得这个并不是我要的。可是,从来没有想过,得到了又怎么样,得到了以后会怎么要怎么样,总想的得到了再说,
就像某次,生病了,病的太严重,我把自己想象成了生死关头。泪一直往下流,想到了爸爸,妈妈,哥哥,想到了所有对我好的,和所有对我不好的,想到了这辈子我经历的,想到了下辈子我要做什么,等我好了的时候对我好的我对她好,该恨的,我也不放过,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人。好人,坏人,我自己又是哪一类,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个好人,看到穷哭老人带着小孩跟我要饭吃得时候,我把身上的钱全部给他,自己没钱坐车回家,但是当我知道他们其实是骗子的时候,心里还是有怨恨的么,为什么会是这样,家里的梁柱呢?怎么舍得然给一个老人还有一个小孩子出来乞讨生活,于心何忍啊!
什么是优点,其实就是所有的缺点加起来就是优点,世界上除了。生和死有绝对之外,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没有绝对的。包括我,包括你。人往往总是在遇到伤心,痛彻心扉的时候,才会变得很脆弱,需要依靠,想借此找到一个可以温暖自己的臂膀来麻醉自己,却没有想过,得到了安慰之后呢?还不是要一个人面对这样的未来,恐惧在占据在自己的心里,然我们舍不得离开那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或者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给你代表什么的,或者给你指明你在该走的路和方向,但是自己就为自己代表选择,无论是什么情况。自身的坚强是不可避免的,唯有自己坚强,爱惜自己,别人才会更爱你,你自己都不爱自己,拿什么要求别人来爱你啊 !
然而在遇到生死离别的时候呢?要怎么对,大哭,眼泪忍不住,全身颤抖,伤心,占据最大的是后悔,后悔没有陪那个离去的人做很多事情,没有完成他最后的心愿,甚至没有去见他最后一面,埋怨,埋怨上天对你的不公平,埋怨自己没有多一点点的时间,埋怨没有想到那么多的如果,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很多事都是错过了才会后悔,并不是错过了才来给你机会如果,在彼此有生之年,腾自己多一点时间,陪陪爱你的人,陪陪你爱的人,完成一些自己都没有去做过的愿望,或许,在未来的时候,时间过去了,你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
世界上是真的没有后悔药,如果,如果,如果,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的如果,时间都是悄悄的从我们 的指缝中溜走,我们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走的,那么悄然无声,等到我们发觉了,是不是有点晚了。
所以该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而不是使劲的挥霍我们拥有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