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8
水,有时是雪,有时是露,有时是冰凌,有时是雨珠……变的是形态,不会变的是晶莹;日子,有时是甜的,有时苦的,有时是幸福,有时是酸楚……变的是感受,不会变的是真实。人,小的时候是小孩,长大了是大人,老了是老人,变得是年纪的级段,不会变的是一颗感恩的心。
是的,人无论是小,是大,是胖,还是瘦,但是他的那颗报答社会的心是不会变的。不管别人是怎样对待,怎样说,但他始终是不会变动他的那颗感恩的心。
她是一个三十九岁的女人。在新闻中说,她每天早上都早早的起床,就是为了去管理交通,听路人们说,只要那里路堵了,只要她一过去,不一会儿,路就堵了。别人打架了,她就立刻拨打110。但是,她又在警方来之前,把事情处理好了。在做这些事是没有任何工资的,都是她自愿的。
她的家庭很困难,她有一个双脚瘫痪的丈夫、三个孩子。她们一家人就住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她们的生活就是靠居委会里每月的伍佰元的支撑。但是她的丈夫还是同意她去指挥交通。后来,她的行为感动了远里的人,区里的人非常的同情她的一家人,就给她一家在路边摆了个小摊子,来维持生计。
她说,虽然她的生活很困难,但是她很快乐,因为她从小就有一颗感恩社会的心。她还说了,她在做这些事情也是有好有坏的。其中有两件事是让她记忆深刻的,无法忘记。
第一件事是她有一次在学校里指挥交通时,那天雨很大,她瘦一挥,一不小心,把别人轿车上的反光镜给弄破了,没办法,她只好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元赔给人家。还有一件事是她也是在指挥交通时,有一个出租车司机给了她一张两百元钱的超市购物卡。
你看,一个生活多么困难的人,但是决不会影响到她的那颗去感恩社会的心啊!虽然生活困难,可她那颗感恩的心是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