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个春夏秋冬,浓缩了人生的精华,书写着我成长的故事,回忆那非常琐碎而又有些单纯的往事,似乎可以用一个字来诠释,那就是“懂”。
两岁时,我迈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步。
春天悄悄地来临,院子里,年幼的我死死地抱住妈妈的手臂,怎么也不肯松开、不敢试着迈步……妈妈拍着我的头说:“乖,妈妈就你前面,你走过来让妈妈抱!”说完后退几步,向我张开手臂,眼光里充满了期待与鼓励。犹豫不决的我终于抬起颤颤巍巍的脚步,跌跌撞撞地扑向了妈妈的怀抱。
这一步,充满胆怯,而我选择了面对。
步入小学,这似乎是我十四年中的一个转折点,仅三年级的我让人不可思议,毫不重视学习,上课睡觉,作业不写,还是个好斗、臭名昭著的坏孩子。那一天,也是第一次被罚堂的一天,从来没有如此煎熬的我,中午很晚才回到家里,整个人也无精打采。可是家人并未刻意询问原因,饭菜更是纹丝不动!那一刻,我终于顿悟:家人含辛茹苦,我却如此的不争气,不负责任!
从此以后我开始试着努力地改变自己,现在想想或许没有这一步,就没有今天的我。
这一步是如此的沉重,而我却选择了承担。
可是,承担却意味着要经历在失败中雄起的磨砺。
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一向好强的我却名落孙山了,拿到试卷,那个醒目的数字轻易刺穿了我所有的防备。捏着试卷,我趴在桌子上低吼。在我冷静下来后慢慢意识到新的挑战已摆在我的面前,我必须要勇敢面对。
这一步,可能有些许的伤感,但我选择了坚强。
我的故事可能只有我一个人更“懂”,因为是它叙述着我成长的脚印,如昨天、今天与明天,昨天令人怀念,今天应该更加珍惜,而明天需要我一步一个脚印去踏出一条前行勇者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