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读书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开卷有益,读一本好书,既增长知识,又陶冶了情操,何乐而不为呢?
老师曾经说过书是学生无言的教师,是人体最好的补品,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为传播人类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是获得知识最快的通道。闲暇之余捧着一本名著坐在树荫下阅读,即使烈日炎炎,随着书面的翻动,有的只是沁人心脾的幽香和阵阵清爽的微风。
读一本名著,仿佛与作者真诚地面对面交谈。我从字里行间明白了人世间的道理。我爱读书,喜欢在书山里勇攀高峰,在书海间敢博巨浪。我享受的是阅读带给我的快乐。阅读可以净化你的心灵,让你的思想变得深远,使你的视野变得宽阔。阅读是人生最好的向导,驾着阅读的航天飞机畅游在书的宇宙,在这里每一个星球就是一本书,都诉说着很长的故事。这里既有人间的悲欢离合,又有天上的神仙眷侣;既有英雄豪杰的一身正气,又有文人骚客的才华横溢;既有神兵天将的威武英姿,又有天使精灵的天真可爱。总之,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尽在书中。古人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阅读是何等的美妙啊!
我钦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刚毅坚强的保尔,我欣赏《水浒传》中梁山的英雄好汉们,我喜欢《鲁滨孙漂流记》中孤独而自强自立的鲁滨孙……人生百态、情感是非全在书中展现。读书让人跨越时空体验历史,让人不知不觉中积累,使人在快乐之余忘却了烦恼。
读书是品一杯浓郁的热茶,古朴而清淡;读书是喝一瓶纯正的可乐,刺激而又快乐;读书是抿一口甜美的红酒,惬意而又陶醉。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
我读书,所以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