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离不开别人的赞美,但如果在前进的路上,只羡慕他人,赞美他人,也不会成才。那样的人注定卑微。所以我们也要发扬自己的优点,为自己点赞。
记得在刚上七年级的时候,英语变成了主要学科,思品、历史、地理、生物也还要考试,我很不适应,上课也不知道该记些什么,课下也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快期中考试了,一拿到卷子我慌了,不会的太多。果然,成绩一点儿都不好。但这并不足以让我失去信心。我开始吸取这次考试失败的教训,寻找进步的方法,尝试掌握一些学习技巧:多做一些资料,上课的时候思维跟着老师走,下课多多复习,认真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坚持努力,终于,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为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点个赞。
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上为自己点赞,日常生活中也要为自己点赞。国庆假时,我们全家去旅游。旅游景区的人很多,与之相对的是地上的垃圾也很多。塑料袋、果皮、纸屑满地都是。于是我拉着爸爸捡垃圾,虽然我不能像清洁阿姨那样专业,但我希望我能尽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来维持景区的环境清洁。同时,我也希望那些出来旅游的叔叔阿姨们不要随手乱丢垃圾。毕竟垃圾不落地,景区更美丽吗。而且我们也要体谅一些清洁工们,有时他们为了捡一点垃圾,不惜要翻越保护栏,到危险的悬崖峭壁上去。我为自己这种爱护环境的精神点赞。
……
我们要学会为自己点赞,不为别的,只为鼓励自己,让自己拥有自己的选择;拥有自己的自由;拥有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