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才有收获4
九月的常大,桂花飘香;九月的常大,生机勃勃。我们14级新生的到来,给学校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正在进行的新生军训,更给学风的浓厚的常大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风景。
军训第三天,同学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立军姿能坚持更长时间,走正步可以更整齐响亮,相信之后的近十天训练,可以使大家的水平更上一层楼。如今的我,作为一名常大学子,正在接受着开学第一课——军训。这是特殊的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坚持不懈,完成各项任务,才不会让自己后悔。
有付出才有收获。每日重复的口令,每天必走的地点,枯燥却也有味。挥洒过汗水,留下过疲惫,却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东西。相信接下来的十天,同学们依旧能坚持不懈,展观自己顽强的一面。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是苏轼的曌错论。唯有意志坚定之人方可通往成功之路。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军人的责任是保家卫国。当穿上这一身军装,戴上这一项军帽,军人的职责便被我们担在了肩上。虽觉沉甸甸,但却心满意足。
教官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便是站军姿。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健壮有力的体魄,给了我们不屈不挠的毅力。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虽然细雨蒙蒙,但仍不减我们对军训的热情。
火红的夏日已悄然逝去,惬意清爽的金秋已经迈来。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塑胶跑道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地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段让初出茅庐的新生步入成熟的时期。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经历了多少风雨的折磨,体验了多少紧张的时刻,承担了多少困难的考验,我们在艰苦的军训中一直坚持着。长达半月的军训,已悄然度过了四天,学校的路面上留下了无数脚印的装饰;无数汗水的浇灌;无数身影的痕迹。军训的这几天,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显示出了一颗颗坚定的心,一份份坚强的勇气,一段段真挚的友情,一簇簇炽热的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第一次穿上迷彩服的我们,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也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责任。身着迷彩服,平凡而略显娇弱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曾经哼唱的曲子再次唱响时又多了一份正气与信心。
冰心告诉我们:“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同一个集体,必须团结才能为团体增光加彩,促成灿烂的锦绣。曾经的过往,我们欢笑过,流泪过;正值的今日,我们经历过,承受过;未知的明天我们共同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