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相伴2
书香文墨,轻倚门下,时光飞驰,与书相伴一生。
——题记
古往今来,人人都因学习而与书结下了良缘,许多书都与人相伴一生,连高尔基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来说说以下两大类书籍。
形如枫叶——散文集
微风吹拂枝丫,引起一阵喧哗,枫叶轻轻落下,坠入泥土,染出一片红霞。
散文如同这枫叶一般,美丽而迷人,优雅而低调,由多篇散文组成散文集,则更是如此。如果说一篇散文是枫叶,那散文集便是一片望不到边际的枫树林。
风轻轻地吹拂而过,荡下一片片枫叶,走在这条铺满枫叶的小路上,望着这幅红枫满园的秋香之图,总有一种说不尽,道不出的美感。似乎,这就是散文,形散而神不散。
美似樱花——诗文集
风荡过树枝,花香倾洒而下,一朵朵粉似少女脸庞的樱花,在三月朝霞中绽放。
在我的印象里,诗歌总是那么柔雅。如果说散文是一位成熟优雅的妇女,那诗文就是文静柔和的少女。诗文如同樱花一般,带着她那独有的香味行走于世间,留下片片芳香。
春风轻荡枝丫,一朵朵樱花绽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不论颜色如何,她总是芳香四溢,总是让人心旷神怡。
鲜花与书籍相伴才不单调;枫叶与书籍相伴才不朴素。书香文墨,时光飞驰,唯有书籍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