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7
河水伴着石块滴答滴答的响声,您是否在倾听这种美妙的大自然弦律?小树伴着晨露有长出幼小幼小的枝丫,您是否在倾听那来自林间的新生命?车流伴着人流又开始了热热闹闹的一天,您是否在倾听我们周围的人情冷暖?
看那泛着通红的天空,它正趁着夕阳落山之前记录了这样的一幕场景:两个小伙伴,手牵着手,一个哭丧着脸,因为受了委屈,而另一个是倾听者和安慰者,四周只剩她俩,鸟儿已回巢,鸭儿已回家,她倾听她诉说着自己的心声,就这样,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真诚。落日的余晖在她们身上荡漾,世界顿时变得安静,而她们正在倾听。
多么美好的场景,这时候,她们已忘却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嘈杂的声音,此时此刻,她们感受到的是心灵的纯净。之所以此,是因为她们学会了倾听,一个人在误会另一个人时,他们很少能倾听别人的解释,于是事情像分子一样无限的扩散。
生活既是如此,它犹如一杯美酒,要您细细品味才能明白她实际并不苦,它宛若一幅油画,要您用心欣赏才能看懂画人赋予它的情感。它是一种音乐,就像河水敲击石头,枝丫悄悄探出头的声音。生活在演绎,您是否在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