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9
鲜花吐蕊怒放,感恩雨露的点点滋润;苍鹰展翅翱翔,感恩天空的博大胸怀;高山高耸入云,感恩大地的深情……我茁壮成长,感恩那些在人生风雨路上与我相伴的人们……
一个小恩小惠,会让你的人生从此改变,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即使你拥有权力、金钱、房子……但是不懂得感恩,就是对世界的不了解,如果你懂得感恩,正如卢梭所说“慈善的行为比金钱更能解除别人的痛苦,你爱别人,别人就会爱你,你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你待他情同手足,他对你就会亲如兄弟。”
她不是手握权柄的国王,也不是富可敌国的总裁;她不是貌若天仙的演员,也不是万人痴迷的球星;她不是著作等身的学者,也不是聪明绝明绝顶的天才。她只是一位满面皱纹的,瘦弱文静的修女。
1997年9月,当她去世的噩耗传来,印度政府为她举行国葬,全国哀悼两天。成千上万的人冒着倾盆大雨走上街头,为她的离去而流下哀伤的眼泪。
她就是被誉为“洁圣人”的特蕾莎修女。
在特蕾莎修女的默哀文中,有这么一段话:“一颗纯洁的心,会自由地给予,自由地爱,直至它受到创伤。”正是缘于这样的信仰,她从她家乡马其顿,一个偏僻的乡村,来到遥远的印度,来到被尼赫鲁叹为“恶梦之城”的加尔各达。
从此以后,她为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们献出了一生。她走出修道院的高墙,走进那些避风雨的贫民窟。她亲手握住快要死在街头,横死的穷人的手,给临终前最后的一丝温暖,让他们含着微笑离开这个残酷的世界。她亲吻那些艾滋病患者的脸庞,为他们筹集医疗资金,她细心地从难民溃烂的伤口中捡出蛆虫……
对于心灵正在趋于麻木和冷漠的我们来说,就是要学会要用感恩的心来对待父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