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生重要的伴侣,是生活的调节剂。保持一颗宁静安逸的心,细细品读书中的故事,遨游书海,与名人们一起畅读书中趣事。“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能使你受益匪浅。
著名节目主持人孟非曾在节目中说过一句话:“就算你学得再多,学得再好,你也要抽出时间来读一读书,因为能充实我们的心灵”。话刚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是啊,在人生旅途中,你可能会遇到很多令你烦心的事情。金钱会使你迷失心智,名利定会让你失去自我,只有与书相伴,你的人生才会有内容,有意义。
历史上有许多这样的事例:张海迪姐姐身残志坚,虽然失去了双腿,可是她仍然是那么地热爱生命,热爱读书,经过不懈努力,她终于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作家,成为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值得学习的榜样,她的可贵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还有前苏联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也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他的童年是不顺的,10岁就出去挣钱,而且上学很少,可是他在工厂上班时非常努力,白天上班,晚上学习,通过向工厂同事借书或自己买书,他的努力铸就了成功的他。
事实证明,一代代伟人都是在书中成长,成功的。
与书相伴吧,它会在你伤心的时候给你安慰,在你愉快的时候与你同乐,书中有许许多多奇妙的事,遨游书海,领略书中的风采,畅谈人生理想。书中的精神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是人既要吃,也要学,丰富了精神,才能完善自我,所以,与书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