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10
在生活中,语言是很重要的。语文的学习和应用是极为广泛的。生活中离不开语文。语文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富有情趣。
语文像春天,学习语文就像在春天赏花,万紫千红,多姿多彩,令人眼花缭乱。花儿的开放是不会有局限性的,因此,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生活时时有语文。在生活中,我们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语文,感受到语文的存在,这种感觉无处不在,大到世界宣言,小到窃窃私语。生活中有活生生的语文,我们要善于从生活中学习语文。
语文离不开生活,并且我深深地体会到,语文是博大精深的。仅地满足于一知半解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努力学习语文,并正确运用它、感悟它。正如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所说:“语文天生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