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0
伴随着落花的蹁跹,哼唱着儿时的歌谣,低吟着颇有韵味的古典诗词。怀揣着过去,感悟着现在,憧憬这未来。岁月交织,汇成我的故事。
幼时的我,在玩耍中寻趣。
童年的回忆,满满的都是与小伙伴们嬉戏打闹的画面。“捉迷藏”是百玩不厌的游戏,抓的人焦急地数着数,藏的人蹑手蹑脚四下逃窜。抓的人苦苦寻找却毫无踪迹,只得气恼地跺着脚,藏的人相互对视还偷偷窃笑,定要紧紧捂着嘴,生怕发出一点声响……
“闯鬼屋”是我们自创的游戏。院子里的旧仓库被我们称为“鬼屋”,大家从家里找来板凳、绳索,捆绑在一起,组成一辆似像非像的“火车”。大伙由“列车长”带领着,坐上“火车”向“鬼屋”进发,待刚进去时,便有人怪叫者逃离,吓得小伙伴们弃了“火车”争相往外拥……
长大些的我,在诗词中寻乐。
升入小学后,慢慢识得了不少汉字,在父母的引导下开始学读唐诗宋词。家里的书柜前,总有我翻找的身影。经常在脑海中想象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生活;更欣赏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才华与豪迈;抑或在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中感受宁死不屈的决心;在李煜的“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中体会人生的沉浮……
现在的我,在学海中遨游。
升入初中后,才发觉年少时的恣意欢笑已渐渐远去,陪伴我的是堆积如山的书卷。每个深夜,安静的书房内总有我与“作业大军”斗智斗勇的身影。先是“语文步兵”蜂拥而上,它们各执刀枪,向我的阅读、写作等薄弱之处发起猛烈进攻。我只得调动心、眼、神、手各路官兵积极应战。刚想喘息之际,望见“英语骑兵”飞奔而来,此军于我而言虽不必费什么心计,但那千军万马磅礴之势还是让人畏惧三分。还犹豫什么,打起精神继续迎战……就这样各科作业你方唱罢我登场,当画完最后一个符号时,才感到疲惫已爬满全身,舒一口气,很快跌入了沉沉梦乡。在奋斗的路上我挥洒着汗水,但内心是富足的……
光阴流淌,斑斓了年少,渲染了青春。蓦然回首间,仍是那个杨柳清风中微笑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