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3
马路昏暗的角落里蹲着一个男孩子,一身破烂的旧衣服,蓬乱的长发都遮住了眼睛。一群孩子经过马路,看见了角落里的这一幕,带着嘲笑声纷纷向他乱扔石子……
其实人与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尊卑之分,平等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上帝才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在校园里,平等对待花花草草,它们有生命,它们也会哭、也会笑。你看,那一簇簇嫩绿的小草,像柔软的绿丝带;一丛丛娇艳的花朵,组成了一片花海,美丽而优雅,构成一幅画卷;它们如此可爱,你怎么能忍心再去踩踏花草柔软的身体呢?
在教室里,平等对待墙壁和地板。它们也要干净,它们也要得到别人的认可。你看,那洁白如皙的墙壁,像一条流动的白绸缎;一块块整齐的地板,刻画着一条条精美的花纹。它们如此惹人喜欢,你怎么能忍心再去伤害它们的身体呢?
在生活中,平等对待每一条公路。它们也要尊严,它们也需要一个应有的回报。你看,那石子与泥土交错的柏油路,像一幅油画般富有想象力,给予人无穷无尽思考的空间。它们如此漂亮,你怎么能忍心再去破坏它们的家族与亲人?
我们应平等对待身边每一件事物,用一颗宽容的心面对生活,对坏习惯说再见,让属于自己的光芒越来越耀眼。这时,你会发现,原来上帝已经打开了你心灵的另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