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5
阳光照耀着大地,犹如我此刻欢快的心情,聆听着风的歌声,聆听着雨的呼唤,聆听着内心深处的声音:期待已久的旅行这个周末终于来临了。
旅行就像流淌在我内心深处的血液,我渴望行万里路来充实我的课外知识,我喜欢旅行让我深刻的了解各个国家和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所以我对这次旅行是充满期待的,昨天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同时我也深深的感谢给我创造这些条件的亲爱的妈妈。
然而今天下午接到了学校的通知,下下个星期要进行全科竞赛,妈妈对这个竞赛的重视程度已久远远超过了旅行可以带给我的愉悦心情,于是好不容易盼来的旅途被取消了,妈妈还给我布置了一大堆以往综合能力的测试卷,让我在这个周末全部完成。一场愉快的旅行变成了一张张枯燥乏味的考试试卷,我想无论是谁都高兴不起来吧!我嘟囔着嘴,非常的沮丧,心情顷刻间跌入谷底。渐渐地心中怒火升起,我生气的说:“妈妈,难道在你眼中综合竞赛的成绩就这么重要吗?再说,要下下周才考试,时间充沛,你不用取消这周的旅行这么过分吧!我保证回来以后好好学习还不行吗?”
“不可以,现在不认真准备,临时抱佛脚,根本出不了好成绩。旅行我们可以另外安排时间,这次考试你必须重视起来,我希望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考进民办初中,有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前途。”妈妈坚定地说。
我知道多说无益,只好回到书桌旁,打开了台灯。但是我心中是委屈的,并且对妈妈充满了抱怨。
然而,两个周末的突击练习,却让我的成绩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我综合竞赛获得了二等奖,所有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看到这个成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因为这段时间,妈妈几乎推掉了所有的事情,陪在我身边,给我准备复习资料,跟我一起学习书本内容,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我终于明白父母亲之爱,无可取代。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亲爱的妈妈,原谅我曾经对你有过的抱怨,我知道你为我付出了所有,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争取让你少一些操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