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9
我的座右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人文日新,行胜于言!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清华大学的校训,我认为很好。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表示了一种永不服输,坚持不懈的男子汉气节,人不能有傲气,但不能没有傲骨!自强不息就是傲骨自强不息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备经磨难而更强,久经沧桑而不衰!这种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每一个中国人必须的。
厚德载物,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厚道,为人处世要厚道,才能交到知己,获得幸福和快乐。有时猴,吃亏并不是一件坏事为人厚道,多为别人想一想,甘心做别人眼中中的傻瓜将是我一辈子的追求!
人文日新提倡的正是现代社会所必须的文明,文明人才是现代人!文明的含义很多,最根本的就是不做有损道德,法律的事情,这是我们做人的一个底线我们来到世上就是来做人,不管这一生是失败,是成功,都是做人.
行胜于言是做实事,做大事的基本素质,我们要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一切成果是奋斗的结果,纸上谈兵有必要,但是光说不练,这样的兵是不能打战的记住,千万别做嘴上的巨人,行动的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