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5
云朵哭了!她在可怜大山妈妈,她看见大山妈妈的一头绿色秀发一根根被人类无情地拔掉,不经哗啦啦的流下同情的泪水,却不想,她的同情之泪给大山妈妈带来了更加严重的伤害。
云朵的泪水不断冲刷着大山妈妈本来就稀少的头发,久而久之,大山妈妈挺不住了,她秃了!她光秃秃的头顶难看极了,从此便少了鸟儿动听的歌声,少了绿叶随风摇曳的哗哗声,少了一切的生机。于是她坚持不住了,各种滑坡,泥石流不断的向人类袭来,带走了人类的家人,财物和家园,这便是大自然发出的声音:请不要给我拔头发,我和你们一样爱漂亮。
人类却总是不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们又开始了新的计划。他们就像老鼠一样在地上不停地打洞,来挖掘他们所以为的宝藏。他们从不喊累,他们的目的总是满载而归。于是,大地上留下了无数个深浅不一的地洞。这也给人类自己造成了麻烦——他们的饮用水和食物大量的重金属超标,吃坏了身体,喝白了头发,这便是大自然发出的声音:可怜又可笑的人类,在我身上挖洞却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知识是无止境的,可为何犯错也无止境?小孩子们吃完了糖果便把包装纸往地上一扔,他们的父母不但什么也不说,还宠溺地继续给孩子喂糖。于是,一代又一代,皆是如此。现在的小河里被垃圾堵塞的流不动,河水硬生生的被换上浑浊的迷彩服,充斥着一股股难闻的气味,引得人们受不了。这便是大自然发出的声音:请给我换上干净清澈的服装。
人类呀,为何总是记不住教训!大自然已经发出了严重警告,请不要等到它采取行动再来后悔莫及。请仔细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请将它细心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