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一个我们多么熟悉的字眼,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课堂上书声琅琅,在家中如饥似渴……我们天天与书为伴,享受快乐生活。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喜欢读书吧?不瞒您说,我也是个“小书迷”呢!我家的大书柜挤满了书,只要有时间我就看,我觉得这一本本书里藏着许多的“宝藏”。
书中藏着知识。《十万个为什么》中我知道了“只有雌蚊子才叮人”,“铅笔是用石墨和黏土做成的”,“花青素能使花变出各种颜色”……;从《猫科动物》中我知道了猫、虎、狮、豹都属于猫科动物;从《爬行动物》中我知道了变色龙的两只眼睛可以观察两个不同的方向;从《天气》中我知道了闪电和雷鸣的速度一样快,只是电光传播比声音快……我在看这些书时也在惊叹:原来看书能让我知道这么多知识!我以前从来不知道呢!我渐渐对这些科学知识产生了兴趣。当老师提出相关问题时,我立刻答了上来。面对同学们羡慕、惊讶的眼神,我自豪极了,同时,我更感谢我无声的老师-----书,感谢她给我的丰富知识。
书中藏着许多道理。《茶花女》让我明白: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人只有面对挫折,才能展示惊人的毅力,不能向困难低头;《平凡的世界》让我明白:人生无论有只多么艰难,只要热爱生活,生活对你就是平等的;《苦儿流浪记》让我明白,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贫苦的孩子,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让父母的希望落空;《流浪狗与流浪猫》让我明白:不论什么时候,真诚的友情才重要……这些道理伴随我成长,我把它们铭记在心,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奉献自己的爱心,在遇到困难时勇敢面对……收帮助我提高了人品,获得了更多朋友的信任。
书中还藏着许许多多的好词好句。记得四年级时,我把课外书上的一些好词好句抄到了一个本上,第二天上作文课时,用了摘抄本上的内容,我的作文得了人优秀,老师还给全班同学读。真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啊”直到现在,我还保持着这个好习惯,作文水平提高了,对读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了。
读书让我开阔了视野,让我增长了知识,让我得到了进步,让我获得了友谊。我是那样信赖她,珍爱她。她使我感到非常快乐。“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像我这个“小书迷”一样,热爱读书!加油吧!让祖国和未来因我们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