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9
每当拿起画笔,我的心中就涌起无限感慨,往事也随着那一笔一划缓缓浮现在我的心头……
随着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接近尾声,升学考试的重担就压在了我的肩上,一摞又一摞的习题和上下翻飞的钢笔霸占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妈妈忧心忡忡的看着我越埋越低的背影和越堆越多的习题,最终决定:放弃我一直爱好的画画。这对我是多么的残酷,从幼儿园第一个报的兴趣班到现在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快10年的坚持,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妈妈在我拒绝后不放弃一切时间对我进行劝说,吃饭时、回家的路上,无时无刻不被妈妈的“教育”填满。可我总是一言不发,依然抽空画画,这让妈妈更加恼火。
灾难爆发在一天下午。刚放学回家疲惫的我走进自己的房间,却被墙角的一片空白吓了一跳。阳光不情愿地斜切过那个角落,那里曾经放着我一笔一笔绘出的童话,现在一切都随着暖黄的夕色蒸发,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了。我在家里到处翻找那些还没来得及实现的梦想,妈妈见了说:“不用找了,你现在越来越忙,以后别画画了。你要知道妈妈这是为你好。”我低着头,什么也没说,只觉得有什么在一瞬间滑落,冰凉。我跑到楼下,不顾一切的寻找,终于,我看见了放画的袋子。我小心翼翼的打开,却看见里面雪花一般的碎片。我的心,在那一刹那也支离破碎,和那些纸片一起吹散在风中。
从那之后我几乎很少和妈妈说话,并且还把之前的画几乎都重新画了一遍。妈妈没有办法,只好妥协默许。终于,我考上了理想的中学。在得知这个消息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妈妈也笑了,对我说:“要好好珍惜梦想带来的力量,妈妈以后一定会支持你。”现在,我又与画画重聚在一起,我想,这一辈子都不会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