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10
“失败也是一笔财富”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它像一盏指引我进步的航标灯,处处照亮着我人生前进的道路;它又像一张鼓满风的帆,时时为我加油鼓劲;它还像我生活旅途中的知心伴侣,不断激励着我前进。
记得四年级那会儿,我在兴趣班参加了英语口语比赛,经过层层筛选之后,只剰下我和另一个同学,我俩特别兴奋、期待,但很快通知我们只有一个名额。让谁来参加呢?没办法,学校决定再举行一次淘汰赛,可是这一次我却失利了,我仅以半分之差名落其后,而另一同学顺利成章成为了兴趣班推荐的佼佼者。当时我十分沮丧,饭也吃不下,睡觉也睡不香。自信心也因此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总觉得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丢了面子…
爸爸知道后耐心开道我说:“不要伤心,失败并不可怕,人生不失败才是不正常的,如果你为此一蹶不振,不是失败打垮了你,而是你那颗怕失败的心打垮了你。从中吸取教训就行了,你要禁得起挫折,勇敢地去战胜困难,才是一个坚强的人啊!才能获得以后的成功呀!”爸爸语重心长的一席话,像春风一样吹开了我幼稚的心扉,使我又重新振作起来,重塑一个自我,积极投入到新的学习当中去。我知道了失败并不可怕,也不是一件难为情的事,而是成功的基础。正像人们常说的:“跌倒了只要重新爬起来,再继续向前,才是个勇者。”果然,在学校的“最老爸”征文中,我获奖了。
我满心欢喜地回家,将“失败也是一笔财富”用笔端正地写好,贴在家里的墙上。现在,这句座右铭我每天都要看上几遍,已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它一次次激励着我新的进步,如游泳、武术等比赛我都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
谢谢我的座右铭,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永远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