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3
“啊呀!你快看我昨天刚买的呆迪达斯衣服和匡威鞋……”听着同学的话,我只感到无奈与厌烦。俗话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让我们懂得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懂得了节俭的重要。
当我们穿着“昂贵”的衣服在同学面前“耀武扬威”的时候,可知这背后要付出多少努力。然而,现实生活中,这种浮躁的现象非常严重。就拿身边的同学来说,有的同学一味地追求名牌,也此来突显自身的“高雅”,有的同学经常攀比,炫耀自己的衣服,说起名牌来头头是道。
更让人感到无奈的是,“攀比”在有些同学的眼里似乎不是让人羞耻的事,却成了一种值得追求的时尚。东西只吃几口就扔掉,才显得有“范”;衣服不想穿了随手扔了,那才叫“派”。
我,一个不追求名牌、不攀比、不浮躁、简简单单的初三女孩。每当听到同学在说“阿迪达斯”、“匡威”、“万斯”等名牌时,心里也是很向往,但随即又想想自己的衣服,温暖舒适,清清爽爽的!觉得没必要去追求名牌,只觉得穿上名牌,除了名头好听点之外,还有什么用处呢?名牌穿久了也会旧,也会破。
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运动鞋,虽然不是名牌,但穿上之后感觉非常舒服。我想:既好看又舒适的鞋子并非都是名牌。可是到了学校的时候,刚坐到座位上,同桌就开始大肆赞美我的鞋子,这个举动引起了一个“土豪”的注意,她瞅了一眼,然后就一脸鄙夷地说:“你这不是牌子的吧?看起来质量好差。”听了这话,我真无奈无语。唉!鞋能耐跑才是好鞋,为什么非要比呢!在下午的八百米计时赛中,我就是穿着的样的“差鞋”跑了3分39秒的好成绩,她的成绩比我差得远了。
说到“比”,要看比什么。年轻人,都爱美,难道仅仅穿件名牌的衣服就高贵了吗?难道背个“LV”包就有范了吗?小小年纪如果成天都是这种思想,恐怕长大了也好不到那儿去。
我们该比的地方其实很多,学习用功了吗?单元测试100分吗?字写得漂亮吗?今天你为班级做贡献了吗?如果在这方面比比,还是挺有意思的,你说是吧?
我以“老观念”战胜了“潮思想”,穿着价廉物美的运动鞋战胜了穿著名牌跑鞋的潮男,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最后还是用“潮”点儿话做个结: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