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相遇6
那年,枫叶红彤彤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好看。它是那样的红,红的似乎就快要滴出油来,就好像那年我们最美的年华。
在最美的年华,于正确的地点,我们不期而遇,似乎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然而,燥热的现实将我从虚拟的世界中拉回,我们并没有这样华丽的开始,我们都是在情感懵懂的时候进入高中校园,只是恰巧分到一个班而已。那时节,我们都还未褪去稚嫩的孩子气,活脱脱一个个橡皮球,在校园里来来去去,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那时节,我自己都没注意到你是那么的吸引我,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做个梦都能把自己笑醒。那时节,我躲避了周围女生的殷切眼神,看到你,就如一支蜡烛点亮了我的世界。现在想来,顿时觉得当时的自己好傻,傻得天真,傻得像还在抢棉花糖吃的泥娃娃。
对于一个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我来说,高中学校所在的小县城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这里的一切对我都是那么新奇,那么的充满吸引力。然而,事实上,一个习惯了钻树林、爬高山、上树掏鸟窝、搬石头捉蝎子的生活的人,当时的小小县城一开始适应起来也是很不容易。似乎就是我的土才衬托出你的不一样。那是一种别具一格的气质,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优雅。优雅的气质带上不俗的谈吐,精致的面容,似乎包含了这个年龄少女的所有优点。
现在回想起来,我似乎曾经闹了不少笑话,印象中你也没有在意我的十分的傻。在平安夜不知道送什么的我,绞尽脑汁,鼓足勇气,送出了我心爱的一盒飞机模型(快餐面中送的拼图拼接起来的),兴高采烈的交到你手上。你只是笑了笑,说我太过幼稚,转身走啦。是庆幸你的不在意,避免了我们的尴尬;还是抱怨你的不在意,冷漠了我天真的傻。又回到那年盛夏,风吹雨成花。
似乎是那个年龄独有的韧劲,我并没有气馁,一如既往地追寻着那个年龄心中渴盼的她。不知道是上次的失败还是内向的缘故,从那时起,我就小心翼翼的陪伴着她玩耍,记录着她微笑的脸颊,心底的话再也没有蹦出嘴巴。我的乒乓是为了陪她练球学会的,我的视线总是注意着球台旁她的身影,看到她我就不自觉乐开了花;引以为豪的是我那时的文学功底,我总是抓住语文课的机会在他们面前大秀一把,尤其是她。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她当时的想法,是否是今年的雨洗净了昨日的芳华?
相遇在最好的年华,那年正盛夏,我顶着火辣辣的阳光,见到了树下乘凉的最美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