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光阴3
骤雨过后的初夏夜晚,少了蝉的鸣叫,显得如此安静祥和,就像一位耄耋之年的长者在一棵与他有着同样沟壑皱纹的老树旁栖息乘凉般怡然。一个人怀着动荡不安的心情和与夏日一样躁动的情绪在寂静的夜品味着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的宁静,还故作佯态的觉得融合的很洽然。
昏暗的灯光下让我看见自己疲惫不堪的身影在一团阴影下显得如此佝偻而让人觉得不堪重负,致使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白天如此活泼激情的那个自己,不免心生落寞和哀婉。还记得那天黄昏和你一起坐在操场的角落,共同欣赏那天边永远无法企及也无法挽留的最后一片沉默的云彩,即便是那样绚丽,就如同每日流逝的时光一样。跌碎的琉璃总是在最后一刻才让人感到他的珍贵和无法替代性,但终究是用哀婉的叹息来显示他生命最后一刻显露出来的浅薄的价值。其实在精彩纷呈的生活演出所构造连接起来的每个人的年岁,总是在不经意间失去他最本质的东西,而在他恍然大悟时,已是耄耋之年或是仅存的大去之期来思考所谓生命的本质与纯真。就如同每日跟随在我们身边的友谊,直到失去了很久才明白自己早已不在拥有。
如果说曾经只属于曾经,那么追求也就只属于未来了,那每日重复不断的奋斗和与世界不屈的抗争的意义又何在?每次总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才会去注意自己每天生活的质量或是动力。洒落一地的荒凉倒是与这个寂静的夜晚融合的很是洽然,至于那个靠在苍白墙壁上的无望的守望者,依然是那样坚定,猝然,肃然起敬。渐渐流失的不仅是年岁,还有那不堪言说的生活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