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铭,而且各有不同。你问我的座右铭是什么?告诉你吧,我的座右铭就是“自力更生,少靠别人,奋发成才。”看完你一定会问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做任何事都不要依赖他人,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最终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吧,还是听我慢慢道来。
我是个十分喜欢依赖别人的人,只要是重点的活、难点的题,我都不肯开动脑筋不愿意努力去完成。
有半个学期,我和杨清岚是邻桌,我就坐在她的前面,当时我非常的依赖她。每当下课,如果有作业的话我准要看看杨清岚的,一有不懂就立即回头看她的。直到调了位置,我才发现一但她不在旁边,遇到不懂的知识就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我才醒悟,原来我是太依赖杨清岚了,我只好自己动脑筋思考,最后还是取得了成功,不再依赖于她。所以我把我的座右铭定为“自力更生,少靠别人,奋发成才。”用纸条的方式贴在课桌的右上角,随时随地地提醒自己,靠自己,不要太依赖别人,如果长期依赖别人,就会使自己养成懒惰的习惯,学习或工作上不会很大的进步,甚至原地不动,最终会一事无成、虚度一生,自己没尝到学到东西的甜头。
人要靠自己,不能太过依靠别人,否则会害了你一生。就像课文《桃花心木》一样所说的桃树一样,深入泥土吸收营养,不再依赖他人慢慢地成长起来。所以万事要靠自己,因为没有人能帮得了你一生。我也要像桃树一样,做个自力更生,自信自强的好学生。
这,就是我的座右铭“自力更生,少靠别人,奋发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