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美好6
小时候无忧无虑,再小的事情都能让我瞬间快乐和悲伤。依稀记得,小时第一次旅行,去海南。双脚在海水中晃来晃去,会把海水突然溅的父母一身。在海风中扬着沙子,会动用全身心的注意力去堆一个沙堡。天亮了就去赶海,去捡贝壳,捉寄居蟹,天黑了就去吃许许多多我从未吃过的海鲜。面朝大海,海风吹拂,好不快活!那时去旅行,只不过是为了躲避作业的袭扰,快乐的玩回来,也只剩下模糊的记忆,提醒着我我出去游玩过。而旅行的意义,也只不过是放纵的一次机会罢了。
长大了,课业和烦恼越来越多,而随着书越读越多,我也渐渐的意识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和多元化。这时,旅行又成了我日思夜想的事情,不仅是忙里偷闲的一次放松,还是见识更加广阔的世界的一次机会,。我去了很多地方,记得最深的一次,大概是在南京。去逛南博时走不动路却仍想继续开阔眼界的矛盾,去吃大排档时被桂花糕的美味深深迷住时的快乐。而在南京,印象最深的事物,则是南京的城墙。远观近看,都像极了西安的城墙。这使我的些许思乡情切,都在望向城墙的那几眼中被挑了出来。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旅行的意义。它无关时长,无关地点,只有旅行中那些发生的事、遇到的人、看到的景,他们才是你一次旅行中最重要的。无论是让你幸福、惊叹、感动或是潸然泪下,他们都会成为你最难忘的回忆。回首曾经时,再想想这些,也许每次的体会都迥然不同。
旅行,是生活的一部分,在旅行中,我们不仅能见识美丽的风景,还能在不同的城市中体会到许许多多平时无法体会到的东西。这些美好,无论如何,也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