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海洋中的一串浪花,晶莹剔透,语文是海洋中的一颗珍珠,光彩夺目,语文是开启海洋宝库的钥匙,金光闪闪,生活处处有语文,它每天都点缀着生活,服务着生活,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其实广告标语就是这样。你看一些含义深刻的广告标语,常常能捕捉到人们的乐趣,
一间小小的服装店,配上一个现代化而有含义深刻的店名,也会使人不由自主的往里走。其实,这些词语就在我们生活中,例如:服装店的“衣衣不舍”,钢琴店的“一见钟琴”,帽子店的“以帽取人”等等,都体现出一间店的风采,性情。
最有文采的就是酒店里的菜牌了,记得那一天,我和妈妈到外吃饭,来到一家酒店里,拿起菜谱,打开一看,惊讶不已,菜名可真是五花八门:“龙飞凤舞”,“小菜一碟”,“我行我素”,“玲珑剔透”,“五颜六色”……。看得我和妈妈头昏脑胀,最后我要了一个“我行我素”而妈妈则要了一个“雨中撒花”,过了一会儿,服务员端菜来了,原来“我行我素”是一碗五颜六色的素面,好像看起来还不错,不知道好不好吃呢?接着端上的是“雨中撒花”,原来那是一盘用水果雕刻而成的“百花图”撒上汤,百花就怒放出来了。真是好一个“百花斗艳”。
其实,语文也是一条调味剂,在你失落的时候,看一篇文章,里面的文字好像能抚平你的心情,让你平静下来,在你害怕的时候,看一篇文章,你仿佛能体会到作者的勇气在体内翻腾,在你骄傲的时候,里面的每一句话都会告诉你人生的道理,让你早日攀上“珠穆朗玛峰”。
生活处处有语文,我们的这个地球,处处都离不开语文,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因此,学习语文领会生活的真谛,是我们必须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