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初二了,恰恰是个转折点——青春的转折点。
住校两年了。每天,走出宿舍大门,风中飘来一阵奋斗的气息,顿时产生幻觉——漫山遍野的雏菊盛开在云端,我站定在人群中央,刚想伸手去摘一朵,幻象却被急促的铃声冲散。此时的我比谁都清楚,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自己注定要在时间的洪流中被众人挤成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点。
在这里,一切都有了变化,快乐和不快乐都似乎变得那么不重要了……
每天晚上,宿舍熄灯后,床上的我都辗转难眠。黑暗里,听着其他舍友因熟睡而发出的鼻鼾声,满脑子都是儿时的哭声。漫漫长夜,我睁开眼睛,似乎感觉到什么快乐与不快乐的分界越来越模糊,缺乏新意与惊喜的生活一日复一日,令人无比的疲倦。这就是长大吗?我害怕自己变得麻木。
又是一个星期五。每每走到这喧闹的大街上,我都显得那么多余。走出学校的大门,前方的交叉路口,就想起我那还不确定的漫漫人生路,往左边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微风轻轻地吹过,在我脸上落下一个又一个吻。风,依旧缓缓吹动着耳边的短发。此时,泪水和着汗水从脸上缓缓滑落,滴在那冷硬的水泥路上。在这个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城市里,我却显得那么孤独。
一个周六的下午。满怀期待地打开温暖的家门,却发现华丽外壳里什么也没有——除了心中那颗已冷却的心。我冲进洗澡间,用花洒淋向自己的脸,努力想把一切的汗水或是泪水冲走,但是心中的失落却怎样也冲不走。九点钟了,屋里还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影子在晃悠,晃悠,哪怕我已经习惯。
初中时期的我们往往是不快乐的,我愿意找这样的一个借口。
于是,我上课不再分神,即使窗外虫鸣鸟叫,细雨霏霏,周围一个个奋斗的身影令我不免追悔被遗落的昨日,从而更用心地埋头苦读。每每疲倦时,我总是安慰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有的。
人生这条路,我依然要继续走下去,不是吗?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不曾想过,这一点点苦涩岁月的尘土将会成为自己迎接未来最大的动力。无论如何,往后的日子,我还需要一个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