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相遇3
绿草如茵,宽大的草坪上放着一架黑色三角钢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白如雪黑如炭的琴键交错地镶嵌在钢琴上。欧式黑色小椅摆在钢琴正前方,等待着自己的意中人。周围的一切都静悄悄的,都在等待着,等待着……
这幅画面屡屡出现在梦境,今天,我终于与钢琴来了个美好的相遇。
爸爸带着我来到一位朋友的家中,一跨入家门,一架大钢琴赫然映入眼帘,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飞奔到钢琴面前,细细地观赏它。
它以全身如炭般黑的形象展现在我眼前。身上似乎打了蜡,闪闪的,闪着我的眼。通过打开的琴盖可以看到琴内的景象。一根根金黄的弦整齐地排列着,就像严阵以待的士兵。我最爱的是琴键,黑白相间,光溜溜的,软软的,让人忍不住去按一下它。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而后,我按了下去。一个清脆的音符蹦了出来,敲响我的耳膜。我吓了一跳,赶紧缩回手,不再触碰它。
姐姐听到了这个清脆的音符,闻声走了过来,亲切地对我说:“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接触吧。那我就为你与它美好的相遇献上一曲吧。”说罢,姐姐就调整好姿势,弹奏起来。
手指随意地触动着88个琴键,每个琴键都发出一个音符,有的低沉,有的清脆。将这些音符揉在一起,再进行排列,一曲婉转的乐曲就流淌出来。夕阳透过窗子洒在钢琴上,阳光精灵随着乐曲的节奏跳跃起来。我也渐渐被感染了,闭上眼睛,享受这愉悦时刻。阳光,钢琴,我,已融合在了一起。
美好的相遇带给我美好的感受。我与钢琴的故事就从这次美好的相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