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才有收获8
俗语说的好,有付出才有收获。能够领悟这句俗语的内涵,不仅仅因为我读过一个关于寒号鸟的故事,更源于我自己的亲身体会。
从前,有一只懒惰的寒号鸟。冬天即将来临,寒号鸟的伙伴们都在准备过冬,而寒号鸟却仍旧嬉戏玩耍。很快,隆冬来临,伙伴们都躲在温暖的屋子里,而寒号鸟却因为没有储备过冬的粮食和建筑窝巢而被活活冻死。这就是关于寒号鸟的故事,它告诉我有付出才有收获,但我并未深刻理解其中的内涵。
直到我读三年级时,我才真正理解有付出才有收获的意义。那时,在我周围的都是一些学习散漫的同学。他们经常找我玩,屡次我都拒绝了。但最终我还是挡不住玩耍的诱惑,答应了。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经常在一起玩,有时候,甚至玩到五点才想回家。更多的时候,由于时间的紧迫,来不及完成作业,同时也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玩耍,我都会向同学借作业抄。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上课时我已不能克制自己,总想和那些同学说悄悄话,做小动作,甚至,一想到要上课就会厌倦;做课外练习时,我发现很多题我都不会做了,总感觉力不从心虽然发现自己有一些不寻常的变化,但我还是继续和那些同学在一起嬉戏玩耍,整天沉浸在玩乐之中。
渐渐地,老师、父母都发现了我的变化,也开始劝诫我。面对他们的劝诫,我却不以为然,总是左耳进,右耳出。期末考试到了,我原以为,自己能考一个好成绩。成绩公布的那天,老师告诉我,我的三科成绩都是七十多分,并狠狠批评了我。这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我从未想过我会考这么差的成绩,我流下了忏悔的泪水爸爸妈妈语重心长地教育了我,我这才开始醒悟,开始反省,也开始改变
如今,我早已不再是昔日那个贪玩、不懂事的小孩子,而是成了老师的得意门生,父母心中的乖孩子,同学心目中的佼佼者。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我领悟到了有付出才有收获这句俗语的深刻内涵,并付以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