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死了,它留下了美丽的蛹;花儿谢了,它留下了丰硕的果;大雁飞走了,但它留下了动听的鸣声;我要飞向理想的彼岸,追求更高的梦想,一定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的本色应该如此,崇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之义举,鄙弃见利忘义,忘恩负义之恶行。
西晋李密,为报答祖母养育之恩,面对高官厚禄不为所动,祖母卧病在床,侍侯汤药,未曾弃离。一篇《陈情表》感人肺腑,句句血泪,以至冷酷的晋王读后,也为之所动,赐下两名奴仆,帮助李密侍奉祖母,頣养天年。李密之所以能成为中华千百年来,一直广为传颂的孝子,正是因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
还有,华农大的一人女学生小李,一直坚持用卖废品的钱捐给一座希望小学,可是不久,这个女学生得了白血病,需要大笔的手术费,当这个消息被希望小学的师生们知道后,全校师生踊跃向小李捐款,一个小女孩将自己的压岁钱全捐了出来,当别人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她说:“只要做到小李姐姐说的那句话就满足了”。当问到那是一句什么话时,她说:“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
还记得一个曾感动全中国的男孩——黄舸,一个非常懂事可爱的小男孩,却患上了不治之症,在社会帮助下,仍得不到好转,于是,他放弃了治疗,用剩下来的时间,向曾经帮助过他的人说一声谢谢,于是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他说了一句:“我不过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而已”。虽然黄舸已经去了天堂,但他那颗感恩的心将永远照耀人间。
天空会因一丝云彩而更加灿烂,大海也会因一丝浪花而更加澎湃。一双援助之手,将拯救无数生灵,一声细心的呵护将感化无数的心灵,朋友们,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人,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也学会去帮助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