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相遇4
那是我第一次配眼镜,散瞳是必备过程,当冰凉的药水滴入我的双眼,我听从医生的嘱托,闭上眼睛——世界一下子陷入了黑暗。眼前的一片漆黑让那些细碎的交谈声显得异常的突兀,令人心中不安,那些孩子追跑的脚步声仿佛近在咫尺。从我站立的地方到不远处的座椅的距离,在黑暗中也显得那么漫长。我尝试着在黑暗中迈开腿,或许是因为不习惯黑暗,脚步也似乎有些虚浮,身子一倾险些摔倒,就此时,慌乱的我突然被一双手扶住了。
那并不是我所熟悉的人:那双手摸起来那么粗糙而苍老却有一股暖暖的力量传来,隔着黑暗我能想象出那双布满老茧的手,而那双手却又令我颇为安心,我小心的跟着她的指引走,茫茫的黑暗中我仿佛看到灯塔的船只,随着那曙光——那双苍老的手走去。一步,两步……缓慢而平稳的移动着,而那些交谈声嬉闹声似乎都淡去了,心中是剩下轻轻落地的脚步声和手心传来的温度,几步路仿佛几个世纪。终于,一个慈祥声音响起:“姑娘啊,到了,你坐吧。”说完便扶着我坐下,动作很轻很慢,仿佛怕我磕着碰着,看着我无恙的坐好了之后,她轻轻抽出了双手,“谢谢您!”我的声音伴随着她离开的脚步。手上还有余温。其实更暖的是心,眼睛仿佛看见了光,心中有了力量,简单的相遇,简单的分别,不知名字,不知面貌,却温暖他人,正如黑暗中的人渴望光明,寒冷中的人渴望温暖一样,绝望中的人也渴望一场相遇,如光明如温暖带来希望。这才是最纯正,最简单的相遇。
黑暗的世界很可怕,仿佛漂在海上,你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这时,一双温暖的手,一句温暖的话,是最美好的相遇。只是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却能感到温暖,这是人与人之间最明亮的烛火,在一个个暮色四合的傍晚照亮前行的路。
半个小时过后,医生做了检查,确认了问题,我便可以再次看到这个世界了,睁开眼,连阳光似乎都温暖了,不只是失而复得的喜悦更多的是一种被帮助的幸福久久萦绕在我心间,挥散不去。
忽然视线中出现了一个闭着眼跌跌撞撞的小女孩,我快步上前扶着她坐下,当看到她僵硬的脸上路出一抹安心笑容,我觉得真好,我把这温暖如炬的关怀又递给了下一个相遇的人。
快步离开医院,屋外,阳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