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铭。它就像小鸟的翅膀,小船的帆,有了它,“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也有着自己的座右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格言便是我的翅膀,我的帆。
我的座右铭告诉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淡如果你付出了那份辛勤的汗水,就一定会得到你应得的回报。努力地去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就一定没有错。
我还清楚地记得三年级上学期半期考的前一个星期,老师布置我们复习,可是当时的我觉得复习太简单了,不过只是翻翻书,写写生字嘛,于是,我变草草地翻了翻书,写了几个生字,就觉得已经足够了,复习完了。可是。
但半期考的试卷发下来后,我被眼前的分数惊呆了——75。5分,这对于平时成绩还算不错的我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当时,我觉得自己彻底失败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两旁的鲜花淡然失色,小鸟在枝头为我鸣着哀乐。寒风吹着我的脸,感到格外疼痛。忽然,我看见不远处梅园里那傲霜斗雪的梅花,他傲然挺立在寒风中,任凭风吹雨打,越是这样,它开得越美。这,使我想起了一句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人生的旅途中,谁又会一帆风顺呢?杰出的科学家,诺贝尔,经历过无数次的奴隶才发明出炸药;爱迪生不也是经过了13个月的艰辛奋斗
才成功发明了白纸灯吗?那些创造出历史奇迹的伟人,哪一个不是像梅花那样傲霜斗雪才获得成功的呢?
是啊!通往成功的路非常艰难。漫长的人生道路怎么可能不遇到挫折呢?于是,我明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要像梅花一样傲霜斗雪,坚贞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