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我们拥有的5
看那些战争中的人们,再看看我们,我们已经很幸福了。看看山区的孩子们,再看看我们,我们已经很幸福了。看看流浪的儿童,再看看我们,我们已经很幸福了。知足吧!人们,不要在天天抱怨上帝对你的不公,我们吃得饱,穿得暖,有房子住,有学上,有书读,我们已经很幸福了!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的幸福的细节,也许是得到老师一句赞扬的话,也许是父母一句关怀的话,也许是在痛苦失意时得到朋友的一句安慰的话。这些看似不经意中的细节,却处处充满了幸福的温馨!
在老人眼中,幸福就是儿女能常回去看望看望她们,身体健健康康的!在中年人眼中,幸福就是家庭和和满满的,工作顺顺利利的。在青年人眼中,幸福就是能够创好业,和男友后女友每天开开心心。在少年眼中,幸福就是自由,就是学习好。在儿童眼中,幸福就是不上学,天天能和伙伴们玩到天黑才回家,在小婴儿的眼中,幸福就是能够听到妈妈的声音。每个阶段人们想要的幸福都不一样。
偶然一次在街上看到这样一幕:一对非常普通的父女俩在路上手牵着手走着,父亲看上去好像是个工人,穿着满是灰屑的工作服,忽然,那小女孩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叫着:“爸爸,爸爸,你看那个,好香哦!”她用她那葡萄般的眼睛盯着那糖葫芦一动不动。仿佛一闭眼糖葫芦就会跑掉似的。爸爸微微笑了一笑,走到那儿去,翻遍全身上下的口袋终于掏出皱巴巴的两块钱来,得到糖葫芦的小女孩并没有自己先吃,,而是先给他父亲喂,用甜甜的声音对她的父亲说:“爸爸,你先吃!”“爸不喜欢吃这个,爸怕酸!”父亲笑着说。小姑娘又嘟起小嘴说:“不嘛不嘛,我就要爸爸先吃!”父亲低下头咬了一口糖葫芦,脸上分明写满了幸福。就这样,父女俩手拉着手前行的景象,被夕阳拉长了身影,显得格外温馨。就是这么一串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糖葫芦,在经济繁华的今天已经成为一种低级食物,却把这对父女的情感真实的反映了出来,表现出了这对父女之间感情的真谛,是爱得到了升华。我也坚信,不论是贫穷还是富贵,这对父女一定会幸福到永远。
幸福既是一种获得,又是一种牺牲。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满腔热血的心,用自己的真实情感去对待世间的每一件事,那么我们就会得到幸福。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