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8
高尔基曾经说过:“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这句话千真万确,正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不断读书,人的知识才会越来越渊博,“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嘛”!几年来,我深深体会到: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
读低年级时,妈妈让我看书,我只是把语文书背得滚瓜烂熟,很少阅读课外书。后来,上了三年级,老师要求我们多读课外书,妈妈便带我去店买了两本少儿读物。看着看着,我被书上的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吸引住了,不一会儿,便完全投入到故事中。书中曲折动人的故事吸引着我,还让我领略到了祖国文字的魅力。每当我看到书中描写的名胜古迹时,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从此,我便与课外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随着一年年成长,我看书的范围也逐渐广泛。郑渊洁着的《皮皮鲁系列丛书》,我对里面的情节百看不厌;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使我身临其境,我如同变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我被《夏洛的网》那只蜘蛛感动了;《鲁宾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宾逊不屈不挠的精神鼓励我认真学习;《汤姆?索亚历险记》中机智勇敢的汤姆伴我成长。四大名着我也是倒背如流,烂熟于心……我读了这么多书,想必成绩也一定名列前茅了。
哈哈,我可以骄傲地说,由于我读的书多,因而知识面较广,我的成绩在班上屈指可数,在语文课上,当大家还在埋头沉思时,我早已带着微笑举起了小手。我的习作水平也不赖,从二年级开始,我的习作多次在校级、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比赛中获奖。我清楚地记得20xx年6月开始,直至今年5月,我多次从校长、老师手中接过一本本获奖证书时,内心的喜悦、激动确确实实没有办法形容,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些“军功章”的取得有一半是我的好朋友——书的功劳,也由衷地感到:读书,我成长,我快乐!
是的,我爱读书!在我伤心的时候是书让我忘记悲伤;在我快乐的时候是书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冲动的时候是书让我冷静……是书伴随我成长,我是多么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