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枝条在风中起舞,小草透着浅浅的鹅黄,野花开遍了小小的山坡。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快到了。
在这五月里的一天,温暖的风儿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明媚的阳光像妈妈的目光深深地注视着我。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亲爱的妈妈,你可知道?女儿有多少心里话想对你说。
十五年前的夏天,我还是静静地躺在你温暖怀里的婴儿。你的乳汁是我生命的源泉,你温暖的怀抱是我幸福的港湾。你的每滴汗水、泪水都滋润着我的生命,。正是因为有了你博大而无私的母爱,才有了我的茁壮成长,才有了我今天强健的身体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还记得,我刚开始学习走路的时候,我怎么都不敢迈出人生的第一步。于是你耐心的将爸爸的大衣披在我的肩上,然后拉着两只长长的袖子,对我说:“女儿别怕,勇敢点,妈妈拉着你呢!”当我张开手小心迈出第一步时,妈妈,你开心笑了。就这样在你的鼓励下,我学会了走路。从蹒跚学步到脚步矫健,从害怕刮风到顶风冒雨。我知道我的每一步都牵动着你的心,每一步都倾注了浓浓的爱。
七岁了,我上学了,于是你每天都会在村头的那棵樟树下望着我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跑向学校。放学了,你依然站在樟树下等我回家。有雨的日子,你就会带着伞到学校接我,把我罩在伞里,你却淋湿了衣襟。在寒冷的冬天,你会将大衣脱下披在我的身上,生怕风从缝隙钻进我的身体,你的爱让同龄的小伙伴羡慕不已。
妈妈啊!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博大而无私的母爱,你对我的恩情,不是几句华丽的语言能表达清楚的,我愿意用一切换取你的岁月长留。你的女儿,感谢你,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