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丽叫诚信3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从我们还是一个新生儿开始,就有一种美丽永远赋予我们,那就是诚信。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高尚的思想品德。
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孟信的人,家里很穷,无米下锅,只有一头病牛。一天他外出,他的侄子将牛牵到集市上卖了。孟信回来后非常生气,责备他的侄子不该把病牛卖给人家,并亲自找到买主将钱如数退还,牵回了自家的病牛。这虽然只是一个历史故事,但我们仿佛清楚地看到孟信手中紧紧牵住的绝不是一头生病的黄牛,而是一条诚信与高尚的道德纤绳,它将一个人的思想品德、道德修养充分地表现了出来。这就是诚信的力量。她像一朵永不凋零的鲜花,芬芳宜人,美丽动人。
人们常说,诚信是土,为无数小树苗提供营养,让它们茁壮成长;诚信是水,滋润万物的生命;诚信是根,牢牢抓住诚信的土壤,将魄力和智慧提供给树干,使其长成一棵茁壮茂密的诚信之树。我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说的是一位50多岁的老农民来到某个城市,等他打算回家时才发现口袋里的钱买车票还差5元他举目无亲,在万般无奈之下,他向一个民警借了5元钱。5元钱,也许谁也不会放在心上,更何况是一个被某些人认为素质低下的农民借去的呢?但第二天一大早,这位农民就将5元钱给这位民警送来了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没什么曲折离奇、扣人心弦的情节,但她透露出来的质朴,折射出来的诚信,却不能不震颤人的心灵。这难道不是诚信之美吗?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诚信是广袤无垠的大地,他的胸怀承载山川;诚信是秀丽神奇的山川,他的壮丽净化人的心灵;诚信是最美丽、最圣洁的心灵,他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同学们,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文明、快速发展的社会,美的事物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但请你永远不要忘记:有一种美丽叫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