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生活6
教室内,简洁一面收拾自己的东西,一面和同学们道别。小雨站在门口望着简洁的背影,眼泪不禁流了出来。当简洁发现门口的小雨时,小雨利索地擦干眼泪,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走上前对简洁说:
“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嗯,差不多了。”
一阵沉默,小雨很想说些祝福的话送给她,可是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似的,提不上气来,心里一阵阵地难过。良久,小雨问:
“什么时候走?”
“今天下午2点。”
“噢,我们刚好要上课,要不要我送你?”
“不要了,我怕离开的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等下两个人都会抱头大哭。对了,小雨,我走了之后,你一定要生活得很好,不要再哭鼻子了,你要坚强知道吗?我会很想你很想你的,我保证。”
坐在课桌前,眼睛望着窗外。一片发了黄的树叶悠悠颤颤的晃着,一阵微风吹过,树叶便随着它离开了它生长的大树,离开了它朝夕相处的伙伴跟随大地母亲去了。小雨望着这幅景象,发着呆,然后望向远方的苍穹,像在寻找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