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光阴2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还有那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小时候,我们正是唱着这首歌,憧憬着初中的缤纷生活,而现在,我们也正是唱着这首歌,怀念这流逝的童年,流逝的光阴。
当我们惊喜地发现:衣服短了,个子高了,手掌大了,思想成熟了……童年也在悄悄的逝去。
小学的时候我们多希望长大啊,正像林海音所说的:“我们多希望长大变成大人啊,我们又多害怕长大啊,无论我们什么时候回来,你们要永远把我们当作孩子啊。”没错,我们现在又多害怕长高,长大,变成小小的大人呢?小的时候那些游戏:捉迷藏,猜拳,老鹰捉小鸡……就都要像童年离我们远去了吗?
以前妈妈说:“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等你长大啊,懂事了,就变成大姑娘了,妈妈就不用再为你操那么多的心了。”是啊,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长大的呢?只要我长高了就是长大了吗?当然不是,不过,我很庆幸的发现,我已经长大了,当我第一次主动去洗碗,而让妈妈在一旁去歇息的时候,妈妈说我长大了,当我第一次提出我自己收拾旅游行李的时候,妈妈说我长大了,当我第一次洗衣服,虽然弄的脸上衣服上全是泡沫,妈妈却笑着告诉我长大了。在这慢慢成长的过程中,童年也慢慢逝去了,从前的一些“幼稚”的举动,现在再也不能做了,不然我就不算长大,从前喜欢的动画片,现在再也不能看了。长大会带来很多东西,比如说:成熟,懂事,父母的欣慰,长大也很会让我们失去很多东西,比如说:童心,童趣,童年。
我现在是多么怀念游戏的童年啊,能不能让时光倒流呢?我的心告诉我,不能。就像一位哲人所说的:“世界上有三样东西不能收回:说过的话,射出的箭,过去的时光。”
我到现在才明白一个道理:时光就像滚滚东流的河水,一去东流就不会再复返。光阴的流逝是谁也阻止不了的,我们只有活在当下,抓住当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等到过去了才发现,错过了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