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4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感恩是每一个有良心的人有应该具备的品质。
那是小学五年级的一次月考结束后,第二天上午发卷纸,当卷纸发到我手上时,我瞬间被打垮,极其丧气。原因自然因为我考的非常差。老师的要求,把卷纸拿回家让父母签字,我不由得心里暗中叫苦。
这怎么能让父母看?“你一定会让打残的。最少也会饱受一顿臭骂……”,“不,你要诚实,你怎么能欺骗你的父母,你不敢接受事实么?”这两种心理不断斗争,最后,理智战胜了隐瞒。其实我的心里极其恐惧,老天也似乎同情我的遭遇,降起了牛毛细雨,为我降温,空气也被感染地清新了些,我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回到了家。
进了家门,看着父母严肃的表情,就好似催命符,我的心里更加的忐忑不安。父母没有责备我,而是详细地问我原因,说罢,只是翻看了一下试卷,不再多言。空气也似乎被定格了,变得沉闷。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去学校的时候,我面无表情地走出了家门,再次看到卷子时,比之前多了一个签名。在去学的路上,再一次感到心酸——我的泪来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我怀着这样的幽思,来到了学校,在校园里,聆听着铃声再次响起,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虽然时间不等人,但它也绝不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在小学的时光里,我充实了自己,也很快地长大。回忆那每一个学期,都好似枯萎的树叶,不舍的告别了天空。
现在的我初二了,我健壮了,可父母却在悄悄地衰老。“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真的,每一个子女都应好好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让父母少为我们操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