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风花拼成春天,飘逝的年华隐约重现。
昔日,我们有翩翩起舞的有绝尘于凡世的神仙叹,有对云开雾散烈日夕阳幼稚的感叹慨――童年,一个成熟与幼稚交替的时期。
今日回忆童年,又多了几分苍茫,今朝的我们已不再有昨日灿烂朴实的笑脸,留下了的只有回忆。而眼前的则是紧张而繁重的初中生活。所以就在这写作之余尽情遐游于童年中吧!回忆往日的故事,乃数不胜数,我从小就是个皮小子,引发的祸事更是接二连三,因此也挨了不少的巴掌。
小学毕业的那年暑假,我到外公家小住了几天。回去那天,他家请了许多客人,恰巧我的表哥也来了。我俩菜足饭饱之后,就上了楼。无事之余便玩起了牌,偶发现柜上有个老式播音机,我俩就好奇地拿下来研究研究。这个家伙的块头可真够大的,费了我们好大劲才安全的搬到桌上。顺手拿了碟磁带放在里面。但我们推敲了半天也不见动静,心理定是坏了,于是就对它进行了一番“手术”。那时没想更多,也没太思考后果,现在想来还真觉得那时有些犯傻。于是我俩各人手一把开花启子,把螺丝帽全都拧下来了,可是太多了,最后失了耐心,由拧转而变成砸,最后玩得性起,竟将它从二楼扔到了一楼。
只听“啪”的一声,尘土四起,一只完好的播音机变成了废铜烂铁。这时我们才发觉不妙,心想:被知道了非得挨批不可。便赶紧“毁尸灭据”,但燃烧塑料的浓烟却招来了外婆。不得已我们才把事情的原委如实坦白。外婆听后哭笑不得,半天才冒出了一句:“你俩真是个淘气包!”此事以后更是一传十,十传北,搞得邻家都知道了。以后我串门,大家都问我:“那个播音机的钱赔了没?……”
童年的故事回忆起来是如此美好,我们不应以低幼的眼光来看它,应将它视为珍异,把它作为才富。