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10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歌的,只知道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我总能忆起她能做为她的学生,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曾经坠落的思想,叛逆的倔强,从她走进我生活的那一刻起,便顷刻瓦解了她是那样平凡的一个人,同样又是那样的了不起,或许是她真诚的心感化了我.
永远都不会忘记她说过的话她说,"叛逆每个人都有,但要学会克制,否则是要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的."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真诚于是,从那以后,她不再是个冷漠的老师了,而是个心灵交汇的朋友.
算起来,我和她并没有过多的交流有时候仅仅一个眼神,一抹微笑,一声轻叹似乎是心有灵犀,一切便都尽在不言中了当然,从老师到朋友永远都存在着一个过程.
那个时候,在我看来,她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对于她的冷漠,更加加强了我的叛逆,抱着"人生苦短,需及时行乐的"的态度和她走着背道而弛的方向有时候,我竟然看到她眼犊里流露得落漠地哀伤,而我却还在为自己所谓的胜利而"沾沾自喜".
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之后,她找我谈话自然而然地,我想她可能会苦口婆心的讲一大堆大道理,也可能会用难懂的古话来讽刺我吧!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无所谓的.
似乎是习以为常,便学会不在乎了只是她竟出乎我的意料,这让我渐渐开始在意她的话她讲述着少女时期的故事,讲述着因叛逆而付出的代价,讲述着曾经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清晰地记得她的眼犊异样的空洞,她看上去那样哀伤,去又是那样无耐那一刻,我的心也一阵阵的陌名的酸痛原来她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样冷酷无情,她也有着使人心酸的经历望着她那两鬓爬满的皱纹,一时间沉默无语.
我们曾把老师比喻成园丁,蜡烛,春蚕,比喻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曾用华丽的歌词去赞美而实事上,她们并不需要我们的歌颂与赞美,需要的只是我们好好的成长,不仅为了自己,家人更为了我们的民族与国家.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便是她们最大的愿望.
面对这些,难道我们还可以去辩论些什么吗?我们的心难道不该心存感激么?
感恩父母莫仅存于离别时
光阴如流水,时间不等人。新年假期结束了,子女们也相继踏上了离别的站台。在此离别时刻,父母对子女的爱与不舍,触动了太多人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连日来,类似“母亲送儿回城,目光看哭了众人”、“母亲的煎饼咸菜让行李超重30斤”等新闻屡见报端。新闻评论里,网友更是纷纷大呼“感动”。
然而,不论很多儿女在离别时对父母的不舍有多么感动,可平日里却连个电话都吝于拨打,更别提“常回家看看”。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貌似就停留在了离别时分。在不少儿女眼里,好像父母只有在节后离别时,才对子女满腔爱意,平日里就不想儿女似的。事实上,父母对儿女的爱无时无刻不在。
离别时,父母的真情流露不仅仅是一时对儿女离家的不舍,这份不舍与牵挂将长久地伴随着他们。而作为儿女,当时的感动过了,平日里还是该干嘛干嘛。殊不知,这样的一时感动,哪怕呼声再大,也不足以慰藉父母对儿女的思念之情,充其量只是感动了一把自己而已。与其节日后,在朋友圈里拼命地感念父母养育之恩、质朴之爱,不如平日里多给父母打电话、聊聊天。
别让感恩之心只停留在节后离别时,别让父母对儿女的期待在等待里落空。别忘了,父母的爱不是一时而是一世,我们又岂能将感动与感恩停留于一时?纵使“寸草心”无论如何也报不了“三春晖”,我们也要竭尽所能回报父母,尽量给予他们对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