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相伴3
你不言不语,却胜过千言万语。
——题记
与书的相遇是那个嘈杂喧嚣的明亮清晨。幼儿园的入学日,一眼望去尽是哭泣吵闹,扯着大人衣角、拽着楼梯栏杆的孩童。人潮之中兀自前进的我却静静地随着家人来到仍空落落的教室,静静地坐下拿出书,不紧不慢地翻开看。这是很奇妙的事情啊——那一刻,我的四周竟好似全无声音。书使那时的我充满勇气,力量无上神奇。从那时起,书开始陪伴我成长。
我在一点点长大,手中的书也越来越厚越来越重。慵懒昏黄的午后,总爱吃力地拖出大大的沙发垫,摇摇晃晃地搬出一堆堆书,让它们把我环绕。听到那书页摩擦的沙沙声响,嗅到那迷人的墨香,整个世界瞬间变得像水彩画那般,拥有了恬淡的色彩,温柔的笔触,氤氲的芬芳,纸张间有如彩虹在流淌。
到了四年级,我离开了故乡,书伴我远赴青岛,新的环境仍有阵阵书香。也同样是那一年,学校开始让大家订阅杂志。小小的我喜悦得无法丈量,每月的杂志莅临好像精灵来到我身旁。放学的路上抬头望,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的软,书包里的书啊都在笑。我像只鸟儿般流连在其间。
何时慢慢淡出了书香?我想可能是初一的那段时光。书包渐渐地被填满,好似完全没有了哪怕一本书的空间。也不知是网络慢慢缠绕上了我?还是我才刚刚发现网络这个颇有吸引力的新朋友?如果有放松的闲暇,我更情愿戴着耳机听几支歌儿,或是隔着屏幕,与好友们打几句趣儿。书本的陪伴貌似对我而言已不那么重要。
短暂的欢愉之后,似乎脑海中变得空空如也。那样的日子长久了总是有些无味的,在经过了一系列思考后,我再次笃定了要一直与书相伴。书,再度成为了我的慰藉。我相信它们会伴我长大,也会伴我变老。我既然寻回了独属于我的彩虹,便不会让它再次从我的身边溜走。
有书相伴滋味长。书伴我走这人生路,我们会走出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