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0
当你迷茫彷徨时,请点亮梦想的灯光,让它指引你前行,照亮你的人生。
——题记
“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耳机里传来温岚慵懒缠绵的《夏日的风》。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热浪尚未退去的街道,好似一只迷失的孤舟。
街头跳出的几枝芍药叶片被太阳蒸发掉太多水分,已经发黄,边缘打着卷,无精打彩的;更可怜的是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蕊还不曾有片刻的绚烂,就蜷缩在一起,气息奄奄!
当我坐在图书馆时,早已汗流浃背,拿出手机继续上午未完成的游戏。正打得起兴,冷不丁被人拍了下,我狐疑地转过头看他——一个和我一般年龄的少年:个子不高,穿着T恤,手里拿本《聪明的投资者》,他显然没有注意到我对那本书的诧异,眼神里充满了怨气,埋怨道:“你能把手机声音关掉吗?”
我并没有理会他的不满,指着他手中的书,讽刺地说:“你看这种书?”在我心中,单单是那本书的封皮就清楚的透露着:枯燥,乏味,无趣。或许是我的话激发了他极大的兴趣,他口若悬河地向我讲着他投资者的梦想。他眼中迸射出的火花,灼灼的刺痛着我迷茫的心。
忽然他话锋一转:“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本以为那只是一次随心所欲的闲聊,骤然寂静的气氛让我感到深深的不自然,空气似乎凝固,蓦然间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
晚上疲倦的我像纸片一样散乱在床上,又想起了他那些针尖般的问题,其实,我的梦想一直是有的。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绘画产生了兴趣,我不厌其烦的往回各类画社,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痴迷于各类画展,双眼迸射出灵感的光芒……难道那些不是年少时的梦想在心中发芽吗?可是……
雨后的一天,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又是那几枝芍药。雨水洗礼过的它显得很精神,发黄翻卷的叶片已经不复存在,在几片小嫩叶的簇拥下,桃红色的花朵开得很得意。雨水的浇灌又使它焕发了昔日的活力!
又一次来到图书馆,我又碰到了他,四目交错的瞬间,相视一笑,我拿着《美术鉴赏》的手不禁握紧了。在那一刻,梦想破土而出,我在心中默默为自己点赞,因为我知道我的青春又将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