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要参加一个比赛,所以,今年上半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又学会了一种新的输入法——汉之星输入法。
虽然我打字不慢,而汉之星输入法也并不难。但毕竟平常都用的搜狗输入法,没有接触过汉之星,所以难免会生疏,而速度也很慢。刚开始,一两句话都要快一分钟才能打完。苦练了一番后,老师测试了我们,我一分钟差不多能打二十多个字,而和我一同参加比赛的三四个同学,最多的也就只能打十几个,那个时候,我自认为已经很快了,一定能胜出,但比赛还没开始,所以,我继续练着,练着,从二十多个,变为三十多个,而在比赛的前一天,老师又测试我们,我超常发挥,一分钟竟打了四十二个!
第二天去比赛,我信心满满,果然结束后,比赛的五方面我都完成得不错,而后,更有好消息,我获得了三门峡湖滨市区的第一名!那个时候,我恨不得将自己的快乐全部释放出来,恨不得将这个消息告诉所有的人。同时,老师告诉我,马上又将有一场比赛,是整个三门峡,包括灵宝、温塘等每个地区的比赛的前十名选手的也会来比赛,听了之后,我回家继续练着,因为比赛间隔的时间也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第二次比赛,我能基本达到每分钟快五十个字。我想,这次一定也能胜出。但比赛结果出来以后,原来我只是第五名!而第一名,居然每分钟能打快六十个字!
老师告诉我,暑假结束后将还有一场比赛,到时候,是全省的比赛,让我在暑假里多练练,争取能练到六七十个字。
所以,我每天都像原来那样一般,甚至比原来打得还要多,每天将打字当成一项作业,不完成心里就不踏实。努力终于换来了回报,汗水和辛劳终于得到了收货。如今,我每分钟,已经能打70多个了。而有几次,甚至还打了八十多个。
昨天,老师告诉我马上就要比赛了。我一定要继续努力,争取能胜出,拿到好成绩!同时,我也明白了,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就一定能获得相应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