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6
“唉!怎么办?我的运动鞋坏了,不能参加团体接力比赛,好伤心喔!”当时的我,幸灾乐祸的取笑同学说:“哈哈!你的鞋子破掉了,才不像我的名牌鞋子,比你的好太多了!”
同学很伤心,当下很多路见不平的同学跑去找老师,老师气呼呼的叫我去办公室,训斥我一顿,而且语重心长的说:“身在福中要知福,而且惜福再造福!”原来那位同学家境很贫穷,妈妈平日靠资源回收赚钱,非常辛苦,所得有限,而我竟然捉弄他,真是太不应该!想到这里,我流下后悔的眼泪,想到自己吃好的、穿好的,却没有“人溺己溺”的精神去关心同学,我真的是千不该,万不该,应该好好检讨、改进自己的行为。
“身在福中要知福,而且惜福再造福!”老师的这句话,深深的感动我的心。老师常说人与人之间,要关心身边的人、事、物,把握身边的幸福,同时要多多体谅别人、关心别人,所以老师才当头的给我棒喝!我真的如梦乍醒,令我觉得既惭愧又感动!
我们应该如何做到知福、惜福呢?我想在日常生活中我应该常常说好话,看见同学要利用机会多多赞美、安慰困境的同学,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要说伤害的话,这样才能让大家感受到友情的可贵。
我的父母亲给我非常好的生活,我不仅要感谢爸爸、妈妈的辛劳,同时也要拿出零用钱帮助那位无法买新球鞋的同学,让他能够顺利参加比赛,这才是真的做到老师所说的:“身在福中要知福,而且惜福再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