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8
大自然的声音有什么特点呢?我带着疑问走入山中,寻找问题的答案。
“叮叮咚咚”的溪水声,是我寻找的第一种声音。泉水敲打岩石的声音,让我忘记了郁闷和烦恼。跟着节拍,你会发现,大自然的节奏是不可复制的。时紧时松,时快时慢,让人捉摸不透。
“沙沙沙……”一阵风吹来,夹杂着落叶的响声。风就像是大自然的引导者,卷起地上的落叶,像是一个技术高超的舞蹈家,踏着轻盈的脚步。枫树的叶子就像是一团团火,飘落在大地上,似乎在位秋风伴舞。
“哗哗哗”,风吹打着半黄半绿的叶子哗哗直响,就像是在为秋天的美景鼓掌。配上其他声音,简直就像是一场音乐盛会。
“啪啪啪”,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突然,一个黑影在我眼前闪过。就好像是一只松鼠,也许,它们是在为过冬做准备吧!
“滴答滴答”,山中下起雨来。起初,雨下的不大,就像无数颗珍珠散落在玉盘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十分悦耳。我坐在亭子里,观赏着雨中的山色,一切都变得更加金黄,就像是一张仔细勾描过的中国画。慢慢地,雨下大了。本来晴朗的天空,就像被墨汁渲染过一样。“哗啦哗啦”雨夹杂着雷声,向大地涌来。雨下的越来越大,真像是有人在天上泼下大盆大盆的水,完全没有了轻柔的感觉。我所坐的地方,成了山中看雨的最佳地点,使我能近距离的观察山雨,这难道不是上天对我的恩泽吗?
暴雨持续了一个小时,雨停了。山中一下子变得幽静,远处,几只鸟儿从森林中飞出。我从山顶往下看,整个山谷,就像是被清洗了一遍似的。“啪,啪,啪”,几滴水珠从瓦片上滴落,这是大自然最后的声音。
问题解决了,我望了望山谷,我带走了声音,带走了美景,更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