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6
人生是一幅多姿多彩的图画,成功与失败是绝不可少的点缀。有人说;成功是鲜艳的,失败是灰暗的;成功是美丽的,失败是丑陋的,我想,其实没有失败的存在,就没有成功的光彩——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也有过失败到成功的经历。四年级的时候,我喜欢上了滑板车,便让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我一个人在小区里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又一次次爬起来,有时跌倒在凹凸不平的石头路上,膝盖会磕得很疼,每当爬起来时,心里都会很难受,为什么别人玩滑板车时都那么轻松,而我却怎么也学不会?每当这样想时候,我就放弃了,可又不甘心,花了那么大工夫,没有一点回报,于是我鼓起勇气,重新练习,毫不气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努力,我终于能熟练地玩滑板车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如果没有那一次次的跌倒,现在哪能熟练的驾驶滑板车?如果没有一次次的失败,哪来的让人高兴的成功?我还听过爱迪生的一个关于成功与失败的故事,有一天。老师让同学们每人做一个小板凳,当老师看到爱迪生做的小板凳时,问他:“这世上还有比这更难看的小板凳吗?”爱迪生说:“有”说着拿出前两个小板凳。最后,成了世界上很伟大的发明家!这也说明了失败是成功的绊脚石,它可以成功积累经验,激励我们向前进。
失败是土壤,成功是种子。失败是阶梯,成功是顶峰。没有失败激励你的意志,就没有成功为你的未来添彩。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把它作为我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奋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