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7
追寻已远去的生命,虽斯人已逝,芳香依旧。感悟现在,奉献创造永恒的生命芳香。 ——题记
韶华易逝,青春不在。随着时间的飞速流驶,我已经忘了许多人和事,但我却没有一刻忘记过她——我的老师。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和我的老师是在医院里相识的,那时候我因患上了疾病,必须住院。也就是那个秋天,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躺在病床上,“历史、政治、地理”等我都可以自学,可是“英语”怎么办呢?难道真的要留级吗?我不想离开我的同学。我不断地在心里想,也许那就是所谓的缘份吧!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认识了她——我的老师。
她浓眉大眼,瘦瘦的身子是一位中学教师,两鬓已斑白,看上去好像四五十岁了,可她实际上却只有三十七八岁。
那天,我一个人在医院的花园里读英语,我发音不太准。她从我身旁走过时,由于职业的缘故,她竟停下来辅导我,在了解我的事情后。她硬是要我每天都去她的病房,让她给我补课。我呢?自然是求之不得了。
于是,每天在我接受治疗完后,就会像箭一般地冲到她的病房,听她给我讲课。她的课讲得生动极了,就算是无趣难懂的语法,经她一讲,我也能很快就懂了,她对教材也十分熟悉,不用翻就知道该说什么。那段时间我甭提多喜欢英语。
后来,偶然听到医生说她的病很重,已经不能太操劳了。
第二天,我没有去她的病房,可没想到下午来我的病房要我去补课。我关切的问了句:“老师你的身体还行吗?”她先低下了头,不过一会儿又昂了起来,并微笑地说:“怎么会不行呢?以后不许缺课了,听到了没有。”我强忍着泪水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缺过一节课。
傍晚时,我们总会相约在医院小道上散步,道路的两旁是两排高大的树木。在这里,她经常跟我说起她的学生,说起她在学校的日子,说她真的不想离开她的学生……
再后来,老师在这个秋天还未完的时候永远地走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可是我没哭,因为我知道她这一生都不会有遗憾。
又一个秋天,还是在这里,却见不到我的老师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时我想送给这位伟大的教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