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会有许许多多的相遇——与各种人的相遇,事物的相遇,那一次次的相遇或平凡,或温馨,或感动,或振奋,总会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添上或浓或淡的一笔。
——题记
在我的意念里那最美好的相遇是与文学的相遇,最初的相遇是甜美的。在一段段短小精致的童话寓言里,我与白雪公主共舞,与爱丽丝在幻境中冒险,在草屋旁与汤姆叔叔嘻戏,那甜美的相遇让我的童年萦绕着快乐的香气。
后来又与诗词相遇,那一首首诗词或优雅或古朴或拙趣,喜欢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然,崇敬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撼动人心的骨气;看李白笔下的一腔豪迈,品王维诗里的爱国情怀,赏李清照词间的清新优雅。这场与诗词的相遇让我的少年萦绕着宁静高雅的香气。
现在的我与散文小说相遇,在匆匆的时光里欣赏荷塘月色,在青春年华里感叹岁月静好。在彷徨中奋力呐喊,又去看朱自清笔下的娇艳春天,去嗅稻草人身后的秸秆味,去看樟树下追逐未至的盛夏。与散文小说的相遇是浪漫的,在散文中感悟青春,在小说中体味人生。让我的青春萦绕清新睿智的香气。
喜欢与文学的每一次相遇,时而甜美快乐,时而浪漫温馨,都在我心路成长的历程中增添了浓艳的一笔。哦,这美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