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相遇10
遇见,是一件普遍,而美丽的事情。普遍在,人的一生,都在遇见。美丽在,遇见总是带来很多东西,丰富着我们的生活。有的遇见,也许明天就已经遗忘,有的遇见,也许留在身边一辈子。
在小学时期,我和同样是转学生的那个孩子,相遇了。大概是同样的遭遇,让我们熟悉着对方的气息,成为了最默契的同桌,最好的朋友。也许,这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可是,对于当事人来说,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美好的事情。这场相遇,是偶然,发生的很快,谁都无法准确预测这件事情。刚开始,我们都是那样的尴尬,无助,可是,又是那么的相似,那么的合拍。其实大多数的相遇,都是如此,并不等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总是发生的那样偶然。而且,偶然的相遇里,总会有那么几件,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遇见它,是我生命中,美好回忆重要的一部分。小动物和人类,能够一起生活,是多么温馨的一件事情。也许有时候,一个人不可以理解另外一个人。但是,也有的时候,一个安静的倾听者,可以安慰一个孤独的人。在那段日子里,小狗是最好的倾听者。尽管它也不能用我的语言,可以回答我的烦恼,甚至也许它根本就听不懂,但是,它会永远陪伴着你。它陪伴着我度过的每一个岁月,谁又能够真正代替,谁又能够真正夺走。遇见这个小家伙的第一天,它是陌生又害怕的,我是兴奋又紧张的。从那之后的每一天,我不再是孤单的,而它是有家的。我不知道它对于这一场遇见,做何感想,但是我很感激,它的出现。
遇见这个世界,是一种偶然,还是一种必然。赋予我生命的那两个人,还给了我一个家,让我能够,在这个世界上长大,真好。这个世界是好的,还是坏的。谁又能够真正去定义呢?是好的吧,至少没有活不下去。是坏的吧,因为有的时候,真的痛彻心扉。但是不管怎么样,遇见这个世界的第一天,以及后来的每一天,我都应该,认认真真的去面对,也许不能够快快乐乐的每一天,但至少,也别白活。生命的这场遇见也许是稀里糊涂的,但同样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
遇见,可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每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可以被赋于深刻的意义。所以遇见也是一件,复杂的事情。每场遇见,不一定都会记住,但是都存在着,我没办法说哪一场遇见是绝对正确的,也没有办法说,哪一场遇见就是绝对错误的。
遇见,纯属偶然,我们就应该坦然面对,尽管有时候,这场遇见,来的是那么不合时宜,尽管有时候,这场遇见,带给了我那么多,那么多,美好和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