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美好8
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很多,但要我说的话,生活中的美好也不过就是一场旅行。
一场旅行,可以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而且广泛增加了自己的知识。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见多识广,这样才能让我们对于生活有更加的体会,也可以让我们舒缓身心,并可以见多识广,让我们领略到与书中不一样的世界,和文化。
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日本旅行,在飞机上,我想着,“书中描写日本人都十分的凶神恶煞,南京大屠杀时,他们杀人的时候连眼睛,一眨也不眨,我们到那里,会不会很危险。”我心里十分的害怕,生怕我和爸爸妈妈一去不复返。
而到了日本,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尘不染的大街,汽车也从不会鸣笛,一切都井然有序,哪儿的导游并且还十分的热情,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准备了人本的特产,并且一个一个带着我们去领行李,兑换日元,和蔼,可亲。
一路上,他用他十分不着调的中文给我们讲解,让我认知、了解这个一直让万万中国群众,生气,怨恨的国家。导游生在中国,他从小在中国长大,读小学时,他去朋友家玩,阿姨给了他一块黑面馍,给自己的孩子一块白馍。他
大声的吼叫要白馍,无奈,那个阿姨把自己孩子手中的白馍给了他。但他后来才知道,当时最珍贵的就是阿姨给他的那个黑馍。他十分感动,在日本人打中国时,这些朴素的人能给他最珍贵的东西,并对日本人如此的包容,让他感动无比,幸福无比。
所以,通过旅行,让我了解到更多人与人之间的美好,让我认知到了平凡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