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9
我喜欢与人一起漫步在田园间,那种心情是无比美好的,看着大自然奇妙的变化,聆听大自然变化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清静、幽雅。它时常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心灵,我独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漫步在田园间,才知道,春天已唤醒了沉睡的小草,那柔和的光芒涂绿了光身躯、秃秃的田园,踏着青青的草地,在刚发芽的小树丛中嬉戏,春天是用嫩绿来装点的。
春好比一位温柔多情的女子,你只有真正的看到她的一切,你才能聆听到她的心声。
在漫步中,你会看到鸟儿为自然的美丽而歌唱;鱼儿会为自然的豪情而游动;花儿会为自然的温柔而开放。
瞧,那小小的嫩芽,不紧不慢地从表皮里钻出嫩黄的小茎叶,低低地垂着,颜色多么清秀,多么诱人!就它慢慢地钻出表皮时,你能感受到它正发出一种努力,坚强的声音入外钻。
看着那一朵小花正努力的展放,一层一层的伸开,起到展开成一朵诱人的花朵,你能想像出它展放时高兴的欢笑声吗?
水缓缓地从我手中流过,看着水从手中流过,你会想到什么?你能感觉到水从手中流过那一瞬间你的心情吗?水是清静、柔美、清爽的,水给人的那种曲调就是那种清凉、心静的音乐,正如马致远所写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聆听着树沙沙的耳主,透过它的叶隙看那斑斑点点的阳光,就这样无声地、深沉交往,每一棵树都是最亲密的朋友。
听,风又在讲故事了,它的声音很美,很柔,如一股细长的清泉,慢慢地融入心中,故事很长,很美,讲着这个你永远也看不透的世界。
自然就是这么不同,也许有人会说,这是幼稚的,虚无的,但我却觉得,正是这最原始的,最天然的,方是高雅的,触动灵魂的,它洗去了世俗的喧嚣,洗去了我闪灵魂上的一切不美好,取而代之的是洗涤之后的纯净,正如那蔚蓝的天空,明净的水面,一尘不染。
在大自然感受到的音乐比现实的音乐更为动听些,偶而体验一下又何妨呢?从而换取宁静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