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顺着屋檐滑下来,“滴答”一声,融入到晶莹的水坑里。雨仿佛有意要演奏一曲完整的乐章,肆意地在人间的琴弦上弹跳。秋风荡漾在那朦胧的云烟中,一切都显得十分静谧。一个孩子独自坐在门前台阶上,似乎在等待着……
小巷的拐弯处隐隐约约露出两个身影。不,是三个。女人的怀里抱着一个熟睡的婴儿,男人左手轻轻搂住女人的腰,右手上的伞向左倾斜,似乎忘记了自己半个身子已经湿透。一不小心踩到一个水坑,水花四溅,女人忙把婴儿举起,这时一滴水珠落在婴儿嘴边,又被男人悄悄地抹去。女人则报以一个淡淡的微笑,无言中,坚定的眼神仿佛透露了各自心中的责任。
雨中的一家,使这朦胧的天空多了一份温馨,多了一份暖意。给旁人多了一份感动,这种感动,就叫幸福。
这时,运中一束光斜射大地,阳光暖洋洋地洒下来,那个孩子眼里透露出惊喜,“雨停了!雨停了!”,他在台阶上蹦蹦跳跳地高喊着,红扑扑的脸蛋上洋溢着快乐。
谁都能猜想孩子心中的快乐,那是一种幸福的守望。每个人心中对幸福的诠释都不一样,它可以是一种感动。
这种感动,你懂,我亦懂,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