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美好2
是什么让生活更美好?有人说是美食,一碗香喷喷的美食会让心情变好;有人说是创意,创意给生活带来无限乐趣;有人说是阅读,阅读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而我认为是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让生活更精彩。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既然到了北京,就一定要去看看那连绵起伏、曲折蜿蜒的万里长城。那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八达岭长城的山脚下了。一下车,只见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大家伙的兴致都是这么高,来得一个比一个早!我们选择了坐缆车上山的路线,在缆车上放眼望去,长城就像一条巨龙穿行在大地中,这条巨龙跨越了一座又一座高山,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长达十万八千里。看到这里,我不禁失声喊道:“雄伟的长城,我来了!”我们下了缆车,就到了长城最险要的一段——好汉坡。我抬头向上望望,一下子怔住了,好高好陡呀!摩肩接踵,前面的人就像踩着后面人的肩膀往上爬一样。这么陡的路我可从来没有走过。跟随着人群,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上走,那城墙砖布满了裂纹,但摸起来光滑得很,这是岁月的见证。
本来就有恐高症的我,根本不敢往城墙外看,只敢低着头哆哆嗦嗦地向上攀爬。烈日炎炎,汗水浸湿了我的手心,哒哒地滴在石砖上,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再也爬不动了,我想放弃了,想要回头了。爸爸鼓励我说:“你想想当初修长城的劳动人民,他们可是背着石头、砖块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呀!那些保护祖国的士兵,他们全副武装的在长城上巡逻、御敌,勇往直前。”在长城精神的鼓舞下,我擦擦汗水,踩着他们辛勤铺设的城砖,一路向上。虽然双脚早已酸胀,双腿无力,可我依然坚持着爬到了好汉坡终点。回头望望来时的路,蜿蜒曲折,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人群熙熙攘攘都在这里休息,烽火台下的石碑,上面刻着“不到长城非好汉”几个大字!我站在七个字下面高举双手,欢呼起来!咔嚓,爸爸拿起手机,留下了最美的回忆!最后,我欣喜地、自豪地着、骄傲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长城,再见了!我们有缘再相会。
是啊,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学习又何尝不是这样,以后若再遇到困难,我一定会想起自己勇攀好汉坡的坚持,激励自己,挑战自我,勇攀学习高峰。
不爬山,不知山有多高;不游泳,不知水有多深;不旅行,不知世界有多美。是的,旅行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多出去走走,多看看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