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9
雪花簌簌,寒风袭袭。
一阵清香闯入我的鼻官,淡淡的。
沿着这股幽香寻去—你听,她在怒吼,那积压在她体内的痛楚伴随暴风雪一起爆发出来。你看,她在舞蹈,狂风在为她歌唱,雪花在为她伴舞。
她是恨雪的啊,然而她却说:“我感谢雪,我愿意在雪的摧残中越挫越勇。”风雪中我轻轻地嗅着她淡淡的香。
她的童年,没有妈妈的手臂当枕头,没有爸爸的怀抱当暖炉,面对父母的离异,她选择了没有钱没有势还身患残疾的父亲。为了这个家,父亲毅然出外打工,她的身边只剩下年迈的奶奶。
她依旧快乐地生活着,林间的小路上有她蹦跳的身影,明亮的教室里有她快乐的学习。
这天,老师布置每个同学一个任务:下周三请爸爸或妈妈来开家长会。回到家,她几次提起电话打给妈妈都放下了,最后她决定让奶奶去参加。
还记得家长会那天只有她的爸爸妈妈没去,在她座位上坐着年迈的奶奶,老师批评了她,她流着泪说:“奶奶给我撑起了一片天,她就是我的妈妈!”周围的人都被这个小女孩的话震惊了。
如今窗外飘起了鹅毛般的雪花,朋友你在何方?不要忘记你淡淡的幽香仍遗留在我的心里,那是你生命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