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5
我是一个小书虫,从小就爱读书,我的家里到处都堆满了书——书桌上、茶几上、沙发上,餐桌上、甚至鞋架上都是。读书更是不挑时间——站着读、坐着读、走着读、睡着读、甚至上厕所也在读。为此妈妈很是头疼。
听妈妈说,我在很小的时候无意中在邻居家看到《婴儿画报》这本书,就咿咿呀呀抱着舍不得还,后来妈妈就给我订了一套,没想到我就像着了魔一样,虽然自己不会,但只要妈妈有空,我一定会把书放在妈妈手里,让妈妈一字一句的读给我听。后来,我上了幼儿园,妈妈又给我订了《幼儿画报》、《大灰狼》、《小太阳》等一些图画书,起初是妈妈读给我听,但慢慢的,我发现竟然我自己也可以看懂一些书了,这个发现让我惊奇不已。再后来,我上了小学,这些幼儿园时读的画报之类的书已经不能再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开始偿试自己读有拼音的故事书、童话书。突然在某一天,妈妈给我拿回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打开一看,很快我就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了,从此我的心里就多了一个梦想:长大了,我一定要建一个像巴学园一样的学校,让更多的学生能更加快乐的学习。
古往今来,爱读书的人数不胜数。遥想当年,匡衡凿壁借光,终于成为了一代名相;孙康车胤萤囊映雪,最终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孙敬苏秦悬梁刺股,成为了两袖清风的高官。
快乐
记得我国著名的文化学者、散文家余秋雨老先生说过这样一段话: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世界文豪泰戈尔也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来,那我一定不再浪费光阴,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来读书。我很庆幸,我爱读书,我也能从书中找到别人不能理解的快乐。
从最简单的婴儿画报开始,我领略到了书的乐趣,它像一条不知疲倦的鱼儿,带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这里,我认识了《安徒生童话》里那只为一个需要玫瑰的青年送上一支玫瑰而牺牲自己的夜莺,以及那个嫌贫爱富的女孩。再大些,我爱上了《读者》杂志,在这里,我为南八仙的不失军人风度的英雄事迹所折服,为大胆说出自己心中秘密的孩子而开怀。渐渐地,我又喜欢上了小说,随着那只鱼儿游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我对鲁滨逊流落荒岛后的沉着十分佩服;对金庸笔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着迷;对沈石溪细致入微的观察五体投地。在经过这些过程后,我的阅读水平更上一层楼,并在阅读过程中乐在其中。
成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三个和尚的故事》让我学会了团结;《住在你的世界里》,让我知道对待朋友要真诚,《三字经》、《弟子规》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和义务如果说,《住在你的世界里》开启了我的阅读之门,郑渊洁的童话系列让我插上了想像的翅膀,那么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则让我的习作水平大大提高,而老师则是教会我们学习和读书的人。
可以说,如果不读书,我就不会有一个如此快乐的童年。我读书,所以我快乐,我读书,我快乐,所以我成长,让我们一起读书,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