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丽叫诚信2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我现在几乎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想起那件事他是不是在脑海里闪现一下,引起我对他的回忆。他让我记忆犹新受益终生。
那是一个春节的前夕,一天下午我们家来了一个老人手拿着礼物来我们家,爸爸妈妈一看是他来了便热情地迎接这位客人的到来,我记得当时外面还下着雪,雪下得很大他穿着一件老式的绿军衣,脸色僵硬着,当我一看他,我当时还觉得挺害怕的。
爸爸妈妈招待他坐下来,让他休息一会爸爸坐在旁边,然后爸爸就和他聊了起来,聊得还挺开心的,他们两个人一边吃着瓜子一边聊着,突然妈妈给叫到房间里面说现在他们走不开而饭店有都关门了,所以只有让我去外面买些东西。我穿上衣服骑上车子就走了。
外面很冷风刮的呼呼叫,我刚到菜市场就只看到隐隐约约地有那么几个摊位在摆摊。我下车边走边看,买了些青菜,水果。当我快要走到尽头的时候发现一家卖鱼的摊位,我就停下来走上前去看。一看才发现就只有一条鱼了。我就问了问它价格,他没理我,我一喊他才回应。我问‘这一条鱼多少钱?那人冷漠地说二十元钱,我一听就说你咋这么黑啊!他却冷冷地说爱买不买,我说买个我杀了吧!
然后他一愣,却又说不卖了我心想他脑子是不是傻了。有东西不卖难道他是要白给我,我和他僵持了一会儿他才说这条鱼早就被人定了,说着说着我一回头看有一位老人正经直的走过来,而那老人却只给了他五元钱,就把鱼给他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他一开始说二十元钱是想放高价格,来打消我的念头。
可是我们在认真想一下,一个卖东西的,不卖高价却偏偏要买低价,这是因为他的诚信和令人尊敬的绅士风度。而这种高尚的品质。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而现在就缺这种人,如果大家认真想一想如果每个人都有这种高尚的品质,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是另一个模样,在这里我想说:有一种美丽叫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