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生活5
早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经历着所有的所有,哭过笑过,但始终还是认为一个人是一种生活上的享受。
一个人的时间并不难度过,眼看不知不觉,呆在这座城市已快5年了想想当初,我是投靠表哥而来的,在他的照顾下找了一份工作,过了半年后他和表嫂一起回家就离开了佛山从此我就正式的一个人生活在这里第一份工作,足足两年的时间结束了,后来我自己决定跳出那个圈子重新再寻找舞台.07年的4月进入一家公司直到现在很感谢公司给了我许多的展现机会,自然而然的增长了不少见识,对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也都得到了阶段性的提升。实际上,这座城市改变了我很多,很多。
也许,是因为一个地方呆久的原因产生感情了,喜欢这座城市,那建筑,那街道,那人群,早已适应。刚来这儿的时候我一个人租房子住了两年多,后来一直是与同事一起合租的,现在她搬出去了,我又回到了从前一个人日子。自由自在一个人的空间,虽然我也早就想一个人住了,突然间她一走,只有我一个人守着这间房觉得又大又空很冷清。我嘛,蛮喜欢一个人生活的,很洒脱,很随意,很自我。想早睡也不会被吵醒,想听音乐的时候由自己,看书的时候也可以很安静,练瑜珈的时候也有足够的空间供自己,要用电脑的时候可以尽管用。坐的姿态想怎样就怎样,东西放在任何地方也没人理,一个人的地盘一个人当家作主,随心所欲,生活有规有律。
不知道,我是不是天生就适合过单身族的生活。自己赚钱自己花,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拿着自己的钱大购物的时候感觉特别的爽,对我来说,用自己努力赚回来的钱,买东西给自己或是给家人时心头都有一种幸福感。总之,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更好的照顾自己,要让自己心情放松,对自己好,让自己过好点,吃好,睡好,身体也要好。照顾好自己,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告诉他们我一个人过得很好,经过我的努力,相信我以后还会过得更好。
一个人很多时候真的觉得很不错,因为是一个人,时而还是会觉得有点空虚。我也会问自己,为什么到现在我还是一个人。的确,我是个乖乖女,身边那些玩得比较疯的女孩我从来不羡慕她们。在生活上我可以打理得有条不紊,工作上也可以表现得游韧有余,在学校我也算个积极分子,唯有我的人缘怎么会这样?是环境原因也是性格原因吧,如今我的朋友圈子小得真可怜。更伤心的是本为那些可以当朋友的人不能再接触,生怕被人误会有什么关系就不好了,所以很多时候只能把自己关在家里最安全。看看自己身边朋友也不少,可是为何无一知己。如果身边有一帮很好的朋友,一个人清静之余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谈谈笑笑,误乐健身也是件很不错的事情。我不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人,当然,有哪个女孩不希望身边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男朋友。曾经那些与我擦肩而过的人都不是属于我的,不得不承认,时而也会想,他可以早点出现就好了,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无认多久我也会等下去。坦白的说,一个人在外生活生活这么,遇到这么多人,也不会因为孤单而随便找个人恋爱,打发时间,那样对我来说,实在办不到。我可以做到对一个追求我,而我不喜欢的人很冷,冷到他那蠢蠢欲动的心死去,便悄无声息地离我而去,在这个时候我真的是一个很无情的人。
但我想说的是,如果自己根本不喜欢为何要去接受呢。我有自己的原则,不轻易接受一个人的爱,也不会轻易爱一个人,选择不只是为了对自己负责更是为了对另一个人负责,我也不想伤害任何人,包括自己。身体里深藏着一根倔强神经,到底让我太虚幻还是太现实?这是一个永远也解不开,我的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