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3
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我的座右铭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愚人往往错失良机,抱怨命运的不公平。智者则善于抓住机会,成功者会创造机会利用它走向成功。所以说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坐等机会,看上去像守株待兔。可是能否抓住机会、利用机会,关键在于人们的准备,善于观察、勤奋努力。如众所周知的三国时期蜀国军师诸葛亮,他以聪明、机智而闻名,善于用兵。赤壁之战中,诸葛亮抓住机会借箭成功。周瑜命他十天造十万支箭,诸葛亮却借来20只快船用布蒙上,堆满干草。借助江上大雾天,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只叫士兵们击鼓呐喊,就成功的从曹军手中借到了十二三万支箭。诸葛亮正是这样善于观察,才抓住机会借箭成功。
生活中有些人总是抱怨,为什么别人总能幸运的抓住改变命运的机会,而自己却一再错过。其实很多时候,机会就摆在我们面前,可是常常只有少数人能抓住这些机会并取得成功。所以说成功绝非偶然,能抓住机会的人都是有准备的人,背后一定埋藏着长久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