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4
蓝天因为有了白云的守望,多了一份闲适悠然;清晨因为有了朝霞的守望,多了一份溢彩流光;深邃的夜空有了星空的守望,多了一份烂漫;我们有了生命的守望,多了一份最美的芳香。
进了中学后,突然觉得自己从巅峰落到了山谷,从云端落到了草地,从凤凰落到了麻雀。我很不甘心。我想像自己能像摩天轮一样再次崇尚云端,但事实却打败了我美好的幻想。在黯淡的灯光下,我踯躅,彷徨,不知能否继续守望心中的梦想。
鲜嫩嫩的阳光铺展着一地的甜润,一个人独自在黑暗里行走,似乎永远看不到光阴。我想起了蜗牛,一只蜗牛。蜗牛爬得很慢,这几乎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蜗牛有放弃过么?没有!没有任何一只蜗牛会在爬行的过程中停下来休息,没有一只蜗牛会为自己身份感到羞愧,没有一只蜗牛会在困难面前低头。
我的数学基础在班中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是差!但是凡事都有一个过度的过程,如果我能像一个蜗牛一样坚持,像一只蜗牛一样勇敢,像一只蜗牛一样自信,那么迎接我的或许是一片阳光,一丝希望,一缕成功的喜悦……虽然有时蜗牛也会往下掉,但是只要我勇敢地走下去,就有一天会爬出井口,跌跌撞撞地前行,在没有星月相伴的夜里,追逐遥不可及的晨曦。
我的心渐渐释然了,轻轻地抬起头,我发现头顶的阳光竟如此可爱,高高地抬起头,让自己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知道,我依然会独自站着,静静等待属于生命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