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热的下午,昏沉沉的我终于熬完三节课,耷拉着眼皮下了楼,原本想去跑道上跑两圈再回家,可是却被同学拉超出了校门。脚下的是炽热的大地,迎面的却是狂燥的冷风夹杂这这座城市独有的气息。冷热的对比让我觉得可笑。仔细想想,到一中读书也有了1个多月了,时间过得很快,只是过去三年的日子却还不能被放进瓶子,漂向大海的另一边。哎,又想起初中的朋友们了。
今天又一次厌倦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在高层住房的后面,那条油腻的商业街路上。书包的挤压告诉我要快点回家。头也不回地迈着大步穿梭于人群的吵闹声中。“胖子”。左边的耳朵接收到了这句话。脑子下达命令,眼睛往声源看,啊!竟然是小鲍!叶佳!芹菜!刘敏!他(她)们用见了大熊猫一样的眼神打量眼前这个戴上了眼镜,不像五个月前的那个穿着土得掉渣还和他(她)们在一起疯闹的我。“认不到啊?”我的喜悦溢出,“确实,看他戴眼镜太不习惯”小鲍指着我想她们三个说。芹菜说:“好久不见,好想你哦,来抱一个。”哎,我没有像五个月前的那个幽默的我一样用调侃的语调一边伸开手,一边笑着说:“来嘛,抱就抱。”然后用真诚的眼神期待地望者她的窘样。可是现在是“男女授受不亲”。接下来的随意闲聊让我有点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感觉,才三个月没见,我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原来的那个我呢?到那里去了?死了吗?这时,正巧陈金和它的BF走过来,小鲍对我的脸做出要亲一口的动作,意在取笑他们。这时我才找到了原来的感觉,小鲍还和原来一样,我们两个大男人作着令人“恶心”的动作。从前的那个我又回来了吧!小鲍新买的单车我骑了,该聊的也都聊了。没有不会分散的相聚,总是在分开的时候才感到刻骨铭心。芹菜问我在哪个班,我伸出4个指头,骄傲地向说:“4班”恩,4班,4这个数字有魔力,我在四中读初一,初二,初三四班。从“好学生”渐渐地堕向“不好”,而又在“不好”中进步,中考的那几天我也是坐在本校的初一(4)班,不得不说4注定要影响我的一生。最后芹菜只说了句:“我给你写信哈”。夕阳中,我向南,他(她)们向东,最后的见面只剩下一句头也没回的再见,夕阳可以染红街道,可是我的心却为什么褪色呢?难道这场美丽的遇见就只能伤感来买帐吗?我不相信,我变了。但唯一没变的,就是心中的那份永恒的思念。晚上,听着耳机里面传出来的歌曲,宁静的吉他扫弦,家驹的声音纯粹得那么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