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才有收获2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想说:“付出努力,就有收获。”
付出与收获,就像农民春天种下种子,然后通过浇水长出秧苗,再通过锄草,施肥,使禾苗逐渐长大,农民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秋天的收获。这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付出与收获就像我的学习。一年级的时候,由于我年龄小,童心未泯,玩性自然是很大的。每次放学回家后,都要跑到楼下玩,从不自觉回家,等妈妈叫,有时叫了也不想回去,更别说主动学习了,有时甚至将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抛到九霄云外,我这样好玩懒做的“劣”性一直持续了一年多。当然最后的期末考试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最后反思才明白: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呀!
随着年龄增大,我即将步入三年级,妈妈认为到了该管我学习的时候了,于是在妈妈的坚持下,我们商量着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表,有月计划和日计划,就连每天的时间段都有规划。从此以后,我的学习渐渐地步入了正轨(期间也有妈妈的不断陪伴),学习自觉性也慢慢地培养起来了。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当我看到期末考试成绩单和从老师手中接过奖状的那一刻,我欣喜若狂,见证了我的努力没白费,我成功了。从此,我找到了奋斗的动力。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坚信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