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2
俗话说得好:“笑的传递,爱的传承”。世界有了爱才精彩,每份精彩都有一份让人感动的故事。请大家保留生活中的一份真诚,一份感恩,细细倾听我的故事。
首先我要感谢的是我的母亲,给予了我的生命,教会了我走路,教会了我做人做事的道理。
记得那年夏天,爸爸妈妈要回福利干农活,我一时兴起,心里想着跟爸爸妈妈回去干完农活,兴许还能去邀我的兄弟腾腾弟弟玩。我飞奔到楼下跟爸爸妈妈说:“我也要去”。妈妈说:“可以,但是我们回去是干农活的哦,很辛苦的你跟我们回去,你也要下地干活哦。“我心想:干农活,没有问题,不就是用点蛮力吗?我有的是力气,嘿嘿。我对妈妈说:“行,老妈,你就看你儿子的吧,别小瞧了我。”回到老家的地里,妈妈宣布,今天种的是菜籽瓜,我和妈妈一队,妈妈挖坑,我放籽。我和妈妈配合得十分好,天气真热,爸爸提议让我休息会,并拿着小手帕帮我搽汗,尽管我已经筋疲力尽,可看着快种完了,全身又来劲了。我不时的问妈妈,现在种菜籽瓜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妈妈笑着说:“真是小馋猫,现在才刚种,就想着吃了,起码还要过3-4个月去了。加油,种多点到收获的时候可以卖多点钱,你还可以买你自己最喜欢的书。”过去了许多天后,爸爸妈妈从地里回来,妈妈高兴的说:“亲爱的儿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这几天天收获了我们的劳动果实,这是今天的收获。”看着妈妈手里攥着的一张张人民币,我高兴的跳到老妈身边,我看看。一张又一张的数着,真不少,我小声的说:“原来真有种豆得豆,种瓜得瓜。”妈妈说:“学习也一样,你付出了多少就能收获多少。”
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孜孜不倦的爱,让我自己从实践中完成自己的心愿,并让我知道了“一分努力,就有一分收获”的道理。
说起感恩,还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呢。晋朝时,有个叫王祥的人,他为人孝顺,却少年丧母。继母常在王祥父亲的面前说王祥的坏话,因此父亲不再宠爱他,并让他天天干重活。但王祥对自己的继母却并无怨言,相反侍奉得更加周到细致。父母有病时,他不眠不休地在旁边照顾。有一年的冬天,寒风刺骨,继母突然想吃生鱼,王祥就不顾天寒地冻,准备下水捕鱼。结果冰层自动破开,跳出两条鲤鱼。又有一次他继母想吃烤熟的黄雀,王祥便捉了一只,亲自烤熟,送给继母吃,继母吃完之后还想吃,这时竟有几十只黄雀误入他的帷幕。对此邻居十分震惊。据说还有一次汉末时期,天下大乱,王祥带着继母和幼弟逃难,隐居山林,好几次朝廷让他出任官职,他为了侍奉继母而拒绝了。
当代不少伦理学家把感恩父母看作是人生处理人际关系的第一台阶,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是关心他人、自觉上进、热爱祖国等品德形成的基础。一个人,如果对给予自己生命的辛勤哺育自己、恩重如山的父母都不知道报答,不知孝敬,那就丧失了人生来就该有的良心,那是没有道德可言的。
近期中央台在播放公益节目——《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我在看完动画片的时候,常常观看播放孝顺父母之类的报道。当时我就在想,从我们呱呱落地开始,就注定要去爱,要被爱。而其中有一份爱是无悔的,是无怨的,是希望你好的,那就是父母对我们无私的,伟大的爱!对于这份爱,也许我们一辈子都回报不了,但我们还是要竭尽全力回报这份爱,因为它倾注了父母对我们所有的心血。其实,父母想要我们回报的并不多——他们只需要我们在他们疲惫的时候分担一点肩上的担子;他们只需要我们在他们回家时递上一块毛巾、一杯热茶;他们只需要我们对他们多一句问候,少一句埋怨;他们只需要我们对他们多一些挂念,少一些忘记;他们只需要看到我们幸福、快乐、平安……他们只需要我们感恩他们。
感恩是我们每个人的必要的,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