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总是有这样的真理:只有努力,才会取得成功。
每个学期都有英语集中识词比赛,得100分的是大王。今年,大王又一次被我拿到手了。
人人都想当大王,但真的做起来,那可就不是空想就能想来的。
寒假时,因有了上个学期的经验,一放假,回来就攻单词。每天都埋头苦记,有的单词还读不对,需要上网上去查,有时网上读的也不准,就只好死记硬背地拼下来。用不了几天,一册单词就溜下来一遍,可是记住了几个单词呢?当然记不住的。一册至少有三四百个单词吧!一遍不行再来一遍,累得我满头大汗。冬天的时候,虽然有暖气,但是小区是定时供暖,没暖气的时候,只好到床上记。在床上写字可不舒服,每次一起身,两腿就发麻,只得下去走几圈,然后上床继续记,天天如此。
转眼两个周过去了,经过我的辛勤努力,大致能记下一多半单词了吧。可考试时一紧张那大王就真的不是我能拿到的。于是,又不断地记,总因为不会读的缘故,所以也记不住几个单词。后来,向别人借了磁带,爸爸帮我录了下来,天天听,自然也就省许多事了。会读了,有时就可以根据读音写出单词来。
这一次下来,就只剩下十来个了。后面的任务就是消灭这些“小”单词。几天后,这十来个单词只剩下五个了。我还用电脑把这几百个单词的汉语打出来,每天都照着从头复习一遍。
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开学两周后,我成功了。又一次获得了“大王”的称号!
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努力才有成功。我们刚学的《为学》中,彭端淑也以“蜀鄙二僧”的故事说明了这个道理,只要肯做,没有做不成的。记住这句话,努力吧,明天还有更多的事在等着我们,我们一起努力,最终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