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6
原来我们的生命是会开放的花朵,在每个我们走过的季节怒放,倾吐芬芳。
———题记
我从来都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在最快乐的时候被折断了翅膀,我们就像被囚禁在笼子里的鸟,那么渴望飞翔,却已经张不开翅膀。
我们一起逛了3个小时的街,却空手而归,太阳很大,我们没有怨言。在要分手的时候,你跑到转角,在种子店里买了一包种子,说,那是你的生命,现在,送给我。
我很听话,拿回家,我们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们只想给自己一点惊喜。我种下去,可是没有发芽。
忘记什么时候,你告诉我你厌倦了这里的生活,每天都是上学,听那些听不懂的课,回家还有作业,这样忙碌地过日子,是在浪费生命。我很努力地劝你,即使知道你有多么反感。可是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只是两个孩子,被老师和学校牵着两只手,即使我们的脚没有被锁住,我们也无法挣脱。我们还没有足够的力量砍掉双手去存活。我知道,你没有错,只是在一开始就做了错的抉择。
其实,可以做的不只是堕落。
其实,我们还有路可以走。
其实,我们的路还很长。
其实,我们只要学会坚强。
其实,我们可以像窗外的白鸽一样,不小心从天上掉下,只要没有摔到地面,就还可以再拍打翅膀。我们还得回到蓝天。你说:“要是白鸽发现在坠落时已经伤了翅膀,那它该怎么拍打翅膀继续飞翔?”其实,你可以努力让自己安全降落不受伤。
其实,你都想得到,你只是不愿去想。
我们在时间的河流里散步。时间和时间的空隙里交织着黑白色的影子,两座山的夹缝里照射出阳光,我们的影子倒映在波光斑驳的河流上。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全世界都安静了。
墙角的盆栽,因为遗忘了太久,盆沿都附上了一层灰,但那些似乎都不影响中间那个小生命努力地生长,我很庆幸,它没有因为我的不在意而停止生长,它那么孤独倔强地仰望阳光,真不愧是仙人掌。和你一样,有着坚硬的刺,无法靠近,不可触碰。
你们都一样,总是那么高傲地不让任何人接近你们的心,你们在什么时候都有着最执著的警惕,以至于最后伤了的总是自己。
忘记过了多久,仙人掌开出了花,很小,很漂亮。
其实,再平凡的生命,都是一朵花,都有芬芳,即使我们总是忽略它们,它们也从不停止散发出它们的芬芳。它们在我们的生命里发芽、开花、成长,在我们走过的每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