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3
大自然的美不仅是因为它的绿色,还有那美妙的、可爱的音乐!
今天,我来到了一个奇妙的地方——充满着大自然绿色的小花园。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花园里的“演奏家”们总是不辞劳苦的唱着歌,弹着琴,夜晚,还有蛐蛐儿来伴唱,萤火虫儿来伴舞,它们的世界多彩迷人,我这个旁听观众也陶醉了。说到听,我可是在大自然中一个名副其实的“倾听家”哦!
我喜欢雨,所以总是在下雨的时候到花园里欣赏雨神交响乐。风儿沙沙,像是给大自然之雨中交响乐伴奏,每一
片树叶,每一朵小花都成了小鼓、钢琴、小号和笛子,雨神挥洒着雨点在它们身上敲敲打打,“叮叮咚咚”地合成了一曲独一无二的雨神交响曲。
当雨神还来不及用凉丝丝的雨滴划上一个休止符,小虫子们就拿着小提琴另起了一行,看啊,那只小虫子“指挥”架好琴谱,挥动着指挥棒,一首轻快悠扬的乐曲开始了,我入迷了,索性趴在地上,闭上眼睛聆听起来,开始,活泼的声音使我倍感轻松,愉快地倾听着它们的琴声,突然,暴风雨来了,狂风卷着暴雨,加上电闪雷鸣,使得曲调骤变,变得激烈而沉重起来,“轰隆隆,哗啦啦”,我仿佛看见那些小虫子正与暴风雨顽强地作斗争,它们不畏暴风雨的凶猛,死守着自己的阵地,终于战胜了暴风雨,曲调又变得祥和而安宁;雨渐渐地小了,更小了,变成了毛毛细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知道了什么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当我回到现实中的时候,虫子们只留下了一些飘在空中的美妙音符。这时,一道夕阳映入了眼帘,我发现一只雪白的精灵在烈焰般的夕阳中自由飞翔。哦,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白鸽,它扔下的那清脆的哨声像一道通向梦幻国度的抒情诗……
夕阳西下,我该回家了,不过,雨神、小虫子、鸽子留给我的不就是梦一般的音乐吗?我会永远把它们记下来,尘封在记忆中,它将成为我童年中一丝抹不掉的梦,一首唱不完的歌。
朋友,抽空到大自然中倾听美妙的音韵吧,你会和我一样陶醉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