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相遇8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张爱玲
初春的细雨,沁着一丝冷意,铺面而来。撑着油纸伞,缓步踏上古老的小桥。青苔在石板铺就的桥面顽强地生长,平白为小桥增添了一抹淡绿。站在桥头眺望,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在眼前铺展开来。雨中的古镇在远处若隐若现,艳红的桃花与纯白的梨花交相竞放,点染画面。街道上,川流着江南的女子,长发垂肩,身姿婀娜,锦扇轻摇,漫步而来。仿若一朵朵盛放在幽谷的百合,清香袅袅。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仰起头,让风轻捻着一丝心事,穿过素白的指尖,氤氲一帘幽梦。
喧嚣的都市,没有古老的城墙,没有斑驳的老店,更没有脚步轻盈的人们。行走在旅途上,静守着一寸光阴。岁月洗涤了苍凉,酝酿了一池芬芳。我在路上,随着人潮起伏,曾在旅途困窘无奈,但总能偶遇一些可爱的人们。我坚信,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前世积累的缘分。百次回眸换今生擦肩而过,千次相遇才能有幸同船共渡。因此,感动着每一份遇见,为每一个微笑而心生温暖。高山长青,绿水悠悠。我用时光做笺,写下每一次的相逢。也许短暂,但却不会遗忘。
我踽踽而行,错过了年华,走过了山水,体味了风情。季节变迁,风景流转。如水的情怀,荡漾涟漪。如果没有遇见,我们便是陌路。在各自的人生路上,与匆匆过客们挥手告别。但命运的牵引,注定会让一些遇见,一些人,一些事,在记忆中封存,也许不能常常记起,却永不会磨灭。缘分的不可测,让我们彼此相聚又别离。如今天涯不过咫尺,最远的从来不是距离,而是心的隔阂。我不强求,在静美的时光里遇见,你就成了永恒。
我在桥上,看眼前铺展的画卷,是否也是别人画中的一抹色彩呢?他乡遇知音,除了邂逅的惊喜,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感恩。生命何其让人敬畏,蜉蝣朝生暮死,朝颜朝开夕逝。但却无法阻挡生命的多彩与绽放。风潇洒,云多姿,花娇艳,红尘翻滚,却挡不住岁月静好。
缓步走下古桥,你迎面而来。没有预兆,没有排练,雨丝飘飘,风顽皮地勾起发丝,那一刻,是谁轻轻地问了一句:“你也在这里?”没有赘语,没有寒暄,仿佛是千百年前约定的问候。视线相交,恬淡坦然。也许在哪一次旅途中我遇见过你,但却没有回眸。这一次,终于换来了彼此的相遇。你笑了,而我也笑了。
走过那么多的旅途,我相信,总有一处风景,值得我停下脚步;总有一个微笑,会为我而绽放;总有一次遇见,让我一生温暖。爱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一个人。因为相遇,生命不再彷徨。
荏苒时光,铅华渐褪。最美好的相遇就是在茫茫人海中,在对的时间,遇见了你要遇见的人。无须言语的修饰,相视一笑便成了永恒。我在这里,只为遇上你。从此,相爱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