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丽叫诚信4
“近期又有几起‘碰瓷’事件发生,路过的市民却早已见怪不怪,原来这‘碰瓷’现象在这个路段时常发生……”我看着这篇报告,不由得惊疑起来:“扶不扶”的风波还未平,“碰瓷”的强风又带着海浪来了,人们之间的诚信都去哪儿了?
自古以来,我国就流传着许多关于诚信的名言:“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言必信,行必果”“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等等。的确,诚信是人与人交往最基本的原则之一。没有了诚信,我们不就成了在岸边独自行走的孤独者?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在21世纪的今天,诚信早已被人们所淡忘。
君不见,酒水掺假,高价卖出;君不见,猪肉注水或病死猪肉检疫合格;君不见,商家用地沟油炸出来的东西,非说是花生油炸出来的。
然而这世上就没有诚信了吗?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下楼帮妈妈买菜。由于半个月没来,摊位换了很多,我只好一个摊位一个摊位的找。
远远地便看见一个摊位上挤满了人。我快步走过去,原来是卖油饼的。这大概就是妈妈经常给我买的油饼吧。不过为什么这个油饼摊上人那么多?隔壁卖油饼的摊上的人却是零零星星。难道仅仅是因为第一家油饼好吃?我一边在隔壁买菜一边静静地观察。
没出几分钟我便看出了一点眉目:人多的油饼摊摊主是一个中年妇女,对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看上去和蔼可亲;而另一个虽然也是一位妇女,但看上去冷冰冰的,仿佛和谁都有仇似的。
我走上前去买油饼,摊主冲着我笑了一下,说:“一张油饼4元,钱你自己放进箱子里好了。”我有些吃惊,让顾客自己放?她不怕顾客不但不放钱反而拿钱走吗?一想到这,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她生意好的原因啊!她对顾客的信任让顾客对她产生了好感,所以愿意多光顾她的摊位。
衣着再华丽也只是外表,长相再漂亮也只是躯壳。请记住,有一种美丽是永恒的,这种美叫做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