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6
我,一个平平凡凡的,开朗,活泼的小女孩。但在我身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让我给你们说说吧。
那是我5岁的时候,那时候父母去了郑州把我留在了我至爱的姥姥家,我的姥姥虽然已经七十多岁了,但精神饱满,她是我父母上一辈唯一所剩的亲人,姥姥最疼我了,回忆那时候......小小的我坐在院子里仰着头天真的望着天空,姥姥说,月亮真圆啊回忆起来那时的月亮真圆晴空护玉盘,那夜的天空分外洁净,没有一丝云彩,没有一颗星星,只有一轮皎洁的圆月,默默地挂在天上,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 我问姥姥,为什么月亮里面有一棵树。
姥姥说,那是棵桂花树,树下有一个人叫吴刚,他因犯了天条,被贬到那里砍树。月亮里还有一个宫殿,那宫殿是用水晶做成的,异常漂亮,但与月亮里的那个嫦娥比起来可就差远了,传说中那个美女是因为吃了仙药想成仙,但却只能呆在这冰冷的广寒宫里,还有一只小白兔陪着他,他们很孤独。
姥姥,是做神仙好还是做凡人好呢。我问到。
乖孩子,做凡人是最好的,世间有亲人有亲情,而天宫没有,所以还是做凡人好。
年幼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可笑,但最基本我知道姥姥对我的爱,如今,姥姥已经过世了,每当回想起来,我都感到很幸福。
姥姥,我想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